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兒其實不喜歡收林老爺的禮物,尤其是這樣貴重的禮物。

她知道東西雖然給了她,人情卻掛在母親身上。

每次收禮時看到阿雲莫可奈何的憐惜表情,妞妞兒的自尊便又缺了一角。

書韻忙著對鏡中的影像顧影自憐,頻問妞妞兒:「我好看嗎?」

妞妞兒點點頭,又是一個苦笑,書韻這樣的性格未嘗不是一種幸運。

旗袍質料光澤動人,觸感冰涼滑順,內裡是漂過的白棉布,漫著阿雲身上的皂香。

兩人年紀還小,曲線不顯,但穿上旗袍也流露一股小女人的秀氣。

無袖的旗袍露出兩雙乳白的藕臂,下擺裁至膝上,沒開衩,是還不進社交圈的少女款式。

床欄掛著兩件與旗袍同色的舖棉短襖,軟綿綿暖呼呼,天氣尚暖,兩人也就沒有披上。

書韻伸手勾住妞妞兒,親熱地將頭靠在她肩頭。

妞妞兒回撫她右手虎口淺褐色的痣,書韻又是咯咯一笑。

兩人為彼此解開髮辮梳理,卻是越梳越亂,沒一會兒彼此長髮糾結,花了好一番工夫才解開。

書韻說:「也虧了周媽細心,妳雖高我一個頭,裙長卻也剛好。」

低頭一看妞妞兒的腳又笑著說:「衣服雖新,鞋襪卻舊,我看妳去我櫃子裡拿雙新鞋新襪來搭吧,省得我看了彆扭。」

妞妞兒淡淡地說:「衣不如新,鞋不如舊。」

書韻拍手說:「妳這可錯了,是人不如舊吧?」

妞妞兒一把攫住她的手說:「既然人不如舊,又何必在意舊人穿甚麼鞋?」

書韻嘟著嘴說:「有新鞋何必穿舊鞋?多醜。」

妞妞兒嘆了一口氣冷冷地說:「我知道妳是不懂的。」

書韻也不追究,攜了她的手一同走回飯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