close

Chap.1 貓膩的夏天-9

  姓劉的女人雙目赤紅,卻一直沒有流下眼淚。沁沁柔聲問:「所以有台休旅車是嗎?」

  姓劉的女人點點頭,昂首看著無人的角落努力不讓眼淚落下:「但我一直沒能看清楚車號。」

  沁沁說:「您毋須自責,就算您看清了車號,那恐怕也只是贓車,要不就是假車號。做壞事的人從來就不愛冒險。」

  姓劉的女人微一抬頭,露出眼角一條深深的皺紋,她問:「你覺得不只一個人嗎?」沁沁搖搖頭:「我無法斷定有幾個人,但也不能排除不只一個人。」

  姓劉的女人努著嘴,一顆眼淚在她右眼下睫毛晃了幾晃。沁沁輕輕將桌上一盒面紙推向她,隨即將頭轉到一邊。姓劉的女人迅速抽了一張面紙按壓眼皮數下,從頭到尾都沒發出哽咽。窗外忽然響起一記悶雷,沁沁沒頭沒腦地說:「您有帶傘吧?」

  姓劉的女人沒理會她,繼續說著:「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我女兒忽然就不再晚歸了,只是她也不再出門,不上學,不逛街,不找朋友,不像一般的年輕女孩。她清晨醒來,夜裡入睡,餓了就吃,渴了就喝,你和她說話她就回答,你不和她說話她就發呆。但她就是不出門。」她抽了一口氣:「我試過,她已經徹底失去味覺和嗅覺,不管我拿甚麼東西給她吃,她都吞得下去,用鹽巴調味的紅豆湯、朝天椒炒的肉末,她連眼睛也沒眨就吃光了。除了腦子還清醒著,她已經和活死人沒兩樣了。」

  沁沁說:「妳怎麼知道她還清醒著?」

  姓劉的女人搖搖頭:「有一次我想強迫她去看醫生,她就從枕頭下抽了把刀出來抵著自己脖子。後來我也急了,也去廚房拿了一把刀要往自己手腕上切,她就衝過來抱著我哭,她說:『媽媽妳不要這樣,是我對不起妳,只要別讓我看醫生我就會好好活著。』她這哪是精神崩潰的人說得出的話,她分明還清醒著,只是我卻也不敢再逼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