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金古錐說被打,我唬的大叫一聲,實在怎麼想也沒想到年輕一輩也會有家庭暴力,而且還是結婚不到一年的時候。(圖片說明:一部聽說有家暴情節的恐怖驚悚片「恐怖幻象(bug)」英文海報,網路風評有點差,不過反正我也沒看過。)(是說我至今不理解愛看恐怖驚悚片的心態XD)

 

「他打妳?為什麼?」我捏著手機大喊,口水噴了滿地。

 

金古錐怎麼說也是富家出身,又是老北老木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別說是挨打,連重話都沒說過一句,教養得甜甜美美進退得宜,有甚麼事情是非得靠毆打才能解決的?

 

「因為他叫我起床叫不起來......。」金古錐摀著電話又嗚嗚哭了起來。

 

隔著好幾個山頭與縣市,我只能透過電話聆聽她心碎的哭聲,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才最難受,半晌後她總算停止哭泣,拿了張衛生紙很沒氣質地擤了起來。

 

「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我總算找到空隙發問。

 

「我要離婚。」金古錐堅定的說:「我受不了了。」

 

「妳要想清楚。」我說:「當初妳拼死賴活地鬧著嫁,現在還不到一年又說要離婚,妳爸不會說甚麼嗎?再說,他們不會讓妳帶走孩子的。」

 

說到孩子,金古錐又哭了起來:「他們一定不會讓我帶走孩子的啊,我對他們來說甚麼都不是,只是一個生兒子的機器!」

 

「想想清楚吧,別結婚跟離婚都那麼兒戲。」

 

「可是,這不是他第一次打我了,我真的很怕哪天他連孩子都打。」金古錐的聲音很委屈:「我有個國中同學是律師,我已經拜託他幫我想想辦法了,我一定要離婚,孩子我也要帶走。」

 

「甚麼?!不是第一次?他常常打妳嗎?」

 

「對啊,好多次了,我……,」金古錐又哭了起來:「我一定要離婚。」

 

聽到她經常挨打的消息,我全身的熱血都沸騰了起來,太過分了,這太過分了,人家養大一個女兒,好手好腳配備齊全地嫁過去,還附贈肚裡孩兒一枚,結果竟然三天兩頭給小男人當沙包?這太過分了!

 

「離婚吧!」無腦的我終於忘記了前幾次慘痛的教訓,竟然脫口而出:「會打人的老公不值得留戀,妳老北又不是養不起妳們母子!我也有認識律師朋友,有需要的話我再幫你問問看。」

 

這是我最後一次跟金古錐連絡,從此之後她再沒打電話來,而我打電話過去也總是無人接聽、無人回電,至今超過五年。日後我無意間對控媽提起此事,她明顯幸災樂禍(雖然有強忍的感覺,依舊可以感覺一臉憐憫)。

 

「從小到大就告訴妳,不要去干涉別人的感情生活,人家要抱怨是人家的事情,妳聽就好不要評論,不相信?踢到鐵板了吧?妳不知道夫妻都是床頭吵床尾和嗎?念那麼多書都念到背上去了。」她老人家是這麼說的。

 

根據我事後側面了解,當日金古錐所謂的挨打,似乎只是小男人試圖與她打情罵俏而拍打她臉頰與臀部之餘用力過度,而自小嬌養深閨的金古錐惱羞成怒,便將之當成暴力行為,放話離婚了。

 

放話是一回事,但當老公爬上床給她愛的按摩與親親外加賣力肉搏後,也許她就忽然清醒了過來:「唉唷,我這是怎麼了?好不容易才能結婚,離甚麼婚哪?」接著又想起老娘這號人物來了:「這人不是好朋友,怎麼沒幫我踩個剎車還鼓勵我離婚?我看還是斷交的好。」

 

也可能她還順便在汗水淋漓的小男人耳邊輕語,把此事從頭到尾報告一遍,既可表明自己的深情摯愛忠貞不二,又可以順便把吵架的責任推到「損友」身上,而小男人可能是這麼回答的:「就跟妳說阿控這個人不可靠,以後不許妳跟她聯絡!」

                                                         

靠北,林祖媽真是枉做壞人,這是哪一國「家庭暴力」,這是哪一種「被毆打」啊。重點是,我幹嘛那麼嘴賤沒事去慫恿人家離婚?老天哪,這可是她自己先提起的呀,難道這樣罪孽也要算在老娘身上嗎?可惜人家夫妻沒打算給我辯解的機會,除了斷絕電話連絡,沒多久,我就發現金古錐連我的msn都刪除了。

 

我就這樣失去了一個朋友(囧)。

 

往好處想,也許失去這個朋友對我來說也不算損失,因為擺明挖洞給我跳又重色輕友到這種程度的朋友,今天不扔了我,總有一天也會扔了我,長痛不如短痛,晚扔不如早扔。

 

但心裡那股不服氣不甘心不爽快的感覺久久不散,就像走進一間前人大便忘了沖馬桶的廁所一樣,臭氣縈繞。

 

坦白說一切都不關老娘屁事,但卻沾得一身腥臭。沒錯,明明不關我屁事啊,我幹嘛多口多舌?正義感過剩有多無聊又不是第一次知道,熱血笨蛋到底要當幾年才甘願?

 

因此我便發下毒誓,從此之後,除非親眼見到朋友被打得鼻青臉腫、牙齒鼻梁折斷、缺手缺腳,否則每個朋友地另外一半都是世界第一等完美,要離婚還是白頭到老都與我無關,除非我自己想要跟對方斷交,否則就算對方是開膛手傑克我也不會放半個屁。

 

誰知道,這個毒誓最近又遭遇極大挑戰,讓我猶豫在是否開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