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綿寶寶長得很醜,這是無人可以否認的事實。還記得去年人還沒去紐西蘭做勞工旅行的猴子仙女向我提起,她的某一個朋友很喜歡海綿寶寶,所以她買了一件海綿寶寶的梯雪送給該朋友,未料該朋友卻苦著臉說:「我是喜歡海綿寶寶的個性,但我一點都不想把他穿在身上。」由此可見海綿寶寶的醜舉世公認,非我蓄意毀謗矣。

但是海綿寶寶的個性真的討人喜歡,每天晚上東森幼幼台六點半到七點之間(本來是到七點半的,十月以後縮減為半小時,可惡),我都會乖乖坐在電視前面,一邊跟著海綿寶寶片頭那陣歡呼大喊:「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搞得我家陳黑糖莫名其妙,但沒辦法,我已深深迷戀上這齣卡通。

實在是海綿寶寶這個人......我是說,這塊海綿,常常比更多廢話連篇的教科書或道貌岸然的老古板更能讓我體會很多事情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活著基本上最重要的就是感覺快樂跟有飯吃而已。

海綿寶寶基本上是一個喜歡工作、對錢沒有概念、心地善良、但是容易被誘惑的傢伙,不過,又因為他的心地善良,所以也是一個心中沒有壞念頭而總是走超強好狗屎運的傢伙。

他養了一隻海底蝸牛寵物叫小蝸,他最好的好朋友是一隻腦殘的海星叫派大星,還有一個是硬要帶著氧氣罩住在海裡的天才科學松鼠珊迪。他的老闆是愛錢如命愛占便宜的蟹老闆,開了一間叫蟹堡王的餐廳。蟹堡王的櫃台人員章魚哥,他是個自以為是音樂天才的禿頭,而且非常討厭吵鬧不休又天真白目的海綿寶寶,但是海綿寶寶完全不知道。裡面唯一疑似壞人的腳色是獨眼蝦(我猜,因為看不出來是甚麼動物)皮老闆,他娶了一台電腦新娘,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偷蟹堡王的超暢銷食物蟹堡配方。

基本就這麼簡單,偶爾出現幾個外插角色,比如海中最佳猛男蝦霸(他是個勇於挑戰生活的救生員),蟹老闆的媽媽螃蟹老媽,海綿寶寶的父母跟祖母,海綿寶寶的駕訓班老師泡芙阿姨,總之都是一些出現了不奇怪,消失了不遺憾的角色,但是每一集劇情中,海綿寶寶總是可以把其他人搞得一個頭八個大,有時候還會造成自己的悲慘命運,但是看到最後連觀眾都覺得,唉唷不過是小事囉。

因為海綿寶寶就算被騙走全部身家(包括內褲),就算被佔了天大便宜,就算被輾過,被切爛,他也總是哈哈一笑,所有的事情在他眼中都是有趣的,新鮮的,開心的,因為他不懂得計較。 

海綿寶寶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蟹老闆叫他提早下班或不准他星期六去加班(這個瘋子!),因為他在工作上得到非常大的成就感,他愛工作。他也愛他的朋友派大星,哪怕派大星蠢得經常讓海綿寶寶粉身碎骨或被圍毆,而且還會忽然忘記這一切自己跑回家睡覺。海綿寶寶也愛蟹老闆跟珊迪跟章魚哥,他覺得可以認識這好朋友真好。他還愛他的小鍋鏟(暱稱:小鏟鏟),愛他的廚房,愛他的鍋牛(雖然他的蝸牛很受不了他)。

海綿寶寶說穿了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而且天真的人,不,我是說,一塊海綿。我看到後來會覺得他跟我在某方面真的太像了,那種一但認定一個人或一件事情是怎樣的時候,就算天塌下來也只會哈哈一笑(這個白癡!),所以我堅信他是射手座(雖然官方資料他好像是水瓶?)。

咳,不過並不是說因為我喜歡海綿寶寶所有他就必須是射手座(到底是侮辱了海綿寶寶還是侮辱了射手座?),只是我覺得那種身兼白目與天真,白癡與天才,樂天與纖細,還有熱愛世界上所有一切不管跟自己有沒有關係的人事物的特質,以及駕駛方面的低能,都徹底是一個射手座。

當然這世界上也是友很會開車的射手座,但我覺得那只是一種意象代表海綿寶寶有多麼容易失控。

有時候覺得糟透了的人生,看海綿寶寶就會覺得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太主觀於自己的感覺的確會放大負面情緒,不過其實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重新來過或繼續努力,只要記得哈哈一笑,別失去自己的快樂心就好了。(備註:快樂心一種掌管快樂,讓人徹底從心底笑出來的器官,海綿寶寶曾割了一半給章魚哥,因為章魚哥的壞掉了,而海綿寶寶的快樂心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