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6

  「我聽過你們。我聽過你們。我聽過你們。嘿嘿,我聽過你們。」幽冥女王重複說著同一句話,笑咧開了嘴露出兩排腐爛的黑牙,偶爾用舌頭舔一舔嘴唇,那舌頭卻異常鮮紅。

  「我聽過你們,那隻尾巴蓬鬆的花貓說你們是那間鱉腳偵探社養的奴才,嘿嘿。」她說話的聲音很低,口齒不清,眼睛也沒有對焦,彷彿在說夢話,或者自言自語。

  「你們知不知道貓跟狗一起煮是甚麼味道?」幽冥女王忽然興奮地拉高聲音,原本蜷曲的身體也半站了起來,我看見她另外一隻手裡拿著把亮晃晃的刀。

  「百寶,她手裡有刀。」我說:「你跑吧,使盡全力地跑,去找極光,我先擋著她。」

  百寶咧著嘴對幽冥女王發出警告的低吼聲,我也一邊哈氣一邊對空氣揮舞爪子,幽冥女王笑得更暢快了,彷彿很有趣似的。我這才發現她站直了身體後顯得非常高壯,心裡不由得害怕起來。

  百寶退後了幾步,忽然仰起脖子朝停車場的方向長嘯了幾聲,先是一個短音,再是一個長音,拉得非常長,我看到他的眼睛因為過度用力而泛出了血絲。幽冥女王警覺了,兩個箭步衝過去朝百寶揮了一刀,百寶躲開了刀,卻沒躲開打火機,胸口的毛讓火苗擦過,發出短暫的焦臭。遠方傳來漸行漸近的群狗吠叫,隱約可以聽到極光的呼喚。幽冥女王極了,動作也越來越快。

  百寶從幽冥女王腋下穿過,回身朝她左邊腳踝就是一咬,幽冥女王慘叫了一聲,回身就要把刀往百寶背上插,百寶卻還死咬著她腳踝不放,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大叫了一聲:「百寶!快躲開!」

  百寶及時放開了她的腳踝,想後退卻已經來不及了,眼看那刀就要插進百寶的脊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