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笨,我也經常忘了帶傘出門。女人還是笑,笑得兩排潔白的牙齒都露了出來。快擦擦頭髮吧,別著涼了。她說。

 

「可以給我一杯摩卡嗎?」綠玉朝最角落的座位走去,奇異地感覺自己對此地並不陌生。

 

女人依然滿面笑容。摩卡?抱歉,我這兒只賣茶和限定蛋糕。咖啡香?喔,是廚房裡除臭的咖啡渣。來杯熱茶好嗎?我請客。

 

綠玉明白自己應該拒絕,她不喜歡欠別人人情,她討厭背負人情債的感覺。但面對陌生女人的親切,她發現自己很想任性一次。

 

「好,謝謝,麻煩你了。」她說:「我是個見習的塔羅牌占卜師,等我開業之後,就為你免費占卜做為回報吧。」

 

我叫舒潔。女人拿出銀色的茶壺和一只嫩青色的的茶杯,笑盈盈地接話。對,舒潔衛生紙的舒潔,對,是本名,對,我也想知道我爸媽幫我取名字的時候在想甚麼。

 

「我……我是綠玉戒子。」綠玉有些微猶豫,對於,不知道該透漏哪一個名字。

 

綠玉戒子?好長的名字。舒潔對這明顯的假名絲毫不以為忤,她翻來覆去地念著,綠玉,綠玉,是綠色的玉嗎?真有趣,我決定幫你泡杯綠玉茶!對,我這裡真有一種茶葉叫綠玉!妳說是不是很巧?

 

米黃色的大貓悄悄靠近,一翻身就爬上綠玉坐的沙發,像個驕傲的主人,靜靜地擠在椅背上。

 

舒潔回頭見到,對著大貓喊,嘿!焦糖你別去煩客人。又對著綠玉說,抱歉,他最愛跟客人搶這張沙發。

 

綠玉微笑搖頭表是不在意,又伸手摸了摸腳邊的白貓。白貓發出好聽的喵喵聲,聲線就像個慵懶的美人,既甜又嬌,軟得可以躺在上面翻觔斗。

 

她是踏墨,焦糖自己撿回來的老婆。舒潔說。名字是以前一位老客人取的,這麼文謅謅的名字,我可想不出來。櫃台上那兩隻漂亮的小貓是他們的孩子,才五個月大,一個叫哲學,一個叫科學,長得一模一樣,別說是你們,便是我也常常分辨不出哪一隻是哪一隻,誰讓他們是雙胞胎呢?

 

綠玉指著那隻動也不動的老貓,望向舒潔。

 

那是螢光劑,是這屋裡養的第一隻貓,十五歲了。舒潔說。真的老囉,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連牙都掉光了,飼料還得磨成粉,泡水之後一匙一匙餵。

 

「真是辛苦啊。」綠玉說。

 

不辛苦,有愛就不辛苦。舒潔說。

 

「一開始,」綠玉將腳邊的踏墨抱到懷裡,感覺一股活生生肉體的溫度傳到胸口,很舒服。「我還以為這裡是寵物店。」

 

舒潔笑瞇了眼睛。真的,之前也有人這麼說,但我覺得將店名改成茶屋,會很像色情摸摸茶。

 

綠玉不自主也笑了。

 

舒潔將端盤送到綠玉面前,一杯碧澄澄的茶,一塊雪白的蛋糕,一枝貓型狀的銀叉。

 

「特別推薦,綠玉茶配波士頓派,本店招待。」舒潔心滿意足似,嘆了口氣。

 

綠玉有些窘。

彷彿讀懂了綠玉的心思,舒潔露出淺淺一笑,把她臉上彷彿四十歲又彷彿五十歲的皺紋笑開了,臉上便這麼亮成一朵十八歲的燦爛。(待續)

 

備註:圖片為【謝詩平pia pia】精彩原創作品,點選圖片可至來源網站參觀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