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還沒去過澎湖,而過了今天,我可能也沒機會去了。

今天早起我買了一個韭菜盒子一杯清漿,打開電視看到一堆人吵吵嚷嚷,說偉大的國民黨立委們將合體一起同意通過博奕條款,讓澎湖成為台灣合法賭場,並號稱這是偉大的馬總統偉大的十二項建設之一,歌功頌德之聲不絕於耳,沾沾自喜之色令人噁心。

這是自總統選舉後我第一次無法以看戲的角度平靜看台灣的政治。

我不懂政治,我也不懂經濟,所以每當偉大的政府官員們又做出各種奇妙的政策時,我總認為看戲可也,專業留給別人,或許奇妙的政策表面看來愚蠢顢頇官商勾結,但其實蘊含凡人難解深意。

但這一次,便是我這門外漢也有些糊塗了,怎麼開賭場還和建設有關嗎?開了賭場所以大家就會拼死花錢、經濟就會飛高高、老闆就會賺飽飽、員工就不再放無薪假、一切都會變好棒?

第一次對澎湖的印象,模模糊糊,似乎是來自一本小時候看過的小說,裡面說著,夕陽下開滿天人菊的情境。

如此美麗的景色即將被燈紅酒綠的賭場取代,成為拉斯維加斯或澳門那樣犯罪率超過百分之百的地方。

抗議群眾的布條上寫著,二十年前無法阻止澎湖海岸水泥化,而現在也無法阻止澎湖賭博化。

我很想問問決定這件事情的偉大當局者,離島對他們來說到底有甚麼意義。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家變成賭場,如果他們真的那麼想要落實這十二大建設之一,不如就把總統府跟五院剷平了蓋座大賭場吧,至於偉大的馬總統跟各府院官員們,反正他們不管到哪開會都可以領取巨額車馬費,何必拘泥於場地呢?反正他們各自都有諸多豪宅,輪流到大家居住開會不就得了?

台灣人民現在早就佛心來的開起慈善機構了,付錢養了一堆黑頭髮黃皮膚的外國人也就算了,這些傢伙的天職竟然還是「離島賭場化」,相較之下,花三千萬幫對岸養兩隻寵物熊貓還真是小巫一樁。

我看不久的將來,等澎湖金門馬祖都賭場化而又不敷使用後,本島也可以光榮加入此行列,不過我懷疑那些通過此法案的先生女士們到時候人還在不在台灣?就算他們還在,我也想問問他們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還在不在台灣?如果他們還在,我也想問問他們會不會讓這些孩子們每天去賭場裡「合法」賭兩把?如果這些子子孫孫賭到輸得脫褲攬、被剁手指,他們會不會帶著慈祥的笑容說「賭得好,這賭場能開成還是爺爺/奶奶投票通過的法案」呢?

說來台灣還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昨天上路的禁菸法嚴格規定,看不到天空的地方不能抽菸。好了,這下子公車亭不能抽菸,但您往旁邊挪兩步那就可以了。聽說是只有密閉空間不能抽菸,但公園也不能抽菸是為什麼?原來公園是密閉空間?喔不不,聽說是因為有孩子們出沒,好吧,那騎樓總沒話說了吧?也不行?因為看不到天空?

看來癮君子們非得撐傘站在馬路上抽菸便是了。

好吧好吧都有理由,總之政府都是為了癮君子們好,大夥兒也認栽了,結果呢?結果您說不能抽菸,卻鼓勵大家賭博,還未經同意想把別人家變成賭場?那看來政府的好心也是有等級之分的嘛。

我說,我真搞不懂這邏輯。

最難容忍的,還是政府鼓勵人民互相拍照檢舉這件事情。現在是怎麼回事?互相揭發這等行為不是當年俄國秘密警察跟對岸紅衛兵時代出現的行為嗎?還是我老木小時候講台語、同學們互相檢舉好讓彼此被老師巴頭掛狗牌一事要捲土重來?

該不會過兩天我家就衝進一批藍衛兵滿屋子翻查了吧?台灣努力了六十年才走到今天這勉強稱得上自由民主(雖然有點亂七八糟)的地步,結果偉大的馬總統上任不到一年就打算恢復高壓統治嗎?現在想幹嘛就幹嘛,不想幹嘛就不准我們幹嘛,會不會再過兩天又不許我們說台語啦?


還有,請容許我罵句髒話,真的,面對如此不理性沒道理卑鄙又下流的諸般政策,我也只能很沒水準得罵句髒話了,誰叫我們小民所苦都是小屁屁呢?

甚麼?不知道小屁屁的故事嗎?來來來,讓我說給您聽。傳說國際某可憐小島國上的某偉大監察小長官在開院內會議時,偷偷地告訴大家,咱們別再管那些人民的事情了,那些都是小屁屁,咱們要弄就弄大的,把反對黨打垮再說。

對吧,所以呢,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還不趕緊自認小屁屁,難道還真等著高官大人們來關注我們嗎?到時候藍衛兵第一個就衝進您家!

我X!一群@#$%^&*@#$%,氣死我了!老娘如果有十個腦袋,肯定會拿九個去打賭,那些偉大的傢伙一半以上都有投資賭場!(以上為設計對白)

愚蠢不是罪,但在上位者愚蠢就是萬死不贖的罪,選出這些白癡當管理者的人更是......唉,我該說甚麼?

承擔的卻是所有人欸。

總之,趁著還可以罵,還有力氣罵的時候多罵兩句吧。消費券到手,還有心情花的時候就盡情花吧,反正,這三千六百塊新台幣(乘以兩千三百萬個人次)的債務,也是屬於大家(跟大家的下一代)的,不花白不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