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想像中,老闆兄臺口中的老闆娘應該是個三頭身的歐巴桑,喜歡穿寬鬆過時洋裝手裡還抱個小孩,一進門雙手插腰大聲咆哮口水亂噴,並且講著講著猛拍桌子之餘還會一時興起還把我抓起來攔腰對折。

但是射手兄臺的老婆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她一頭俏麗短髮染成不明顯的咖啡色,高挑身材,清秀臉蛋不算美豔,淡淡的妝卻填補了五官所有缺憾,淺素色雪紡紗上衣緊身牛載褲配高跟鞋,看起來三十好幾,卻輕盈亮眼地完全無法想像才剛生完孩子不到一年。

老闆娘不但美得像卸任中國小姐,還聰明得像老狐狸,她笑臉盈盈走進辦公室,左手是給老公的愛妻咖啡,右手是給眾同事的慈善小蛋糕,於是我們不分男女老幼通通被誘拐,放下手中的工作奔去排隊領賞,盛況猶如秋香姐在乞丐堆裡發饅頭,真想幫她配音:「別擠別擠,人人都有呢!」

在小公司當差,甚麼福利都無,每天唯一期待的也不過就是這種施以小惠的下午茶。老闆每天只領兩百塊零用錢,出去請客戶吃飯還要我先代墊,當然不可能有請下午茶的「壯舉」,這時若老闆娘帶著兩手小蛋糕進場,在員工眼中馬上呱啦一聲從池塘裡的青蛙變成佛光普照的菩薩,大夥兒一咕嚕都心甘情願成了她旗下的小嘍囉幫著盯老闆,只差沒幫她塑個金身放辦公室。

據聞老闆娘與總管姐姐感情不錯,所以大概總管姐姐幫我說的好話確實見效,老闆娘看到我的時候並沒有現場抓狂,也沒有恐怖地撕開臉上面具變身庫依拉,只是若有所思淡淡上下打量我,連話也沒多說一句。我暗想她大概瞬間放下一百二十萬顆心了吧,因為我五短身材不說,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還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看到小蛋糕歡呼聲比飛機降落還大,還滿屋子亂鑽試吃別人的口味,怎麼看都不像心懷不軌的狐狸精,與其擔心老公被我搶走,她可能更擔心老公怎麼將業績交給這種死小鬼。

老闆娘安心地離開後,老闆大概自覺過了一關,越來越常將我叫進辦公室,說的話也越來越露骨,除了每天定時報告跟老婆吵架的痛楚以及人生的無奈之外,有時候還會深情地看著我說:「唉,妳真的很了解我的想法,為什麼我老婆不像妳一樣了解我體諒我?」

我終於受不了了,不吐不快的心情沖破理智(其實是怕被炒魷魚)的堤防,語重心長地告訴他:「老闆,我覺得你的婚姻問題應該要和你老婆商量,如果你覺得你跟老婆無法溝通,也應該跟與你同年紀已經結婚了的男性朋友討論啊,你跟我這個年紀小不隆咚又沒婚姻經驗的小女生討論不是很奇怪嗎?因為我一定是站在女生的立場,也不可能給你任何有實際用途的意見啊。」

老闆兄臺手按在辦公桌上,十分戲劇化地說:「可是,我不想讓朋友們知道我婚姻出問題了,而且我每天才兩百塊零用錢,約他們吃飯喝酒連付自己的錢也不夠啊,再說,我真的無法跟我老婆溝通,因為……因為……因為我並不是心甘情願娶她,我是為了……為了她肚子裡的孩子才不得不娶她,我結婚之後才發現我一點都不愛她,我也懷疑她到底愛不愛我,我真的好痛苦,如果她有你一半了解我體諒我,我……。」

我趕緊倒退好幾步,舉起手來打斷他的話:「老闆,我其實一點都不瞭解你,只是因為我是個局外人,所以看起來好像很挺你,但我覺得如果你想要徹底解決這件事情就應該好好跟你老婆聊聊,我上次看到她,覺得她並不像你說得這樣不理智啊。」

老闆兄臺頹然放下手,像隻垂死的羔羊一樣幾乎要啜泣出來:「你看,她就是這麼會騙人,每個人都以為她是個聰明理智漂亮又好相處的女人,只有我知道他的缺點,每天晚上她都擺臉給我看,煮飯也不幫我留菜,從來沒等過我回家,我明明有家有老婆有女兒,卻從來沒有享受過天倫之樂,每天晚上還要自己買便當,一個人坐在客廳吃飯配電視,很淒慘!對她來說,我只是個賺錢的工具,她根本不愛我!」

「可是,你之前不是說你都不想回家,都硬留下來加班。」我有點遲疑地說,盡量不讓我的衣食父母看見我滿身雞皮疙瘩:「那你如果早點回家就可以跟老婆女兒一起吃飯啦,反正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在白天做完啦。」

「我不想吃那麼痛苦的飯!」老闆兄臺抬起臉來,頰如一枝梨花春帶雨,眼若雲雨巫山枉斷腸:「從坐下吃飯到離開飯桌,沒有半個人說半句話,好像我多惹人厭似的。」

我只能沉默以對,這種家務事,說真的,關我屁事嘛!我外面還有三個案子的時程表沒打,兩個要給設計師的案主要求沒打,十幾個下訂單的客戶還沒聯絡,而我卻被關在他辦公室裡聽他講些雞屎貓尿的狗屁倒灶。

好吧,反正公司是他的,如果他不想賺錢,覺得員工的產值在於聽他抱怨哭訴裝可憐,我是無所謂啦,反正老娘絕對不會把工作帶回家,六點一到拍拍屁股走人,不帶走半根蟑螂腳,算起來還是我比較賺,而且案子在我這裡底累了還可以順便讓設計師休息,到時候真要算起帳來我就咬出老闆這個愛抱怨的變態嗜好,看誰比較狠。

老闆兄臺悠悠訴說了一陣子後,大概終於將心中的委屈宣洩完了,忽然突發奇想地說:「不然,我們來辦個員工旅行好了,妳等一下出去就找找資料,看哪些地方適合,我們一起出去玩一場,把煩惱都拋開!」

「啥?!?!」

這時距我到該公司上班,剛滿一個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