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那個娘娘腔的爛人……竟然已經離過婚啦?」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敲得頭昏腦脹,激動的狂吼就像忍不住的澇賽一樣噴了出來,又嚇到隔壁喝咖啡的大叔,終於讓他負氣而去。

 

但我真的太驚訝了,原本在我心中扮演美麗優雅受害者的老闆娘,忽然搖身一變幻化成第一代百變狐狸精,再對照那些老闆曾說過「我是為了孩子不得不娶她」的話,我腦中迅速拼湊出一個年輕女人以青春肉體仙人跳娘娘腔男人,並施詭計一腳踹開元配與其小孩的老梗故事。

 

我百感交集地想起小時候很愛去圖書館看的中國民間故事,每個故事結尾都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等等自瀆式的安慰,我對這種理論嗤之以鼻的程度,大概跟喝到一半的湯裡有半顆蟑螂頭差不多,總覺得這是心地善良的衰鬼用來自我麻痺的小對聯,沒料,沒料啊,我何其幸運,有生之年竟真的見到現世報的真實案例,奇哉。

 

其實回想老闆兄臺一路走來,最大問題就是無法對感情專一,每一段感情開始時他都沒口子在教堂發誓,每一段感情結束時他也都二話不說慷慨解囊,這也許就是他可以認定自己並無行為不妥的原因吧,對他來說,他只是喜歡窗外的月亮勝過枕邊的黃色燈泡罷了。

 

真真應了那句「家花哪有野花香」,最恐怖的,是當他將野花硬採後插在瓶裡拎回家後,這些日漸枯萎的花朵也無法倖免於黃臉婆的絕路,真的,原來誓言只是心態的問題,永恆的愛是存在的,只是不在他的世界中,就像我們知道另一個星系的存在,卻到達不了,是一樣的吧?

 

當年,呂不韋為了幫在趙國當人質的子楚打通秦國關節,便收買了最受秦王寵愛的華陽夫人之姐,前往勸說華陽夫人領養子楚,當時便留有一句名言:「以色事人者,色衰,愛弛。」

 

可憐第二代老闆娘連色衰都等不到,風華正茂時愛情就鬆得像阿嬤牌大內褲的腰帶,雖然旁人看來多少有點「妳也有今日」的幸災樂禍,卻更有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以及「枉做壞人」的可惜,氣質美女和進一灘爛泥水,人財兩失之後孩子還失去了爸爸,這麼說起來,第一任老婆反而更為幸運,至少錢比較多。

 

想她千辛萬苦懷胎十月,痛不拉嘰生娃娃時,男人正在外面四處宣傳「我是被迫娶她」的可笑言論,也不想想,如果當初他不願脫褲,不願意提槍、不願上馬,不願沒穿戰袍就叱吒戰場,難道女人可以拿根樹枝像綁瓜棚一樣撐住他的小兄弟硬上嗎?

 

我想第二代老闆娘對白癡老闆是有情意的,否則兩人在感情路上嬉鬧一番各自回家即可,何須費盡心思踢開原配,背上壞人家庭的罪孽。但她沒料到的是偷腥的貓兒本就食髓知味,懷念河裡大量、現殺的野味,喜歡多情的追逐撲殺,親情與恩情都留不住,只有新鮮熱辣而不可得的女人才是他永不停止的浪漫。

 

很妙,太多人都會在情濃處以為對方願意為自己改變,可以為自己改變。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他/她們卻期待自己牽的那頭牛牽到北京可以變成烤鴨,我說,就算變成烤鴨,總有一天也會變成煮熟的鴨子,飛了。

 

更何況,大部份的牛永遠都是牛,連變身成烤鴨都有技術上的困難。

 

幾個月後,老闆夫妻的私案總算告一段落,男女雙方簽字離婚後,理應銀貨兩訖男婚女嫁各不相關,誰知那日總管姐姐在簡報室抽菸時對其他幾位同仁做的「老闆離婚簡報」,卻硬是攪出另一樁公案。

 

一日老闆將總管姐姐叫進辦公室,質問總管姐姐為何在眾人面前論他是非,讓他顏面盡失,又說他不能忍受一個會公開批評他說他壞話的員工,過後又嘆息癟嘴說他也不願如此,但總管姐姐實是毫無分寸狂踩他的大地雷,他只好被迫忍痛炒她魷魚。

 

白癡老闆說著說著,又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堅持此事與下堂的第二任老闆娘無關,總之差點眼淚與鼻涕齊飛,一邊狠心開除總管姐姐一邊委屈地像個孩子,好像中邪的技安一樣。

 

總管姐姐那陣子為了老闆夫妻鬧離婚的事情早被攪得頭暈腦脹,好不容易事情塵埃落定,卻又莫名其妙被炒魷魚,氣得像丟進油鍋裡的石頭。

 

那天在簡報室裡,人人都呸了好幾句罵老闆的狠話,絕不可能有誰那麼傻搬石頭砸自己腳去告狀,唯一的嫌犯就只剩坐在簡報室門口的暴牙妹了。

 

她走出辦公室恰好與暴牙妹四目相交,爆牙妹一雙賊眼馬上心虛地轉開,總管姐姐無名火起,忍不住又衝進辦公室質問老闆:「你沒憑沒據,怎麼可以說我講你壞話就開除我?」

 

老闆此時已經恢復平常的樣子,正埋首於電腦前寫他私下偷接的案子,見總管姐姐像隻火燒屁股頭頂尖刀的公牛一樣衝進來,倒也不慌不忙。

 

「誰說我無憑無據?爆牙妹說那天你們關在簡報室裡好久不出來,還一直聽到唏唏唆唆的講話聲音,不是在說我壞話是甚麼?」老闆拍了桌子,說出了真心話:「反正,我就是不要你再留在我公司!!」

 

走出辦公室時,筋疲力盡的總管姐姐覺得小白跟爆牙妹的嘴角都帶著微笑,但她已經無力看仔細。

 

聽說,總管姐姐離開後,爆牙妹便接收了總管姐姐的職務,因為身兼二職,薪水加了不少,可以確定的是,老闆跟她是沒有曖昧的,大概,老闆只是白癡,不是不挑,而爆牙妹對花心窮鬼娘娘腔也沒啥興趣吧。

 

不過,後續發展,我就不清楚了。(遲到的青春戀歌系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