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4

  沒有人注意到綠絲甚麼時候消失的,那個季節幼犬特別多,而大家忙了一夜都累了。母狗回巢清點時才發現少了一隻,整個狗群幾乎都出動了,連極光和紫桐也不計前嫌帶著族人幫忙找,卻還是找不著。

  是雪墨發現綠絲的,那孩子被丟在雪墨地盤裡的一道牆裡,全身被剝了皮,肉也剔光了,只剩一顆頭還看得出是狗。嚴格來說若不是那顆頭恐怕沒人認得出那是綠絲,因為綠絲的身體被烹煮過了。

  雪墨在自己的地盤上看到一隻幼犬的屍體也嚇了一跳,貓和狗向來互不干擾沒有交情,阿饒等也勸她莫要多事,但她畢竟也做過母親,看著綠絲小小的屍身著實不忍,畢竟還是請我委託百寶去通知狗群。狗群天翻地覆地找綠絲找了幾天,百寶一通知他們,他們就知道八九不離十了,認屍那天我也在場,綠絲母親的哭聲傳遍了大街小巷,她甚至想阻止狗群將綠絲的屍體吃掉。

  三大狗群誓死要找出兇手,只是過沒幾天,貓群也亂了,這次是雪墨族裡一隻剛出生兩天的幼貓從藏身的屋簷掉了下來,阿饒親眼看著幽冥女王把幼貓撿走,她一路跟著幽冥女王,幾次試圖要將幼貓搶回不果,還親眼看著她將未睜眼的小貓丟進滾燙的鍋裡,她等不及雪墨的支援就跳了出去,結果幼貓沒搶到,自己卻有一條腿燙傷了,還是我拉了沁沁帶她去看了半個月醫生才好醫好。

  貓群和狗群因此開了一個大型的會議,除了狐尾一族,其他人都到了。那次我和百寶都沒去,素櫻卻去了,她事後向我轉述,會議裡討論最多的議題是幽冥女王為什麼會知道貓群和狗群的作息時間以及藏身地點,不論是綠絲還是幼貓,她顯然都以逸待勞抓了就跑,這絕對不是巧合。

  那天素櫻站在窗戶外向屋裡低語,我和百寶搭著窗台聽,覺得背脊一陣涼意。素櫻的眼睛倒映著我和百寶驚恐的表情,她淡淡地說:「我想你們都猜到了,幽冥女王聽得懂我們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