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2

  沁沁房裡一傳來打呼聲,我就把百寶叫醒。他也沒深睡,一推就醒了,打著哈欠說:「幾點了?」

  「一點。」我說:「你確定要跟我去?那回來的時候你怎麼進門?」

  百寶說:「我可以四處溜搭,等沁沁起床再叫她開門。」

  我點點頭,走到門邊跳躍了幾次將喇叭鎖打開。百寶抱怨道:「這門連你都打得開,她為什麼不換一道?」

  我淡淡地說:「哪有為什麼,她就是怕換了鎖我打不開會心情不好。」又補一句:「要不是她這麼傻氣我才不管她。」

  百寶低笑說:「你明明就很喜歡她,嘴硬甚麼。」

  我呸了一聲,跟在他身後走向樓梯,門因著正對窗戶被風帶上,發出輕輕的喀搭聲。百寶回頭問我:「你剛才有按鎖嗎?」

  我翻了個白眼:「當然有。不過這道爛門有鎖沒鎖有差嗎?再說裡面也沒有錢。」百寶想了想才回答:「這倒是,但我擔心沁沁會有危險。」

  我不耐煩地說:「就說有鎖了,要講幾次?」

  百寶已經走到一樓,自己舉手壓了鐵門的開關,深夜裡推門的聲音有點響,遠處傳來兩聲狗鳴。百寶縮在門後側耳聽了一會兒說:「是極光那夥兒狗。」又說:「他們在隔壁巷子靠近停車場那邊聚會,我們等會兒繞開好了,免得解釋半天浪費時間。等送你回家之後我再過去找他們。」

  我說:「日冕和紫桐呢?」

  百寶說:「沒聽到,不過既然極光在這裡他們應該會到別的地方去,這三群向來相處得挺好。」他皺著眉頭:「我是怕路上撞見幽冥女王。最近白天熱,她都晚上活動。」

  我說:「如果只有她一個人倒還好。」

  百寶皺著眉頭說:「你還記得她的味道嗎?」

  我點點頭。他也點點頭:「那就走慢些,慢慢地嗅,能避則避,不能避,極光聽到聲音應該也會過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