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國中同學鱈魚堡聊msn。

鱈魚堡是個外表傻呼內心纖細的巨蟹座,我的朋友中罕有如此柔膩宛轉的女兒情結,是那種林黛玉型愁腸百轉外加被害妄想超嚴重的小乖乖,天可憐見她不似林黛玉小姐那般動不動就神經病發作大冷天裡踢被子尋死,不過當我們討論起感情時還是經常出現許多梁山泊的一丈青VS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之經典對話。

今兒個我們聊到如果見到現任男友不會心跳加快那到底算不算命定的情人。

其實我自己本身是那種肉體掌控一切的傢伙,別想歪,我的意思是當我看到意中人時我的臉皮手腳眼睛心臟嘴巴都會脫離大腦掌控,呈現一種心臟一分鐘跳動兩百下/臉皮漲得通紅/手腳發抖/眼睛泛淚/說話口齒不清外加結巴的狀態,也就是說如果要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某位人士只要看我在此人面前是不是每次都會急性帕金森發作就行了。

不過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會跟我一樣全身肌肉嚴重不協調,所以當鱈魚堡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倒是挺豪爽地告訴她:「根據醫學界普遍而且可信度極高的數據顯示,大腦皮質掌管人體大部分的感覺,而整顆大腦都可以分泌據說可以讓人爽翻天的腦內啡,不管怎麼說,愛情理論上都不歸心臟管。」

但是因為談起這個話題,我不得不說說我對心臟這器官所抱持十二萬分的敬意。

蓋談戀愛時親嘴沒他的份兒,牽手沒他的份兒,擁抱沒他的份兒,sex更與他扯不上關係,可是在整個戀愛的過程中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老兄都得像百米賽跑一樣拼命奔馳,逢年過節收禮送禮心跳加速,親嘴缺氧心跳加速,牽手擁抱太爽太溫馨也要心跳加速,那更別提氣氛對了時間對了地點對了的時候妖精開始打架時,他老兄更是跳得氣喘吁吁如雷鳴(有一說做愛乃十分利於減肥的有氧運動,既然是有氧運動,心臟焉能置身事外?)。

是不?多麼偉大的情操,平日忙著將血液送到全身,三不五時還因為某處充血過度而要積極補血忙得要死,這還不夠,還得身兼【喜歡程度測試機】,當可愛的女人們嘟著嬌滴滴的嘴巴說「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他,因為我沒有心跳加快的感覺」時,全世界雄性聽者大概莫不流下心痛的淚水,蓋男人可以任勞任怨,扛專頭鋪水泥蓋一個溫馨小屋,也可以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出海捕魚怎麼還不回家,更可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可是就算是上帝也管不到活生生的女人肉體裡那顆熱呼呼的心啊,就算是裝了心律調整器的患者也難控制心跳,至少目前的技術還無法在胸口裝一個mode鍵供各種狀況套用吧?

當然當然,以我自己這種心臟動不動就亂跳一通的立場來說這種話的確有一小點點失公允,不過撇開這點不談,我主要是想奉勸身邊的女性友人們,除非你一見某人馬上心跳停止猝死街頭(這時該考慮的是你跟此人是否有仇而非是否有愛了XD),否則請千萬別以心跳加快與否當做感情厚薄的根據,蓋有首老歌不是說得很清楚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雖然我只記得這幾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歌詞寫著「愛是心跳加快不能呼吸」是不?心跳加快不能呼吸這種玩意兒是言情小說為了製造緊張氣氛弄出來的幌子,基本上套用到每本小說裡都很恰適,不管是妻離子散啦家破人亡啦中了樂透啦半夜見鬼啦,都是會心跳加快不能呼吸的嘛,但是!真實人生就沒這麼戲劇化啦,可別中了小說家的毒啦,慎之!

話說最近身邊幸福炸彈劇增,看來明年又是一個紅色炸彈滿天飛的好年了啊,連這種東西都可以寫上一大篇,我果然是個瘋子。

謹以此文告祭我逝去的青春。(好像有點八竿子打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