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這位有著透明琥珀色眼睛與潔白毛髮的美麗小姐,叫做「過來」,是個有點苦命的孩子,不過希望她從現在開始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這篇文章便是她的故事。(20091207備註:過了將近一年時間,過來在幾個認養家庭間輾轉流浪後,終於將於今天由我們家收養。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有空再來寫吧。不過我必須更正一下過來的真實名字原來叫【小白】,我都給人家亂叫XD)

旁邊那位穿著鮮豔運動褲與黑皮鞋、還拿條毛毯的女士,是我家皇太后。這是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時在我阿姨家門口拍下的,至於旁邊那個日期跟時間都有很大問題的顯示,請大家直接忽略,我的相機過的日子跟一般人不太一樣XD。

過來其實是我媽亂取的名字,聽說人家有個正式的閨名叫小白,但因為我媽每次要給這孩子食物都會說過來過來,久而久之,我媽就自認為她幫這孩子取了個名字叫過來。

過來是我爹媽開的早餐店對面預售屋全體員工的愛犬,聽說是某日她自個兒晃啊晃啊晃啊晃到附近,預售屋裡的小姐們瞧她長得秀氣人又乖巧,便將中午便當裡的剩菜殘肉給了她,過來也挺乖覺,大概認為預售屋裡從警衛先生到服務小姐都親切可愛,該處又有遮風避雨處,便這麼住了下來。

看過來的長相,我們推測她大概混到些喜樂蒂類牧羊犬的品種,顧家本領高強,因此定居下來後的過來,便將預售屋當成自己的地盤,乖乖巧巧地顧起屋子來了。說來好笑,這孩子真是狗仗人勢的最佳代表,不知道她如何判斷,但聽說到屋裡買屋看屋的客人,個個都受到過來熱情迎接,而路過卻不小心超線踩進人行道另一頭的倒楣鬼們,就會得到過來兇狠的責罵狂吠。

你拍攝的 小過來 003。
【圖片說明】清秀嬌美的過來發起狠,馬上在頭頂懸起一個黑風陣,挺嚇人的。

乖巧的過來擄獲了整條街上的人心,她不但聽話,還非常會撒嬌,動不動便露出溫柔靦腆的笑容湊到人身邊,用前腳要人家給她摸摸頭秀秀,滿街人心都融化在這孩子嬌滴滴的眼神裡了。

最重要的是,過來不但嗲功一流,看家本事也一流,不論白天晚上都堅守岡位,極少離開預售屋大門,就算刮風下雨,也在那兒晃來晃去,早上六點鐘,就已經起床在前後走動,還從沒惹過事、亂吠叫或出包的時候,簡直是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又進退得宜的最佳代表。

你拍攝的 小過來001。
【圖片說明】被雨淋得一身濕得過來努力甩掉身上的水珠,乍到新環境的不安讓她顯得一臉凝重。

受到萬千寵愛的過來,過了一段很爽的日子,每天在街上自由自在,看著大片天空,吃著預售屋小姐便當裡的肉(是的,伙食已經從殘肉剩菜變成所有人便當裡的主菜了)(所以也變胖了XD),後來大夥還出錢帶她去結紮,讓過來可以更安全更快樂更健康地在地盤上活動,再不恐懼遭無恥癡漢們下手而生了一窩。

過來的生活裡,最大的危機大概就是,當房子銷售期結束,預售屋拆除,警衛先生與銷售小姐們也派駐其他地點後,她的家也就沒了,家人也就散了,但我家屋小人多還有個陳黑糖,實在塞不下過來,其他人也都有各自因素無法帶她回家,於是只好都採取鴕鳥心態,總想著問題還沒到頭而假裝沒這回事。

不過,大概老天希望過來可以成長成一隻更好的狗,決定天將降大任於斯犬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之類的,讓新的、更急迫的問題發生在過來身上。

你拍攝的 小過來 004。
【圖片說明】吃著外婆親手酥炸、控媽親手餵食的豬油渣渣的過來,乖巧地將耳朵貼服著腦袋以示感激與順從,尾巴還搖個不停。

前些日子,控媽回家說起過來已經離開預售屋。原來是近來預售屋又多了一隻小黃狗,小狗嘴癢又疲,竟將預售屋精雕細琢的大門給咬壞了,一位人面獸心的主管抓不到小黃狗,竟然一把抽起旁邊的大木板對著過來就是一頓沒頭沒腦猛抽猛打。

過來大概一直將預售屋裡所有人當成主子,也或者是流浪了這幾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家,為了留在這個家裡,她竟然選擇逆來順受,乖乖任由人面獸心痛毆,連叫也沒叫一聲。

這場景我光聽控媽複述都覺熱淚盈眶,很難想像當時親眼目睹的警衛先生與預售屋小姐們是如何心如刀割。

總之,疑似因為房子賣不好而惱羞成怒的人面獸心放話,一定要將過來處理掉,否則他見一次打一次。如果過來像小黃狗一樣機靈,見了人面獸心一臉橫肉會跑掉,大夥兒也不必擔心,但偏偏過來像個小媳婦兒似的,總是縮著腦袋挨打,人面獸心又不懂憐香惜玉,下手沒分沒寸的,多來幾次,恐怕就真會將過來打死了。

擔憂了幾日,警衛先生總算找到願意收留過來的同事,雖然居處從寬闊的馬路移到狹窄的頂樓,但總比活活被打死或被捕狗隊帶走的好。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這麼解決了,沒想到,過來的苦難還沒結束。

你拍攝的 小過來 007。
【圖片說明】穿鮮豔運動褲的是我家皇太后,穿米色褲子的是我家太上皇,兩位老人家都很愛穿la new的黑皮鞋。至於旁邊那雙桃紅拖鞋,我真的不知道是誰的,也真的不是我的!

昨日,控媽狂電控哥去救過來。原來那位收留過來的先生與女友同居,而該女友竟號稱過來咬破她幾件衣服,而擅自將過來趕出門外,也幸好那兒距離預售屋處不遠,過來便這麼一晃二晃地晃回家,控媽百忙中回頭一看,喝!過來正站在階梯上對她猛笑呢。(過來:嗨,阿姨,有甚麼吃的?)

事情弄清楚後,預售屋那兒起了一陣騷動,到底要把過來藏到哪裡才不會被人面獸心活活打死呢?

看到過來陷入這種生死交關,我家又塞不下她,控媽的血都沸騰了,馬上打電話給我住在台北郊區山上的阿姨,半拜託半強迫地逼阿姨收留過來。阿姨與姨丈也是豪爽的人,加上控媽以淫威相逼,沒兩下子就屈服了。於是從被窩裡被挖出來的控哥就擔任司機角色,將過來陸運到阿姨家。

你拍攝的 小過來 008。
【圖片說明】溼答答的過來享受著控媽拿毛巾幫她擦乾的溫柔,臉上的表情既快樂又委屈,還有一種女生特有的撒嬌。我好想跟她說:「過來,我媽這輩子還沒幫我這樣擦過身體咧。」

今天下午我跟控媽控爸回外婆家吃飯,回程順便拿了毯子去給過來,怕她受不了山上的濕氣與寒氣。過來果然如我們預期,雖然還有新環境的不安,卻已經盡責地守起了門,睡在門邊騎樓下。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過來,但是大概身上沾滿了平日她所熟悉的控爸控媽味道,她一點都不怕生,靠在我身邊,將腦袋貼著我褲管,撒嬌地要我摸摸頭秀秀,兩只耳朵往後順服,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雖然有點髒,溼答答,卻有一種落難小公主的感覺。

我想這孩子一定可以憑自己的乖巧與可愛,再次獲得新主人的疼愛,這一次,一定會永遠這麼幸福下去,在山與水之間過著快樂的日子,這一次,一定不會再被遺棄了,一定會得到一個永遠的家。

一定會有童話故事般的結局^_
^。(一切就交給被強迫推銷的阿姨與姨丈啦!)

你拍攝的 小過來 006。
【圖片說明】補一張過來與光出一張嘴就動員許多人救狗的控媽合照,揭開這位年近五十五卻依然細皮白肉膚如凝脂,連腳趾頭都比我臉皮滑嫩,素有「陳氏一門不老女妖怪」號稱的控媽側寫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