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1

  我目送玲瓏踩著歪歪扭扭的幼貓步伐走進黑裡,一雙明黃色的眼睛立刻迎上前接應她,我知道那必是夜夜。我越來越可憐夜夜了,她跟著狐尾的日子肯定不好過,否則不會讓玲瓏假扮雄貓,也不會告訴她雪墨的事情。她實在太倔強了,其實整個母貓群都在等她,只要放下一些尊嚴她就可以回家了。

  不過身為一隻貓,我也知道尊嚴比命還重要,不是那麼容易割捨的。

  我不能確定狐尾一族是不是已經全部撤離,想起雪墨要我繞路去找銀柳,我乾脆先回家一趟。我從舊公寓一樓的滴水簷爬上二樓的窗台,又躍上三樓的窗台,百寶果然正趴在那兒,原本可能再看風景,但現在已經瞇起了兩隻眼睛。我用力瞪了他一會兒也瞪不醒他,只好舉手輕輕敲了玻璃。 

  百寶還是沒醒,卻是房裡的沁沁走出來了,一頭亂髮,看來是不小心睡著了:「哎呀,百花,你甚麼時候跑出去的?」我擠出一個無辜的笑容喵了一聲,沁沁先把百寶推開,刷地一聲打開窗戶把我抱進屋裡,拿毛巾把我擦得渾身溼答答,一邊喃喃自語地埋怨:「去那兒玩得這麼髒。」

  我一邊忍受她在我腦門上抹來抹去的毛巾,一邊和百寶交換資訊。百寶說今天沒半個人進門,沁沁也沒出門,拿著幾張整理好的資料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看來也沒找到半點線索。我乾笑了幾聲,低語道:「白天一直睡,希望她等會兒別失眠,我還要去找銀柳一趟。」

  百寶說:「你第一天認識她?她怎麼可能失眠,她媽媽喪禮上她都能哭到睡著了。」想了想又說:「夜太深了,狐尾又盯著你,你一個人出門我不放心,不如等一下我幫你去見銀柳吧。」

  我說:「你一個人去恐怕銀柳不信,要不就一起去。」

  百寶苦笑道:「也好,我還沒見過比銀柳更討厭狗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