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嗎?」他的聲音,很輕,如記憶之飄渺,也如記憶之柔軟。

「欸,對啊。」她說。「忽然就......。」

「心裡不痛快?」

分開了的人,為什麼還是可以這麼了解彼此,如果其中一個人能忽略對方話裡沒說的情緒多好,溫柔在這樣的關係裡是毒,除了藉由撕裂的痛楚結束所有的故事,而不至於讓其中一個人,甚至兩個人都還活在空白的情節裡,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嗯。」她回答地很慢。

「想談嗎?」他回答地很快。

她轉了話題。「你方便說話嗎?」

「還好。」

「你們最近還好嗎?」她故作瀟灑。「你有沒有欺負人家?」

「她別欺負我就好了。」他笑。

「要幸福喔。」

「你打來該不會就為了說這個吧?」他說。「你聽起來像哭過。」

「別傻了。」她咯咯一笑。「沒人能讓我哭的。」

「別倔強了,妳騙不了我的。」他的口吻裡,有種淡淡的疼,也有種淡淡的疏遠。「怎麼了嗎?」

「我......。」她的眼淚偷偷滾出眼眶,碎在前襟上,聲音卻依舊輕脆。「我只是覺得有點無聊,想找人聊聊。」

「工作不順利嗎?」

「公司裡那個禿頭佬每天都有新招,我早就麻痺了。」

「還是新男友欺負妳了?」

她淡淡一笑,為不存在的人辯解。
「他對我可好了,你該跟他學學。」

「也好。」他有些酸,卻說不上為什麼。已經分開的人,為什麼還能勾起些微疼痛的感覺,如果可以屏除所有的意念多好,就可以讓關係回到最單純,最乾淨,最輕鬆,也最緊密。

「我得感謝他,不然就失去妳這個朋友了。」他又接了一句。

她的眼淚像兩股活泉,卻裝模作樣的大笑起來。
「我會轉告他的,另外,記得告訴你女朋友,我現在有個論及婚嫁的男人,叫她別氣我打電話給你。」

「不會了啦,她現在比較信任我了,再說,妳也很少打來。」他說。「不過你今天打來到底是怎麼了,怪怪的。」

「沒啦,就有點悶,想找人聊聊,其實......。」

他有點焦急地打斷她。
「嗯,我有插播,不然我晚點回妳電話好嗎?」

她輕輕一笑。
「啊,沒關係,不用了,我只是想聊聊,也沒甚麼重要的事情。」

「晚安。」她按下結束通話,話筒傳來一陣嘟嘟聲。她拿著話筒坐在床沿,對著已經沒人聽的電話繼續說:「其實我只是好想好想你。」(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