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南前的最後一餐,當然不可以馬虎,樟腦丸慎重其事打電話給她傳說中有台南女食神的朋友(好吧,我承認這外號是我取的),女食神滔滔不絕列舉數十美食,我跟樟腦丸瞠目結舌根本來不及記錄,還好我耳朵尖,勉強聽到一個關鍵字炒羊肉,光用聽的就覺得好像很好吃,更何況台南女食神還再三強調那家店可是極品,我跟樟腦丸坐在樹蔭下的鞦韆上流著口水寫memo,當下就決定是它了-老曾羊肉屋。




等待人馬齊全之後,我們四人二話不說奔出招車,在馬路上伸出肥藕臂胖玉腿攔車,只可惜台南的計程車司機依舊秉持著車少、司機跩、看不順眼的客人不載三大原則,好不容易有台空計程車從對面車道駛向我們,我們正打算爭先恐後上車的時候,卻看到計程車司機帶著奸詐的微笑從我們眼前呼嘯而過。
 
好樣的,我們被耍了。
 
我們四人扛著巨大(因為裝滿土產,所以比來的時候還要大包)的行李,站在帶點兒熱辣的傍晚陽光下,南國的馬路上種滿棕櫚樹(還是檳榔樹?)一陣風沙吹過,心裡覺得好苦……
 
辛苦的過程就不再贅述,總之最後終於大包小包的來到老曾羊肉屋的對面,從喧囂馬路上滿布的灰塵中看過去,老曾彷彿一整棟閃著金光的佛寺,正等待眾多嗷嗷待哺的信徒前往膜拜。

我們四人豺狼虎豹般衝向前去,不顧馬路如虎口這等名言,不管他人看我們的眼光多麼詭異(四人大包小包也就算了,其中還穿插了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大哥,怎麼看看都覺得很怪),大哥身為豺狼虎豹團的唯一男性與最年長者,義不容辭擔起點菜大任(可能也是因為他台語最溜),我們四個人加N包行李堵在門口數分鐘後,點了兩盤炒羊肉跟一碗當歸羊肉湯(羊肉是羊排骨肉)跟一碗清燉羊肉,接著便心滿意足走到二樓乖乖等待老闆上菜。
 
老曾羊肉屋的總店店面呈現狹長,所以座位並不多,我們挑了樓梯口上來的一張桌子,因為做的菜色中有,所以空氣中帶著點油膩與腥味,但是對肌餓的人來說這樣的味道正是最下飯的調味料吧XD


免錢的白飯?(因為是人家請吃的所以根本沒概念)
 
菜終於來了終於來了終於來了!!!
 
我們四人掰開筷子集體進攻,我首先搶攻炒羊肉,炒羊肉看來實在有點像路邊攤的牛肉炒空心菜(囧),但是我一吃,喔!不一樣不一樣,怎麼可以這樣誤會羊肉呢?這帶點腥甜,又騷包有勁兒的味道,可不正是咱們小羊羊嗎?切片的羊肉一度讓我懷疑是火鍋料肉片,但是吃久了並沒有火鍋料那種乾澀口感,吃來似乎有微微的酒味,味道算蠻重的,不過很下飯。

接著我又夾了一筷子青菜,這青菜…,這青菜…,口母!這竟然是甘藍菜,是我最討厭從來都不吃的甘藍菜耶!可是很嫩,而且一點都不苦,感覺是雛妓型甘藍菜(年紀很小就被摘下來賣……),跟羊肉片相較之下,沾了羊肉味兒的甘藍菜更令我激賞!因為羊肉就覺得蠻一般的,大概是精華都被甘藍菜吸乾了。(甘藍菜型千年老妖?)

 
接著我拿起湯匙進攻清燉羊肉湯,清燉的湯汁透明清澈,湯一入口就聞到濃濃的薑味蔥花味,應該還有加了麻油跟酒,但是每個味道各司其職,誰也不搶了誰的戲份,說他們是交叉相乘的效應嘛有點太過誇張,但是說他們誰是主角也挑不出來,真正理應是主角的羊肉反倒成了最弱的一味,好像只負責提供羊味。

肉片嚼來沒甚麼特別感覺,嚼勁一般,香味一般,整體來說湯是好喝的,但是大概因為我期待太高,加上前些年在新店吃了一碗小羊肉的清燉湯後便魂牽夢縈,老曾的湯相較之下一整個有弱掉的感覺。

 
因為我本身非常討厭中藥味,所以當歸排骨藥燉排骨之流一向不被列入菜單裡面,但是點了當歸羊肉湯的同伴非常可憐,因為她以為大家會一起喝,誰知道大家猛攻清燉湯(拜託,大熱天喝當歸,除了想從鼻孔放血我想不出其他理由,我本身是沒有這種嗜好啦),結果她喝得唉唉叫,我只好勉為其難得喝了口當歸湯吃了塊當歸羊肉以示義氣,但是因為我沒吃過其他家的,所以無從判斷到底算不算好吃,但是當歸味很重,我不喜歡,哼。


 
大概因為台南女食神將老曾譽為極品,造成我對它過度期待與渴望,幾乎是抱持著餓虎撲羊的架式奔上前去,所以吃起來也分外的失望,雖然好吃,但是好像並沒有到極品的地步嘛……,我心裡是這麼想的,不過看他們客人人滿為患,顯然知名度也不錯,或許是我不懂得欣賞羊肉之美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吃看,再分享一下老曾的極品絕妙之處囉。

不過我們吃完之後才發現旁邊有一小壺特製醬汁,蠻蠢的,哈哈。

以下這是吃完才發現的特製沾醬,還不賴吃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3號
電話:06 - 2111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