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旅行還沒成行,我就已經開始考慮離職的可能性,說來好笑,我竟然是因為不想參加那個「危機重重」的員工旅行而想離職。

但我心裡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留還是要走,因為我到該公司上工不過才兩個多月,老闆連業績怎麼算都還沒跟我說清楚,拼了兩個月的幾個案子也還沒入帳,如果現在就走那真的是做得死去活來領一份乾薪,很不划算。

最重要的,是覺得自己這樣實在很草莓,我明明就不是七年級的啊。(被七年級打飛)

於是我決定跟控媽商量一下,畢竟這位女士雖然任性成性孩子氣又重(我絕對沒有趁機說她壞話),但好歹也比我多吃了二十多年米,見過的各路人馬比我吃過的鹽巴還多,又常自稱看報紙跟抵死咖服禮電視台看到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那這種被變態老闆盯上的小問題,她應該會有完善的解決之道吧?

於是某天吃完晚餐後我便裝乖巧地坐在小椅子上,恭問窩在大沙發上的控老太太,關於老闆偽裝成婚姻不幸福的gay三天兩頭暗示想與我靈肉合一一事該如何解決。

我家老木聽完很不客氣地嘎嘎亂笑,用整棟樓都聽得到的清楚音量大喊大叫:「唉唷,笑死人了,妳是我生的,我會不知道妳是甚麼貨色嗎?又不是甚麼國色天香,給我好好工作不要自己在那邊幻想了,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辭職,每個月上繳國庫的錢一毛都不能少!」

一個像我這樣半點氣質優雅風華絕代都沒有的女人,面對來自母親明目張膽下流無恥的羞辱,也只能含著眼淚默默忍受,卑微地解釋著:「阿木,話不是這樣說,有些男人就是金變態,雖然老婆美得像選美冠軍,他卻還是喜歡勾引我這個矮矮胖胖的偽蘿莉,我也沒辦法,而且妳也知道妳女兒神經超粗,哪有才能去幻想被暗戀這麼複雜的情節?要不是我們老闆這次真的太過份太噁心,我又怎會如此爆血管?」

控媽轉念一想覺得我言之有理,才摸著下巴要我說下去。我聲淚俱下描述起兩個月來沒停過的揪心肉麻感覺,已婚老闆如何每天對我靠北他婚姻不幸福,不理他還給我說甚麼因為我不理他害他借酒澆愁狂喀威士忌,又一天到晚說如果他老婆像我一樣多好,搞得他老婆奔來辦公室查勤,現在還想假藉員工旅遊之便奪取我的冰清玉潔,妄想對我這樣那樣,重點是,他長得一點都不像金城武,我連一丁點沾沾自喜的快感都沒有。

控媽聽完也覺得事情很不對勁,這個男人很顯然眼睛有點問題,竟然會看上她的女兒……不,她的意思是說,已經結婚的男人竟然出現如此詭異的行為,噁心肉麻之外還兼沒衛生,偏偏又是老闆兼直屬上司,每天至少一半上班時間必須語他獨處,女兒的靈肉告急!

「我每天都擔心工作做不完,又不能不聽他靠么那些有的沒的,壓力大到胳肢窩都長了一顆好大的痘子欸!」我說完還不忘舉起胳肢窩秀給控媽看。

控媽伸出手一捏:「夭壽骨唷,這不是痘子啦,這是瘤吧?妳甚麼時候長的?會不會痛?」

咦?

「妳等一下馬上去掛號!明天晚上我們就去看醫生!」

控媽行動力驚人,隔天就拎著我到附近的地區醫院就診。診前有個實習醫生拿了問卷來給我填,知道我的狀況後,笑嘻嘻地安慰我:「安啦,可能只是脂肪瘤或淋巴瘤,沒事沒事!」

安心的感覺只維持了十分鐘,坐上診療椅後,我高舉洗乾淨剃光的胳肢窩給老醫生看(醫生:「老子才五十七……。」),老醫生面色凝重地拿了小道具在我胳肢窩戳來戳去(羞),又皺著眉頭想了半天,在病歷表上嘩啦啦寫了一堆沒人看得懂的英文花體字後才轉過頭來。

「妳現在是學生嗎?」他說。

「不素,我在上班了。」我說。

「妳這個東西長多久了?」他說。

「上星期才跑出來的。」我說。

「妳現在的工作量是不是很重?工作時間是不是很長?壓力會不會很大?」他說。

……我去不到三個月欸,工作量……是有點重,壓力……是有點大,不過工作時間還算正常啊。」我說。

老醫生皺著眉頭,一個字一個字,很慢很慢,很斟酌很斟酌地說:「我建議妳先休息一陣子,最好可以辭掉工作,觀察一下,理想狀態是這瘤自己消掉,那可能就只是脂肪瘤或淋巴瘤,只要定期檢查就可以了。但是我現在看起來覺得不太像,所以如果他一直沒有消掉,甚至還有長大,那妳就要馬上到醫院做切片檢查。」

控媽的臉瞬間都白了,而我還聽不太懂。「蝦米?」

老醫生皺著眉頭,試圖要緩和氣氛:「如果不會感覺痛的話,應該不至於是惡性的,不要擔心。」

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