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姑娘我高中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關於「朋友的另外一半」之煩惱。(圖片說明:大嘴茱莉亞當年舊片「新娘不是我」,就是一個「新郎的好友破壞新人好姻緣」的驚悚喜劇,相信所有準備結婚的女人看這齣戲時都更痛恨老公的紅粉知己了。)


從小(用到「從小」這兩個字真令人悲從中來
……)被關在只比無塵室自由一點點的教會女校裡,別說交男朋友了,吾友貢丸湯連頭髮剪太短都被記了一支小過,可想而知其餘姐姐妹妹們在感情方面有多麼飢渴……我是說,匱乏。
既然沒有人談戀愛,當然也就沒有對象可以討論批判了。(唔,本文暫不討論交女朋友的姊姊妹妹們XD

 

事實上,我受這問題困擾的時間點很晚,一直到大學畢業之後才算真受了震撼教育。不過我一定要澄清,這應該不是因為我嘴巴乾淨心靈純潔,八成是因為我天生神經大條、非常「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個「自我中心主義笨蛋」,大部分時間都著重在自己,潛意識中說不定還認定:與其花時間去思索朋友的另外一半到底是美是醜、體貼、欠揍、是偽裝成小開的網路宅男或是半棍子打不出一顆屁的科技新貴,都遠比不上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傷春悲秋來的快活。

 

基於以上這種原則,我就這麼悠遊自在地(?)在人間徜徉著、漂浮著、遊樂著,不知「朋友的另外一半」這種凶猛動物即將大軍壓境,殘害我與眾友人之間傳說中十分單薄的【女人友情】。

 

嚴格來說,第一次見識到朋友的另外一半高強的功力,是以一個局外人的身分觀摩滴。

 

那時吾友愣頭青剛交第一個女朋友,正所謂「初戀滋味酸甜苦,腦殘都是局中人」,愣頭青一下子從處……咳,從少男飛升成仙,真是恨不得一天有兩百四十個小時可以與意中人纏綿悱惻、翻來滾去,哪有空閒時間跟我們這些狐群狗黨閒聊打屁,因此沒多久眾人便習慣了要見他一面得事先掛號排隊一事,久了便漸漸將這個傢伙甩到腦後,連他閣下的長相都快要忘記了。

 

沒想到,某個詭異的星期,眾人發現他竟然連續幾天下課準時回家上線,周末還在家睡到下午三點,起床吃個東西後就狂打電話約人唱歌,一副落魄失戀貌。

 

眾人知道大事不妙,集體逼著愣頭青把事情交代清楚,免得我們來不及在他被人甩掉的第一時間取笑他。

 

愣頭青倒不扭捏,隨便拷問一下就把事情通通抖了出來:蓋愣頭青先生的初戀女友身邊有一好友智囊團,每每藉聚會之名行記錄之實,幾次下來為愣頭青寫了一篇觀察日記,私下拿著白紙黑字在初戀女友面前七嘴八舌。

 

A說此男阮囊羞澀榨不出油,玩玩即可不宜認真。B說此男學歷普通個子矮小,玩玩即可不宜認真。C說此男衣著邋遢不懂流行,玩玩即可不宜認真。D說此男言談無味不夠幽默,玩玩即可不宜認真。E說……雖然找不出理由,不過妳值得更好的男人,玩玩即可不宜認真。

 

就這樣,愣頭青的初戀女友竟搞起失蹤來了。

 

愣頭青最不滿的一點,是他早已聽說初戀女友身邊有一難纏智囊團,所以每次聚會都任由智囊團吃他喝他刮他由水佔他便宜,沒想到智囊團們不但不感激,還回以猴子偷桃這種陰招,怎不令純情少男的心碎成片片飄進風裡。

 

聽起來,愣頭青與初戀女友的感情應該會毀在智囊團們手中了吧?錯錯錯,莫莫莫,這麼想的人就表示人生歷練還有待加強。事實上,沒幾星期後,愣頭青便又滿面春風地帶著初戀女友出席各大場合,手牽手心連心,有空就互摸屁股,把所有人當家具的兩人世界好不甜蜜,賓館照上,節日照過,電影照看,蜜裡調油直到三年後初戀女友劈腿被踢爆為止。

 

至於「好心」的智囊團們呢?

 

在愣頭青先生有心做梗之下,智囊團被集體打入冷宮,據說初戀女友雖不至於狠心與她們完全斷絕聯絡,卻也不敢讓愣頭青知道還有這群朋友,一年裡只敢跟她們見面兩三次,次次都得編織不同理由,老家的貓病啦,室友住院啦,媽媽想她啦,跟智囊團們見面都像偷情,說再見時更是十八相送,實是無法預料下次見面是何時年歲何時月矣。

 

於是我真的見識到了,原來朋友的另外一半殺傷力如此巨大!當時心裡便暗下決定,以後就算我的朋友跟了一個滿身爛瘡、天天吃糞、還會打老婆的乞丐,我這張闊嘴也要閉得死緊,省得沒把人拉出屎坑,還被一腳踹到天涯海角,傷感情又沒面子。

 

說是這麼說的,不過骨子裡有犯賤基因的人,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學不會「看別人跌倒就學一次乖」,而是非得拿自己的肉身去摔得鼻青臉腫才甘願。雖然我心裡明知道大部分女人心中都有一個「說『阿拿打』壞話者死」的不平等原則,卻還是在日後犯下了嚴重的錯誤,還不只一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