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八煙溫泉後我們開車到金山老街吃東西,當時的氣溫有點低,不過仗著一身媲美美北極熊過冬用的脂肪,加上貢丸湯好心提供的外套,感冒的我倒是覺得精神很好。

金山老街依舊如記憶中窄窄短短,因為當時已經接近收攤時間(據說金山老街七點半就會收的一攤都不剩,要去的人可別太晚到),所以有名的鴨肉店已經只剩下一堆鴨脖子,我們看到有人桌上擺了一整盤切塊的鴨脖子跟鴨頭,只覺一陣反胃,最後決定改去吃熱炒。

熱炒之前我們又去吃了一家炸花枝,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還真是靠北好吃,咬下去酥酥脆脆鹹鹹香香,還很有嚼勁呢,因為整團都是豪爽之人,所以就站在人家攤子前面你一叉我一叉的把整盒喀光,幾個大男人一邊喀一邊還幫老闆娘拉生意,一邊大嚼花枝一邊誇張地嚷著超好吃的啦啥鬼的,讓連一向厚顏無恥的我也感到一陣羞澀,叉花枝的時候都盡量把臉遮住免得被看到。

在當時我還沒警覺到我參加的竟然是一個瘋狂旅行團,接下來的行程簡直讓我目瞪口呆。

吃飽終於來到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我們先到預定的十二人房擺東西,接著大家便說要到外面玩遊戲。

玩甚麼遊戲?我看著腕表,已經晚上八點多快九點咧,這種時間玩遊戲也太恐怖了吧?<-- 超怕黑的人。

因為當天住宿的還有幾個大學的迎新活動,所以我們先在旁邊偷偷觀察了一會兒,幾位以前念大學時也是主辦活動的強將大哥們用一種白首宮女話當年的驕傲口氣,將人家的營火晚會批評得一文不值之後,終於心滿意足得帶著大家來到一片草地上。

是的,這狀況多麼詭異,在晚上九點半,一片烏漆媽黑中,五男五女跨過水溝走進草坪,就著建築物跟路燈的光芒,圍成一個圈圈。

好先生率先說,來玩躲貓貓吧。

我在黑暗中瞪大眼睛,以為我聽錯了,但是接下來就聽到其他人七嘴八舌的發言:那我們要限定一的範圍啊不然怎麼找,一個男生搭配一個女生好了啦不然女生會怕,那還是我們先分兩組再說,等等等。

等一下,你們是認真想要玩躲貓貓嗎?我轉頭看著身邊的貢丸湯,眼睛跟嘴巴都張的老大。

這一群人裡面,年紀最小的也已經二十六七歲了啊!

貢丸湯用一種混著慈祥與從容的笑容看著我點點頭。

總之,狀況已經超出我理解的範圍,因為我太過驚訝了,所以中間的討論完全沒有聽到,重點是,大家最後決定要玩的遊戲是:紅綠燈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遊戲便開始了。我忍不住回想起我上一次玩紅綠燈是小學五年級,那時候我還是個瘦小靈活的孩子,每天馳騁在操場上,那種一邊尖叫一邊奔跑的快感還停留在我腦海中,的確是蠻令人懷念的,但是那畢竟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啊......。

就在這樣的胡思亂想中,我,被,鬼,抓,到,了

我竟然被鬼抓到了,這不可能,這不可能,我趕緊收回思緒,專心想找一個替死鬼,終於好先生在其他男生的蓄意惡搞下,被我抓到了。

結果,不到三分鐘,我,又,被,鬼,抓,到,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太不甘心了!此時對為什麼要玩這個遊戲的質疑已經消失無蹤,心裡只是熊熊燃燒著復仇的火焰,我要復仇!我要復仇!我脫掉身上厚重的外套,一臉凝重的轉過身子。貢丸湯還不知死活的大吼,喔她認真了她認真了,她把外套脫掉了!

其實,我只是覺得很熱而已。

在這股怨念的支持下,我終於抓到了很可愛小妹妹,而很可愛小妹妹因為不像我這麼野蠻,一直抓不到其他人,於是最後大家決定要數支來決定下一個當鬼的人,我馬上大聲說已經當過兩次鬼的人可以不要參加數支嗎,結果其餘人等竟然超有默契的一起拒絕我的提議。

對,這世界就是那麼無情,不知道為什麼,數支的結果,竟,然,又,是,我,要,當,鬼

大概是我憤慨的表情太過可憐,所以大家就說那改玩一二三木頭人好了。然後玩了幾次之後,大家又說要改玩老鷹抓小雞,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母雞有兩隻,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兩隻母雞最後都會把老鷹撲倒在地痛毆,然後我們一群小雞就負責在後面喀瓜子看戲跟大笑。

接著,我們本來想再玩一次躲貓貓,終於因為不知名原因而做罷,一群人回到房間,聽到那幾群大學生營火晚會即將結束的聲音,為了怕搶不到浴室,我跟貢丸湯趕緊去洗澡。洗了一個熱呼呼的澡後回到房間,我拿出自備吹風機吹起了頭髮。

吹完頭髮回過頭,看到房間中間的長桌已經坐滿了人,已經打起撲克牌了。

這是高中畢業旅行嗎?整個行程就是很詭異啊!為什麼玩完紅綠燈之後就開始打撲克牌?等一下該不會要關燈講鬼故事吧?<--很怕鬼的一個人。

一開始只有幾個人在玩,輸的人就要被彈耳朵,等到大家差不多都忙玩到齊之後,揚帆哥忽然提議玩大冒險。

第一次,輸的人要把今天買的地瓜片夾在自己的四個腳指頭縫裡面,然後再一一吃光。

輸掉的是做出提議的很黑哥。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噁心的處罰,我想輸掉的很黑哥一定很慶幸自己已經洗過澡了!

第二次,要把地瓜片放在胳肢窩裡面溫熱,再吃下去。

輸掉的是做出提議的揚帆哥。

第三次,要用屁股縫把地瓜片溫熱,再吃下去。

第四次,要用腳掌把地瓜片壓碎,再吃下去。

第五次,要用胳肢窩把地瓜片壓碎,再吃下去。

第六次,要用腳趾頭把地瓜片壓碎,再吃下去。

我只能說幸運的是,每次輸的都是男生,所以五個女生都不必經過這麼噁心懲罰的洗禮,但是那狀況也夠瘋狂了,而且人真的不能做壞事,幾乎每次輸的都是提出懲罰方式的人,甚麼叫自食惡果.......。

後來,大家玩膩地瓜片了,便開始決定向外發展。

第一次,是朝著門外那群來參加迎新的孩子們大喊。

第二次,一對難兄難弟被丟到中庭廣場做青蛙跳大喊對不起。

第三次,不幸的落敗者手裡拿著自己穿過的四角褲沿著一樓迴廊跑一圈,因為他堅持不想一邊大喊對不起,所以必須把四角褲罩在頭上.......。

話說,這位倒楣的落敗者也不能抱怨,這個懲罰是他自己想的。

終於,大家都累了,決定要熄燈睡覺,本來還打算跟著那群新生去夜遊,但我們玩太瘋了,等我們醒悟過來,人家夜遊都回來了,所以我們便各自就寢。

我爬上屬於我的上鋪,覺得很新鮮,因為從小就是一個人睡覺,也從來沒有一個人睡上鋪,感覺很奇特。我想起某部漫畫女主角狠愛從上鋪倒掛往下看,忍不住也效法了一下,用手勾住床沿把頭顱往下,對著下鋪的貢丸湯講話。

等一下掉下來你就知道了。貢丸湯整隻包在被子裡冷冷的說,顯然我要掉下去的時候她也會整隻包在被子裡目送我墜地。

就在我快要睡著之際,揚帆哥忽然又說要玩一個聯想的遊戲,於是大家精神又來了,開始玩小氣大財神的誰來接招,但是顯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聯想的天份,所以狀況百出。

結果,最輸的那個人隔天要假裝騎駱駝去幫我們領早餐,第二輸的那個人則要演駱駝。

我說,記得還要跟櫃台說幫我顧一下我的駱駝

在那一刻我清楚感受到,我已經淪陷了,變得跟這團恐怖旅行團一樣,回到小學的時代了。(淚奔)

玩了一整天,我其實已經累壞了,但是大家精神還是很好,後來又說要每個人講一個自己的糗事,結果我講完我自己的糗事就睡著了,據說之後他們還玩鬧了很久(而且對於我竟然完全沒被吵醒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睡在下鋪的某哥據說講了一個超級好笑的笑話,可惜我沒聽到。

雖然事後有逼問貢丸湯,但是大姐她秉持一貫沒記性與冷調的風格,只回我一句誰叫你要睡著,活該。就再也不理我了。

下次見到好太太一定要問出個結果來!(待續)

備註:這篇遊記其實沒有寫完,但是因為當時沒有一股做氣,所以現在我已經忘記第二天的行程了,導致這篇遊記永遠不可能完成,甚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