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驚覺我好久沒有登入部落格了,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面對霸王別姬系列拖了三年還寫不到一半這件事情。

去年整年我都覺得蠻昏沉的,就是怎麼睡都覺得很累,但是不像以前是肉體的疲倦,比較像腦袋疲倦,房東太太說他覺得我失智了,有時候櫃子東西拿出來就忘了把門關上,我很生氣,因為我雖然櫃子門沒關上但是我知道那是我開的,如果我失智了我會連那是我開的都忘記好嗎。(不過這不是重點)

也因此我去年很少寫文章,因為我根本無法集中精神,雖然嚴格來說並沒有到影響日常生活的地步,畢竟吃飯睡覺走路記得隔天要幹嘛下星期要幹嘛這種事情都不需要太精密的腦細胞運作,但是創作啊打嘴砲啊這種必須保持十分纖細的感受度(?)才可以,且我有了一個一坐下就頭暈想睡覺的毛病,導致我不能在電腦前面坐太久,大概五分鐘我就開始想睡覺,後來看到一個名詞覺得挺像我當時的感覺「腦霧」(不是水腦),就是一種如在茫然大霧中摸不著方向的感覺,大腦冬眠了。

但是因為實在沒有其他毛病,所以就以為是年紀大了和太胖和天氣太熱之類的關係,但是腦霧也讓我對很多事情意興闌珊,失去熱情,因為無法集中精神所以基本上不太能看書看電影,看影集只想看搞笑類型,劇情太複雜就覺得累。真的終歸一句凡事都覺得好累好麻煩,何況是霸王別姬這齣每一秒都必須截圖(?!)的電影,根本沒辦法看。

然後秋天的時候我突然又看到一篇文章,細節我就不說了,但大致上就是引導我懷疑我可能有甲狀腺低下的狀況,我本來以為是麩質過敏的一些問題其實有可能根源就是甲狀腺機能低下(先暴雷一下,其實還是麩質過敏啦,甲狀腺被冤枉了)。

所以我就去掛號了,然後因為醫院不是便利商店不能隨時進場,我大概等了兩個月才就診,就診後又等了兩個月才做甲狀腺超音波檢查。

簡而言之,我因為內分泌的問題導致過胖,然後又因為過胖的問題導致膽固醇和血糖過高。新陳代謝科的女醫生是個苗條活潑的妹子,對我毫不客氣的說必須要減肥十公斤以上再看看(可能要看是不是要朝二十公斤前進這樣),我驚恐交加,畢竟當時是過年前兩週,那時候提減肥不是犯法的嗎。

然後因為血糖距離糖尿病只有一步距離,所以我就被丟去血糖衛教教室受訓,營養師可能過盡千帆看過太多不守規矩的胖子,對我說話十分直接沒有同理心與同情心,若是照他的法子做我大概半個月就會崩潰大吃大喝直到心血管爆炸。吃貨的靈魂很纖細,你不能一下子拿走我人生所有樂趣還奢望我過得快樂,不快樂是會得癌症的。

總之醫生規定我三月中要回診,還建議我去健身房每天激烈運動兩小時以上,每星期五天以上,我摸著我左邊胸口跟她說醫生我的的心臟可能會爆掉,我現在連爬山陡峭一點我都會喘,醫生才貌似勉強的說你可以循序漸進。(讓我循序漸進有這麼為難嗎醫生)

總之,因為我個人這些年來的任性妄為隨意吃喝,我終於面對了每個胖子人生都要面臨的課題,有別於年輕時別人威脅我這樣不漂亮的毫不在意,現在醫生威脅我的是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猝死,真的嚇尿我。

不過我還是過了一個愉快的農曆年,該吃的該喝的都沒少,只是排除了甜食和零食。(好吧其實還是有吃一點但是量控制在以前的十分之一吧)澱粉類也只吃以前的一半,蔥油餅、餅乾類更是不敢碰。

我跟房東太太說我決定我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只是吃少一點。

然後爽日子農曆年結束後,終於要面對減肥帶來的正拳。

我現在比較甘願了,因為我發現這幾星期排除零食(加工品)與甜食後,我的腦霧改善非常多。(不然我怎麼能神智清醒的打完這篇)

看書也不會恍神和眼前模糊了,白天也不太會想睡覺了,坐在電腦前面也可以撐好幾個小時不頭暈了。

原來我的甲狀腺沒事,我只是血糖太高了而已。

總之我承諾大家(在哪裡),今年我一定會寫完霸王別姬系列,而且也會努力減肥(雖然這件事情跟大家無關),有空的話就寫寫減肥日記這樣。有朋友推薦我要做減醣料理,不過我覺得澱粉還是要吃的,與其吃假貨可以吃很多,我還不如吃真貨但是少吃一點。

比較辛苦的大概是又要減脂又要減醣吧,肉要少吃澱粉也要少吃,感覺一輩子都吃不飽。

以上,順便提醒大家出門戴口罩,互相祝福彼此平安健康度過這次新型肺炎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