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一位天真純情的男性朋友處聽到一則奇妙的真實故事。這故事該從今年年初說起,但一直到最近才出現結局。(圖片說明:網路上抓到的「好傻好天真派開山始祖創始人」照片,點圖可至圖片來源。)

純情男年近三十工作穩定,外表不差收入普通,個性雖然有些急躁但對女性卻很體貼尊重,根據他本人過去某次談話時記錄,應該是因為純情男家中老媽幼妹都十分凶狠,訓練出他對女性同胞的超高容忍度。總之,這個純情男的條件雖然不差,可惜因為工作環境單純,同事又都是同性,感情空窗近兩年。某日,純情男忽然含羞帶怯地昭告天下,公司隔壁部門新進的可愛小妞似乎對他頗有好感,每約必至不說,外出時小手也給牽,吃飯也不付錢,還每天晚上跟他情話綿綿好幾個小時,看來兩人好事只差臨門一腳。

大家聽了當然猛敲邊鼓,除了克制不住內心瞎起鬨的劣根性之外,主要是因為只要能將這傢伙推銷出去,大夥兒就再也不必忍受他一星期好幾次的思春哀嚎了,如果能湊合純情男跟可愛小妞,此事絕對堪稱當月最有慶祝價值事件。

在一片慈祥得鼓勵聲中,純情男一改純情羞澀,頻頻對可愛小妞展開追求攻勢,而我們也由他眼角眉梢透出的喜色與充滿青春陽光氣息的msn暱稱中看出
可愛小妞似乎大方給與諸多正面回應。事情進行得如此順利,又是美事一樁,大夥兒的八卦細胞蓄勢待發,人之天性,開始追著純情男問細節。

純情男帶著羞赧的表情說,可愛小妞應該是看上他的樸實與誠懇,加上兩人價值觀相近,所以才能相識只個月便打得火熱,搞曖昧搞到如地獄業火般熊熊燃燒。(好吧,我承認地獄業火是我自己加的。)

我一聽不由得大驚失色,光是「相識只一月便打得火熱」這種屁話就足以讓觀念老派的我嚇到上吊,再加上「樸實與誠懇」這種聽起來很像詐騙集團的宣導口號,聽來如此慘烈,讓我偷偷在心裡畫了一個超大問號:純情男莫不是被愛情騙子盯上了吧?

不過,君子有成人之美,棒打鴛鴦聽說會下十八層地獄,因此雖然我的心裡十分懷疑,但我深知做人不可打草驚蛇慈悲為懷,不想憑片面之詞妄下斷語,再說人家戀得火熱,就算我戴上科南眼鏡對領帶說「真相只有一個,她是騙子」,純情男應該也只會哭著賞我一拳然後跑走吧,畢竟輾轉江湖這些年,我早就知道對男人而言,家人朋友(的諄諄教誨與患難感情)都比不上熱戀期阿拿打(的青春肉體與淺笑低吟),因此,我只是面不改色地繼續對純情男進行偵訊套話。

純情男不知我心中轉著壞主意,依舊喜孜孜地說著可愛小妞的種種可愛事蹟。

「她說我很特別,別的男生約她出去都吃五星級餐廳,只有我會帶她去吃路邊攤。」一枚傻笑。

「她說我很妙,別的男生約她出去都開名車,只有我會騎摩托車。」第二枚傻笑。

「她說我很有趣,別的男生追她的時候都會送她很多十幾萬的包包啦首飾啦,只有我甚麼都沒送。」無止盡的傻笑。

看著純情男純情而陶醉的表情,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給他一拳然後高喊「你給我清醒點!」,這位大哥真是有夠夭壽骨,已經到了難以分辨是真純情還是假純潔的地步,真是百分之兩百的好傻好天真,比銀罩風波的阿傻還強個好幾倍。可愛小妞擺明是尾巴綁著粉紅蝴蝶結的毒蠍,那些純情男以為是稱讚的話根本都是暗示,暗示著「我要吃五星級餐廳,我要坐名車,我要收禮物」,連我這早餐吃進去不到兩小時就會進馬桶的直腸子都聽出來了,尾蝦米純情男還可以如此自欺欺人?

但是!基於對人性殘存的信任(也基於深知純情男每個月身上只擺幾千塊生活費,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被可愛小妞詐騙),我沒有現場踢爆可愛小妞的真面目(因為這也等同踢爆純情男的青春夢)(也許應該說是天才白癡夢),畢竟世界上既然有純情男這麼耿直到如活化石般好傻好天真的三十歲男人,就難說可愛小妞也可能是一個沒心機到如小狗般好傻好天真的小白目。

再說,看到純情男一副幸福快樂從肛門滿到嘴巴的表情,我也說不出心裡那陰險狡詐卑鄙的想像情節。

隔了幾天,純情男有點沮喪地說,他開始後悔當初買那麼多儲蓄險,當初以為如此可以強迫存錢(雖然我不得不說他本本就是被長相誘人的保險業務迷惑),但交了女朋友之後卻覺得身上沒錢很不方便。我心中警鈴大響,不動聲色地問他為什麼交女朋友會需要大筆金錢,純情男苦著一張臉說,因為可愛小妞問他有多少存款,名下有沒有房子,家裡有沒有錢,而他因為買了太多保險,銀行根本沒有存款,說出來覺得有些丟人。

那一瞬間,我明白了,可愛小妞不是可愛的小白目,而是揮舞鐮刀的母螳螂,正一邊磨著鐮刀一邊評估該從公螳螂身體哪邊下刀比較好。而傻呼呼的公螳螂還一心煩惱自己不夠可口。

好一個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不得不發出正義之聲,向這位人性本善的忠誠信仰者提出警告,但是為了怕事實太傷人(迷之聲:但是事實總是最傷人~)
我想盡辦法婉轉地告訴純情男(備註:為了要說出與平日言行相差甚遠的婉轉話語,我的腸子因此打了十七八個死結,至今未癒),我認為他應該先暫緩繼續對可愛小妞投注感情,先去探探這個人的底線,雖然說這個世界上不乏一見鍾情,但是一個女孩子會與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生深入交往,而且交往沒幾天就開始探聽對方的經濟底細,我怎麼聽都覺得怎麼怪。而令我最介意的事情是:他們剛認識時可愛小妞就毫不扭捏地開口向純情男要貢品,當時他們也尚未交往,雖然只是一兩千塊的東西,也非專程去買,不過我認為非親非故接受別人禮物的女孩子多少有些引人非議,尤其在明知道對方想追求自己的狀態下。

純情男完全聽不進我這一番比他老媽還要囉嗦的苦勸,不過至少承諾會在金錢上努力把關,也會等兩人感情穩定更了解彼此後再繼續往前走,因此我也就不好再多說甚麼。幾星期後,純情男苦著一張臉說他也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因為一星期總有幾天,公司門口會出現一台百萬名車接送可愛小妞回家,而可愛小妞總辯稱那是不死心的前男友。

同公司的狐群狗黨們左看右看,總覺得可愛小妞上車時的笑容未免太過燦爛,與其說閃亮高級房車是不死心的前男友不如說更像獻殷勤的追求者或熱戀中的男朋友,而可愛小妞也在此時顯露出驚人的戀愛技巧,對許多事情採取太極絕招四兩撥千斤,終於讓純情男幾經思考(以及狐群狗黨的七嘴八舌勸退後)對可愛小妞提出分手要求,可愛小妞卻哭著拒絕,大概採取了掐著純情男袖口嬌滴滴痛哭之類的必殺技,讓純情男的小心肝被揉碎成一片,再也說不出狠話。

時間就這樣又拖了一兩個月,事實在純情男毫無招架準備之下浮上檯面。原來可愛小妞在同公司另一部門也有一位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的好朋友,而經常出現在公司門口的閃亮高級百萬名車原來是正牌男友,總之可愛小妞過的是四處撒網的生活,哪裡有魚哪裡去。

純情男雖然純情,倒也不是個傻瓜,事情到了這個地步還不放手,那就是自己求人家來敲竹槓了。跟可愛小妞斷絕聯繫後,他才聽說可愛小妞諸多入幕之賓的花邊新聞,事後轉述給我聽,讓觀念老派的宅女我聽得嘖嘖稱奇。

不過我一直沒搞清楚,既然可愛小妞有個身價不菲又論及婚嫁的正牌男友,本身存款也十分驚人,為什麼還要玩這種小妞出海捕純情的遊戲呢?若說是喜歡戀愛的感覺嘛,一次也撒太多條網子了,何況同公司內四處撒網,想也知道網子最後一定會勾在一起啊。純情男說,可愛小妞的正牌男友似乎很忙,所以可愛小妞四處捕獵純情應該只是喜歡出門有人載吃飯有人付錢過節有人送禮物的感覺,而且因為她很貪心,所以網子撒得不亦樂乎,也不怕別人知道。

很難想像世界上有女人會為了出門有人載吃飯有人付錢過節有人送禮物而出賣靈魂與肉體,是的,純情男的悲慘愛情故事並不純情,中間當然有一些妖精打架的情節,不過就如純情男自己所說,他不是傻瓜,所以總算守住了最後一關,但是!可愛小妞與其他補到的純情男之間進行到甚麼地步,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以前經常聽到各式各樣男人與女人戀愛的荒謬情節,不過因為我身邊都是一些愛惜身體珍惜靈魂自重自愛的好男兒與好女兒,所以從來沒有近身聽過這種活生生血淋淋的老梗故事,當我聽到純情男說可愛小妞開口問他「你到底甚麼時候要送我蒂芬妮的項鍊」時我差點被口水噎死,這個世界上大概也只剩下純情男聽到女生這樣問還會傻傻地回答「我為什麼要送你蒂芬妮的項鍊」了吧。

純情的男人與女人注意了,雖然純情是好事,但是小心有人瞄準你的純情蹂躪你的精神/肉體/荷包,純情不是錯,但是又純情又傻氣就是你的不對,我想到金庸先生在笑傲江湖書中形容林平之一家身懷辟邪劍譜卻不得其門而入,就有如「三歲孩童身懷千金在市場上閒逛,人人都想殺而取之」,基本上又純情又傻氣而且還有存款與這種情形十分類似,感情詐欺犯與金錢擁護者不會挑選精明幹練或窮鬼下手(所以可愛小妞挑上純情男應該是技術上的失誤),純情的孩子們!醒醒吧!如果再不睜開眼睛看清現實,我只能說天國不遠矣。

以上,是一度看到可愛小妞手段如此之高心腸如此之狠而曾經自我檢討同是女人怎麼這麼遜的版主今夜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