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10

  我一邊想一邊露出微笑,忽然窗戶發出巨大的撞擊聲,我嚇得嚎了一聲,才看清窗外防水台上站著阿饒,她體型胖,幾乎是縮成一半才勉強站住腳。我湊上頭去,玻璃窗上留下一個清晰的濕鼻頭印子。

  阿饒說:「雪墨要我過來看看你好點沒。」雖然才九點多,但暑氣正盛,雖然防水台的屋簷陰影壟罩著她,她還是熱地嗓子都啞了。我偷偷拉開窗戶,讓阿饒從縫裡享受室內冰涼的空氣,她深吸了一口暢快地說:「啊,好多啦,剛才真熱死我了。」又斜眼打量著我:「怎麼樣?」

  我展示著身上的紗布,轉了一圈:「剩下點酥酥麻麻癢癢的感覺,再幾天就能去拆線了。」嘆了一口氣:「其實我倒沒怎樣,就是我們家虎哥有點奇怪。他從回來到現在都不跟我說話,也不知道哪裡得罪了他。」

  阿饒噗噗噗地笑了起來,雖然極力壓低聲音,還是把阿虎從臥室裡引了出來。阿饒舉起手向他打了招呼:「嘿!」他點點頭,高舉著尾巴,又轉回房間去了,連瞧也沒瞧我一眼。

  「你看,就是這副德行。」我沮喪地趴在地上:「難道他是氣我沒真的死掉嗎?」

  阿饒抖抖鬍鬚說:「看來你真的不記得了。」她的尾巴翹成一個S型的弧度,癟著嘴:「我倒覺得阿虎已經很有風度了,如果是我,大概會狠狠揍你一頓吧。」

  我說:「看他那樣子,的確是在等我拆線之後準備揍我一頓。」我歪頭努力回想,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做過甚麼:「我做了甚麼?」

  阿饒又開始噗噗噗地笑:「這我可不方便說了,你自己去問他吧。」

  阿虎在臥房裡大聲嚷嚷:「阿饒姊,你說,告訴那個王八蛋他做了甚麼。」

  我錯愕地看著阿饒,她還在笑,鼻頭和耳朵都脹紅了。我說:「妳就說吧,聖旨都下了。」

  阿饒裝模作樣地扶著窗框:「那天晚上你剛要噘過去,阿虎就帶著那個笨偵探來了,他看來狼狽地很,自己都沒發現腿跑瘸了。那時候啊,我們都以為你死了,幾十隻狗哭成一團呢。阿虎看大夥兒哭,嚇得撲到你身上也猛哭,我還沒見過哪隻貓像他哭得那麼慘,結果你呢,你啊你,哈哈哈。」她笑了個前俯後仰,差點從窗台掉下去:「你竟然醒來了,氣若游絲地跟他說:『百花啊,以後沁沁就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