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郎今後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大學畢業後孤身一人到歪狗念書,沒多久,小紅帽遇上大野狼,被一個同是台灣去的男孩子盯上了。(圖片說明:breaking-up其實是家庭分裂,不過我覺得處理「朋友的另外一半」這種事情如果技巧不好,被斷絕聯絡的悲痛與這張圖的感覺很像XD。)

 

當然當然,戀愛嘛,有苦有鹹也有甜,過程總是充滿奇幻、激情、生死與共之類的老套玩意兒,千篇一律、沒啥新意、也不容別人介入,所以郎今後就像所有陷入熱戀中的女子一樣,一談戀愛就人間蒸發,隔了好一陣子再次出現的時候,果然,是帶著滿身傷痕,失戀了。

 

「我失戀了。」這開場白毫無創意,倒言簡意賅,將郎今後苟延殘喘爬回閨中密友們身邊尋求溫情灌溉的意圖表達地淋漓盡致,可謂技巧零分、誠意滿分,倒也使人不忍苛責。

 

「說吧,是哪個烏龜王八蛋敢玩耍妳的肉體又凌虐妳的靈魂,老娘馬上找十幾二十個人去弄死他,保證讓他肚子跟小菊一起開花。」眾友人甚麼不行,嘴砲最強,個個磨刀霍霍準備殺豬宰羊,見人殺人見佛殺佛,務必要血流成河一統江湖。

 

「不......不必了……是我自己不好……是我自己傻……。」郎今後秉持一貫郎今後的原則(不然她怎麼會叫郎今後?),含著眼淚阻止我們:「是我自己沒有搞清楚原來他有女朋友。」

 

「蝦米!?」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霹靂晴天,沒想到郎今後好心把路上撿到的流浪狗帶回家,辛辛苦苦除蟲、洗澡、餵食、打預防針、抱著睡覺、帶他散步、捏屎把尿、用一輩子的愛去疼他愛他,沒想到才幾個月就冒出一個財大氣粗的主人說:「這是我的狗。」隨即沒禮貌地將狗帶走了!

 

沒有精神賠償,沒有金錢賠償,重點是那隻狗還回頭咬了照顧他好幾個月的郎今後。「他說了好多傷人的話。」郎今後泫然欲涕,楚楚可憐:「他說是我死纏爛打,他才跟我在一起的,還說我很討厭很煩,叫我永遠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

 

「吼,這個爛人,條件是多好啊?自以為是的白癡,不得好死的笨蛋,生兒子沒小雞雞,生女兒沒屁眼,啊,不對,這樣會殃及無辜,改成詛咒他一輩子長痔瘡,下輩子沒屁眼!」

 

郎今後找出一張照片傳給我:「他條件是真的很好啊,所以像我這樣的人在他眼中大概很不值得珍惜吧?」

 

看著郎今後傳過來的照片,我有幾秒鐘說不出話來,這……這是地球人嗎?超大號棋盤臉,幾乎感覺不到存在的綠豆眼,扭曲的眉毛,刻薄的鼻子,薄如紙片的嘴唇,陰蛰的神情,這傢伙比高義還適合演高義,我真想大喊一聲「高義你這雜碎」!(備註:請參照經典港片「賭神」。)

 

我真想從網路線衝到郎今後身邊抓著她的肩膀搖晃:「姐妹,你怎麼了?!妳好歹也是個面容嬌俏溫柔可人氣質婉約家世優良的好青年,怎麼會認為自己配不上這種外星怪客?是被這個異形洗腦了嗎?明明就是他玷汙了妳!」

 

聽到我露骨又無情的批評,郎今後又被逼出了眼淚:「妳不要這樣說他,他不醜啊,他條件真的很好……(靜默了幾秒鐘,似乎是在緬懷過往甜美的回憶)……真的,我覺得他長得很好看,又很聰明,而且,他不是故意騙我的,他是不得已,因為他怕他女朋友離開他。」

 

大家聽聽,這還算人話嗎?談戀愛的時候目盲耳背還不算大罪,被賤男捅得一身鮮血還如此癡情無悔,我真的只能說……(調整一下麥克風)……試音試音,郎今後,妳有在看嗎?如果妳有在看的話,我真的很想跟妳說:「妳當年真的有點笨捏!」

 

總之,在我強力堅持對方是個「又醜又賤、下流無恥、拐騙良家婦女又沒有責任感的台灣之屁」後,郎今後有一段時間沒有跟我聯絡(淚)(據她日後補充,實是那段時間太忙了……)(沒關係,不必解釋,我懂,真的。)

 

人客啊,你看看,已分手的另一半都比忠貞不二又好心的多年好友重要得多,怎不叫我少女的心在風中哭泣著瑟縮發抖呢?雖然古有明訓,姐妹如手足、丈夫如衣服(誤),但是中華女性心中愛情與友情的天秤上,朋友好像總是比較輕易被捨棄的那一個啊。

 

幾個月後,郎今後又開始跟我聯絡,不過這次我可學乖了,不管該大野狼在我心中到底多醜多爛,咱家還是乖乖閉上嘴巴裝傻即可,反正郎今後雖然還緬懷著過去那段被欺騙的甜蜜時光,不過緬懷歸緬懷,至少已經脫離對方魔掌了,無需我再多口。

 

幾年後無意間與郎今後提起這段往事,該小姐竟然以非常不可思議的口氣說:「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那個男人真的長的超醜又超爛,為什麼當初都沒有人提醒我?」

 

我只能淚流滿面地說,孩子啊,人人都提醒妳了,但是「提醒」這種東西對不想醒來的人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啊(感謝蛤姐提供此金句)。

 

朋友(已分手)的另外一半大發神威,差點毀了我與郎今後十多年交情,此事雖然驚悚,但畢竟是以喜劇(?)收場,竟未讓我徹底學乖,日後又犯下相同的錯誤。(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