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5

  幽冥女王這個名字是極光替她取的綽號,事實上,沒有人知道她的真實姓名,或許連人類也不知道,她每次出現都披著一件破舊的老鼠灰色連帽披風,散發濃重的屎尿氣息,沒有腳後跟的舊皮鞋,十根手指的指甲雖然骯髒卻修剪整齊,百寶懷疑她是用牙齒咬下來的。阿饒恨她入骨,時常帶著風涼的口吻說:「一天到晚咬那麼髒的指甲怎麼也不見她生病。」

  除了狐尾一族,所有的貓和狗輪流盯著幽冥女王,甚至連家貓和家犬也加入這個聯絡網,成了最銳利的眼線,她成了一個共同的禁忌,因此當冬天有人發現她帶著所有家當離開這個區域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是,春天尾聲一個下著細綿軟雨的夜裡,素櫻冒雨跑來偵探社,說狐尾族裡一隻接近臨盆的母貓在睡夢中被拖走了。

  「幽冥女王回來了。」她帶著驚恐的神色說,臉畔不停有雨水滑落,致使她反射性地抖動耳尖。

  貓狗又開了一次大型會議,這次狐尾沒有缺席。紫桐派出去的人在排水溝邊找到母貓的屍身,肚皮小心翼翼地切了個十字,肚子裡的小貓都不見了,而幽冥女王也失去蹤影。基於安全考量,貓族和狗族訂立了前所未有的協議,在尚未想辦法解決幽冥女王之前,所有的貓狗都有義務保護區域內的老弱婦孺,並且盡量不要獨自行走於幽靜少人之處,尤其是夜裡。這也是百寶不願意讓我獨自去找銀柳的原因。

  但偏偏我們還是遇上了她。

  我立於高處,四隻腳掌都因為過度用力而露出了大部分的爪子,但我知道我的爪子殺傷力已大不如前,只不過盡人事聽天命罷了。百寶蹲低了身體,全身的肌肉緊繃如彈簧,我看著他略感欣慰,有百寶在,我的命至少保住了一半。幽冥女王還在嘿嘿地笑,從懷裡掏出一只打火機洽一聲點亮,她的面容就在搖擺的火光裡黃澄澄地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