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023。
雖然我不愛吃,但是擺出來卻是最漂亮的一張圖。

你拍攝的 002。
好友樟腦丸前年發現身體微恙,之後便辭去工作,花了些時間養病。今年日本對台灣開放打工旅行,她手執日檢二級資格,又有家人在日本工作,到日本生活對我們這種窮文盲是很可怕的,但對她來說簡直是一片小餅乾(就是比一片小蛋糕更手到擒來),於是她便火速將手頭作品與學經歷稍做整理投到相關機構申請,不到兩個月便整裝去了日本。

這麼一說可能大家會以為我今天要介紹的店家是在日本......錯!這家可愛的小店店位於台灣台北東區,招牌是咖啡色的,上面還有個小茶壺,叫做「mini hana」。我忘了拍店門(如果哪篇食記記得拍,請一定要幫我報警,我的帳號可能被外星人盜用了!),不過總而言之是一間很小很低調的小店,以我的路癡指示法,地點如下:從中心診所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往右邊看,就在春喜的正對面。(滿意)

其實上星期(還是上上星期)才是我與mini hana第一次邂逅的正確時間,也就是說近一個月我就去了兩次,所以整篇文張貼出來的照片是分兩次吃的,大家不要誤會我豬病又犯了吃這麼多,我可是有定期服藥(誤)的呢!

樟腦丸因醫生交代必須固定回診,因此每隔數月就得回台灣一趟,本來這次她回台灣時我們便約了要去看佳評如潮的「聽說」,不過後來她先染上感冒只好將約會延期,之後換我有事分不開身,等到我想起這傢伙趕忙打電話相約的時候,她卻告訴我:「我明天就要回日本了耶。」

我大受打擊,趕緊把所有事情挪開(其實也沒甚麼事情,但為了討獅子座的樟腦丸姐姐開心,一定要很熱血才行!),約了星期四中午一起吃午餐。血淚斑斑的午餐部分等下一篇再來說明。

下午時分的東區有些冷清,三點了,有些偷懶些的店家甚至還沒開始營業。我與樟腦丸東遊西盪不知何去何從,忽然老娘靈光一閃想起這家小店,布置可愛、煎餅好吃、茶好喝,加上店小座位少不會太吵,不正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你拍攝的 004。
推開小門,迎面會先看到吧檯形式的櫃台,旁邊一條狹窄的走道通往座位區。雜貨風格的裝飾品堆得滿屋子都是,卻並沒有很擁擠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屋裡高度夠吧。顏色不多,多半以原木、白色、淺藍淺粉紅為主,舊舊的懷舊感,頗有美式鄉村(還是英式鄉村?我不會分啦!)的慵懶。第一次去時店裡放的是輕快的鄉村音樂,第二次則是個爵士風格女聲,樟腦丸說是一位在網路上被傑克強森發掘、名叫季小薇的女孩(不知道名字有沒有寫錯)。

你拍攝的 030。
隔著過道的木牆與小盆栽。其實另有一張較清晰的照片,但我覺得這種模模糊糊的朦朧更能帶出屋裡迷幻的氣氛。請大家想像一下喝醉之後眼中一片美好與朦朧的感覺,嗯沒錯,就是這樣!XD

進了這屋好像離開了台北,因為店裡空間是長條狀的,坐下後幾乎聽不到屋外的吵雜,車聲人聲都被隔絕了。奇妙的是,如此隔離的地方卻無氧氣不足或空間狹小的窘迫。

你拍攝的 032。
牆壁上的小木信箱。乍看這些舊舊的裝飾,我還以為老闆定是花了不少心思收集,不過後來在牆上看到一些日本原裝的手工雜貨雜誌,我開始懷疑其實這些都是老闆手工製作XD。斑駁的漆色,隨性的接縫,襯著旁邊精緻的小窗框,很有味道。

你拍攝的 033。
垂掛在天花板的小鳥籠。通體雪白,正吊在燈旁,因此而閃閃發亮,投在桌上的影子卻是一條一條。籠中無鳥令我安心不少,否則我一要擔心被鳥屎打到,二要擔心鳥兒的鳥身自由,就無暇安心喝茶吃煎餅了。

你拍攝的 037。
好友相聚,很希望時間能停住,但它還是不停往前。老舊斑駁的大鐘鑲著鐵鏽,與仿古掛燈相映其趣。

你拍攝的 038。
牆面上的塗鴉與畫作不論在色彩還是排放上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雖然不是大片留白,卻不擁擠。

以上是屋況(?)介紹,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正題:食物啦!因為我去了兩次,所以就分成兩部分好啦!


【第一部分】某日晚上與臘腸及臘腸的朋友:


你拍攝的 005。
第一次去的時候臘腸的朋友點的。順帶一提,店裡只有brunch、輕食和下午茶幾種簡單的搭配,所以比較不適合餓到想據案大嚼的食客。根據點三明治的朋友指出,三明治雖然看來陽春,味道卻還不錯。我個人只負責拍照沒有分食,所以無法拍胸膛保證品質,不過感覺起來整份食物很清爽舒服,有股夏天淡淡的微風感。(好啦,我知道現在已經是秋天了,這只是一種譬喻好嗎?)

你拍攝的 010。
濾茶器與磁杯。整套一起端上來時很有英式下午茶的氣氛。(羞)

你拍攝的 011。
茶壺的茶罩花色真的太妙了。後面那雙很搶戲的手就是我以前養在辦公室的寵物臘腸(因為我已經離職了,所以現在他不算我的寵物)(殘念),是我前同事,一個很可愛(?)的處女座小弟弟,我們兩個每次見面就是一起說別人壞話。至於臘腸手中那個黑黑的東西,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所以就......算了XD。

你拍攝的 015。
我點的是很有趣的「焦糖牛奶茶」,茶色偏紅。根據長相超可愛的店員妹妹指出,這種茶是茶葉在翻炒時加入牛奶糖,因此茶喝起來有牛奶糖的香氣,但口感卻不甜(也就是無糖啦!)我一時好奇點了一壺,太奇妙了,茶香中的確帶著濃濃的牛奶糖香,但喝起來又是完全無糖的口感。

我個人飲茶如牛飲水,是個大外行,不過這茶喝起來還算順口不膩,喉頭也沒有劣質茶入口後澀澀的感覺。

你拍攝的 027。
臘腸點的日本櫻花煎茶,色澤與我的茶相比明顯偏綠也較透,喝起來香味不那麼濃,但也蠻潤的。我不知道臘腸怎麼弄的,不過明明有濾茶器他還是搞得一杯都是茶梗,而且茶梗還站起來了!(背景音樂請放奇異果廣告那首【起來!現在也才三點!】,謝謝。)

我記得以前看日本漫畫鹹蛋超人,好像他頭上的綠茶梗如果軟倒的話他就會渾身無力,因為綠茶梗站起來就代表會發生幸運的事情,而鹹蛋超人之所以可以一路化險為夷其實靠的都是幸運。(天啊,我小時候怎麼會看這麼囧的漫畫?)看看這杯茶再看看臘腸,我不由得點了兩下頭,真的!他那日可以拜見我老人家是多麼幸運的事情啊,茶葉梗不站起來都不行!

你拍攝的 016。
臘腸的朋友點的飲料,我......我完全忘記名字了(囁嚅),總之就是有咖啡有鮮奶油,頭上又頂著巧克力冰淇淋、小熊餅乾跟巧克力布朗尼小蛋糕的一杯冰品啦!(想喝的朋友照樣跟可愛店員妹妹說應該就可以了XD)

你拍攝的 017。
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上頭的無尾熊小餅乾我倒是整隻喀掉了,我只能說......人客啊,這餅乾真是又香又脆又好吃啊,因為擺在冰品頭上,所以入嘴還帶點冰冰的口感,好像頑皮的小熊在拍打我的舌尖,令人銷魂地忍不住把它咬個稀巴爛~(嚼嚼嚼)。

你拍攝的 015。
攪拌棒的頭還是可愛的小蜜蜂呢!(仿追星少女的尖叫)

你拍攝的 022。
重頭戲終於來了!!!這就是敝人在下小妹我欽點的原味煎餅!瞧她老人家腦門頂塊奶油,身上灑著糖粉,四周綴著藍梅(或黑梅之類的,總之是梅!),旁邊還有片小綠綠葉踩在鮮奶油上,加上琥珀色的濃稠楓糖漿,一起擺在雪白雪白的盤子裡,彷彿正無辜地對我嘟嘴說:「想~吃~我~嗎~?」(拋媚眼)

煎餅如此多嬌,竟使天下英雄競折腰!!!(嘶吼)

你拍攝的 023。
臘腸點的「皇家巧克力煎餅」,我只能說真的太超過了,對於討厭巧克力又討厭鮮奶油的我來說,這東西簡直是催命符。不過當我轉述這鬼玩意兒給眾友人聽時,大家都露出被戳中呆穴的表情頻頻咂舌,臘腸的朋友看到這玩意兒更是驚呼連連,甚至在淺嚐一口後就對我說:「這比妳的原味煎餅好吃一~萬~倍~。」

一萬倍會不會太誇張?!(爆筋)這也不過就是四個煎餅,中間夾了香蕉片,頭頂巧克力冰淇淋,淋上大量鮮奶油,最後再拉幾條液狀巧克力當裝盤罷了嘛!(哎呀,怎麼這麼多人流口水了?)



【第二部分】與樟腦丸及貢丸湯共進下午茶。

你拍攝的 0112。
我又點了焦糖牛奶糖茶。這次看店的是位年輕姊姊,感覺有點像老闆本人。上茶時除了糖罐、茶壺和濾茶器,還多給了我們一個小沙漏。她說這茶得泡五分鐘,她已幫我們泡了兩分鐘,而沙漏漏完要三分鐘,所以我們必須等沙漏漏完才能喝唷。我和樟腦丸聽完便乖乖地盯著沙漏,直至沙盡才飲。

你拍攝的 012。
這次的杯組與上次不同,是帶著釉色、較為簡單典雅的磁杯。晚來的貢丸湯看到隔壁桌用的是上次那種半透明的茶杯還發火,因為她想要那種杯子(攤手),其實我還比較喜歡這種咧。

你拍攝的 013。
我和樟腦丸都懷疑老闆今天睡過頭,因為我們三點到的時候門外竟掛著cloesd的牌子,還好我厚顏無恥地推開門詢問(因為名片上明明寫早上十點開到晚上十點啊!),結果老闆就堆著笑說:「請進請進,我還在插花~。」

是的,老闆插的花就是桌上這小巧可愛的小花花。每桌一盆,非常公平XD。老闆人很親切,還主動幫我們併桌,感覺也很爽朗大方,我好想脫口問她「有沒有缺人」,不過樟腦丸說店那麼小,坐滿也才十個客人左右,應該不需要太多人手。(淚)

你拍攝的 023。
素滴,各位觀眾!我又狠沒創意地點了原味煎餅!!!哈哈~不過這次她換造型了唷,奶油沒有頂在頭上,而是用另外一個可愛的小盤子裝起來,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

你拍攝的 020。
裝奶油的小盤子真的是太可愛了!細看之下才發現是一個小茶壺的形狀。奶油應該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硬幫幫的,不過我喜歡~(搓手),我討厭化掉的奶油,一定要有嚼勁才行!

你拍攝的 027。
吸飽了楓糖漿的煎餅,又軟又綿又香又甜,輕輕一壓還會流湯呢!她就這麼赤身裸體地滾進我的肚子,好香好濃的味道啊~(流淚)。

基本上我是一個非常討厭吃鬆餅或煎餅的人,但這間店的煎餅令我十分驚豔,我不知道是老闆麵糰調的好還是煎的技術好還是單純只是蜂糖漿好吃,總而言之很對我味。

你拍攝的 029。
刀叉的尾端是可愛的螺旋,而這種詭異的顏色......咳,抱歉,是我的lomo又發瘋了。

總而言之我非常喜歡這間小店,我想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