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造訪下鴨神社當天中午,牡丹和日本當地友人聚餐,我和阿珠便順勢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涼麵餬口。除了省錢之外,也是早聽說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十分美味。這天依舊是個溫度高達攝氏三十七的大熱天,牡丹和日本友人斯斯文文地去有冷氣的麵店吃飯,我和阿珠則在買了便利商店的涼麵站在店門口就吃了起來。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這是我買的麵,雖然是細麵,但和我們台灣的手工麵線口感不太一樣,應該是比較像流水麵線那種口感。雖然不是很Q,但是相對來說吸水性也沒有那麼強,沾醬吃剛剛好!

另外要特別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要站在店門口吃...因為便利商店的店門外就擺了一張圓桌,雖然沒有椅子,桌面的高度也高達我和阿珠的胸口,但我們兩個覺得既然擺了桌子不就是要讓人在這邊吃東西嗎?因此我們不但就地大吃起來,還是站著吃...牡丹的日本友人後來看到失笑並讚嘆不已,可能對我們台灣姑娘的豁達留下深刻印象吧(汗),據她們說雖然這裡擺了一張桌子但是日本人是絕對不會在路邊吃東西的...不知道是她們人好還是怎樣她們一直說我們很可愛。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麵線裡面傢私很多,除了不意外的沾醬之外,還有一小包礦泉水。太神奇了,為什麼吃麵要有礦泉水呢?阿珠說因為麵線在盒子裡已經黏成一大坨了,夾起來沾醬不方便,所以日本人會給你一包礦泉水把麵梳開...不愧是阿本仔啊,之細心的。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沾醬是很爽的鰹魚口味,酸味很重,但是配著涼麵吃超爽口的啊,本來覺得很熱的我瞬間就平靜下來了。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另外還有青蔥和蒜蓉。我一直很想知道日本人到底怎麼能讓青蔥那麼青,不管是拉麵店還是這種冷藏食品,蔥都綠地不可思議啊。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撒上白芝麻、青蔥和礦泉水後,麵條看起來超級好吃地。我沒有擺蒜蓉,因為實在太熱了。攪拌完成的麵沾鰹魚醬油真的很讚,而且分量剛剛好,重點是暑氣全消。台灣便利商店的涼麵全都被比下去了。

寄件者 20100719京都day4-2便利商店午餐

這是阿珠買的豪華版叉燒涼麵,裡面順序擺了許多料,拿起來比我的麵重了一倍吧,但是也才要價四百多塊日幣。而我的麵線也才三百二十塊日幣,便宜到靠北邊走啊。前年的日本行我們的餐費多虧了便利商店和超市和平價飯店,幾乎都控制在預算內,但是或許也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女孩子,加上待在京都的這十一天天氣都熱地要死,所以隨便吃吃就飽了,如果同行者裡有男生恐怕會活生生餓死。

便利商店裡的盒裝食物選擇很多,我記得當天我們在裡面猶豫了有十分鐘之久吧,另外這一家連鎖便利商店的炸唐揚(就是炸雞啦)好像也很有名,因為它超級酥脆又便宜的啊(淚流滿面),我和阿珠因為涼麵太便宜所以一時失心瘋合買了一支炸雞,雖然小小的像一支黑輪,但是也才一百二十塊日幣,吃起來很酥又很入味,而且是熱的,讓我們吃完涼麵後有一點畏寒的腸胃得到大量的溫暖。(感動)

牡丹後來聽我們轉述這精采又便宜的一餐後露出失落的表情,畢竟她才是省錢女王,竟然沒有跟到這次的省錢大作戰,略有遺憾,不過她和日本友人聽說去吃了一頓頗有名的蕎麥麵,其實我也挺羨慕她的,因為我在日本吃到唯一的一次蕎麥麵是在大阪的便利商店買的,真是有夠難吃,對於去一趟日本卻沒有吃到好吃的蕎麥麵,我至今引以為憾啊。(下次一定要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