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r. Right:

一個殘酷的事實,也許你並不知道。你之所以能成為我的Mr. Right,其實有一個你也許並不怎麼想聽的故事。

兩年前的春天,我剛和前任男朋友分手,現在回想起來劇情其實狠老套,只是一個男人發現陪了他十年的女人並不是他想要的女人,而在一間平價咖啡廳提出分手。該慶幸我跟他認識早,即使過了十年我還依然年輕,只是咖啡擺在我面前三個小時,看起來比熱的時候還難喝,而我始終不知道為甚麼以前只要與他相約,竟然連這種地方都覺得幸福。他已經離開了,講完他想說的話之後,下午的咖啡廳沒有幾個人,也許大家都聽到我偷偷的哭泣聲,但是禮貌讓他們學著冷漠。

你是菜鳥服務生,交班後換掉制服走到我的面前,遞給我一張衛生紙,當時的你頭髮很拙,應該是剛退伍吧,我接過衛生紙沒說話,你卻問我要不要送你回家。

親愛的對先生,我必須承認直到此時此刻你都不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甚至不知道我對你的感情成份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愛,那天你陪著我搭捷運,從士林搭到淡水再從淡水搭到新店接著又回到淡水,來回兩次之後已經晚上九點,你終於鼓起勇氣問我到底住哪裡,我才恍然驚醒原來我一直都沒發現我忘了下車。

我想我還是愛著他的,那個說他也許從來沒有愛過我的男人,他的眼睛眉毛鼻子嘴唇,他的眼屎鼻毛青春痘跟蛀牙,我都一清二楚,我記得他每一個生活習慣每一個不吃的東西,我知道他每一個優點每一個缺點,我認識他每一個家人知道他每一個朋友而且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我對他信任也讓他信任我,而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兩年前那個男人說我所以為是愛情的事情其實只是習慣,而我沒有力氣追問太多,接著你適時出現,並且如你所說一見鍾情地愛慘了我,我很抱歉的是我對你一直以來都沒有激情的感覺,所有我應該知道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而即使到現在我知道你愛吃甚麼我也不會特地去學著煮,但是親愛的對,這並不是說我被迫選擇了你。

因為你對我的一切讓我覺得安心,所以我終於被你的溫柔豢養,也許有人稱之為習慣,但是我覺得為了愛情或為了習慣嫁給一個人都是一樣的結果,去探討原因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你的肩膀溫度對我來說剛剛好,而我也願意成為你懷抱裡面溫馴的小羊,這就是我們一起去挑婚戒的原因。

只是,我內心裡隱隱還有些恐懼,如果我決定遺棄的十年忽然出現在我眼前,也許軟弱的我會因此哭了出來,我既希望他們永遠不要出現,以免被你看穿我的自私,又希望他們出現在我面前,好讓我證實我原來已經愛上你,矛盾的我像一隻習慣房子火爐的小貓,恐懼著流浪時候輕佻的天氣找上門來,卻優懷念不已。

為甚麼想對你說這些,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我多少有點恐懼,對於要面對生活中更深入的你,也許之後我們都會發現,其實我們所認識的彼此都不是真正的彼此,但是為了一些說不出所以然的原因,我們都願意面對彼此的改變,或是隱藏,請告訴我你會永遠疼愛這樣的我,而我也願意承諾你將是我的原點與終點。

to my Mr. Right.

Ur Miss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