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應貢丸湯的好心邀請,加入了與她念大學時的一些學長姐弟妹組成的兩天一夜金山旅行團。

我這死老百姓既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只能以無恥米蟲的身份吸附在貢丸湯車子的副駕駛座,跟著一起到集合地點。事情一開始有點,因為貢丸湯肚子餓下車買摩斯漢堡,而我負責留守車上以防警察來抓並排停車,誰知道隔壁那台妥優塔忽然想要離開,在車頭即將親吻貢丸湯的愛車小銀後妥優塔終於放棄,而我在恍神中嚇得屁滾尿流,趕緊打電話給貢丸湯。

貢丸湯不知道是不是跟其他團員們聊得不亦樂乎,竟然想叫我直接上駕駛寶座把車子倒退就好,我尖叫乾嚎差點沒放聲大哭求她回來,貢丸湯看我反應劇烈只好狂奔上車,根據她事後證詞,這一失控小事件導致她忘了買乾糧麵包,因此幾度肚子餓的時候我都不敢抱怨。

團員們到齊以後團長姊姊好太太便分派對講機(好專業啊),三台車便嘴巴接屁股連成一串出發了。

我們第一站是傳說中的八煙野溪溫泉,根據貢丸湯的說明,野溪溫泉就是在上游的溫泉,從車子停放處到溫泉處大約要走半小時,好太太姐姐在行前說明表上特別註明要帶手電筒,就是因為回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而這段路可不是甚麼水泥人行道,所以要帶手電筒照亮回家的路。

貢丸湯的車上除了我之外,還有她大學籃球隊學妹很可愛跟學長很黑哥,很可愛也是妙人一枚,明明大學也是念化學,後來竟然跑去巴黎念設計了(啊,應該也是好有錢),據說明年一月還要奔回巴黎繼續學業,我跟貢丸湯不由得無恥地預訂了兩個地板的床位,打算一有機會就要到巴黎投親。至於很黑哥還留在貢丸湯母校念博班,不過就跟這整團科技界的菁英一樣,沒有一個人看得出來是科技新貴,除了比較老,每個都像蠟筆小新一樣充滿童心。

一路上我們四個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因為我太專心於聊天這件事情上,所以關於路線一點印象都沒有,這麼專業的事情可能要在請教一下貢丸湯,或是參考一下這個網頁

下車之後貢丸湯就開始叨念她忘記帶泳衣,我則扛起我的巨型背包,以為要在那邊把行李卸貨,後來貢丸湯說行李放車上就好,所以我就把我的巨型背包放回去,只帶了隨手的一個背包。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忘了我的泳裝在我的巨型背包裡

我們換上涼鞋便開始往溫泉前進,整團人都很吵的狀況之下,好太太的男友好先生終於忍不住對大家說,這畢竟是犯法的事情拜託也不要這麼大聲,所以我才知道這是犯法的事情,但是放眼望去跟我們一起走小路前往八煙溫泉的人多的是,後來還看到有人把小型發電機跟探照燈都帶來了,所以我想這件事情應該也沒那麼嚴重吧。

前往八煙溫泉的路沒有想像中難走,大致上來說是泥地與碎石子路,雖然路中間不時出現較為大塊的石頭,不過路寬還足以避開。途中會經過三個鐵柵欄門,雖然有如此阻礙,不過旁邊都會有先人另外走出來的小路,很妙。

一開始時,路的右邊便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溪流,因為溪流中有許多大石頭,所以雖然河面並不寬,但河水卻很湍急,我跟貢丸湯說河水好急啊,貢丸湯說對啊你如果掉下去就直接到最下面撿妳了,我說等撿到的時候已經頭破血流了,貢丸湯說那一定變超瘦的因為血都流光了,我說可是泡在水裡會浮腫一樣還是胖,貢丸湯點點頭說也對。

貢丸湯,為什麼我們要討論這種問題?妳這分明是詛咒

走到了三分之一的地方,竟然出現了一個令人錯愕的簡陋獨木橋,橋下是猛爆的河水,雖然橋長只有三公尺左右,不過橋面跟河水的垂直距離大概只有一公尺,加上對岸的地勢比較高,獨木橋前半段是平的,後半段卻是爬坡,感覺超恐怖。因為橋面很窄,勢必要一個一個過橋,大家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我我我我我也不能懦弱,硬著頭皮跟在前一個人後面過了橋,心裡不知道灑了幾包紙花。

過了獨木橋之後,路開始變窄,而且開始出現緩坡,幾處轉角都只能容納一隻腳的寬度,大家也走得分外小心翼翼,不過我們這車的四個人不知道是邊走邊聊還是怎樣,竟然離其他六個人越來越遠,終於在某個轉角處失去他們的蹤影,不過反正路只有一條,我們也不緊張,但是走著走著眼前竟然出現一個分岔路口,還好我們選了對的一條,走過去後約二十秒便看到一群人穿著泳裝在泡溫泉。

在當下我忽然想起以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在北海道還是哪哩,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那邊的獼猴會整群跑去泡野溪溫泉,而我第一眼見到八煙的感覺,還真像是一大群沒毛的猴子在泡溫泉

八煙溫泉四周都是樹林,總共有好幾池,顯然先人們不但走出好幾條小路,也用亂石跟沙包將泉水分成幾個溫度不同的池子。最上面的地方還有一個小瀑布,瀑布的泉水是冰的,溫泉水則是從另外一邊下來,池子共有三種溫度,有一池是冰涼的純泉水,貢丸湯說她多年前夏天來過一次,當時就愛上了冰泉池。另兩池則是中溫跟高溫。在池水的四周有先人們用繩索與舊毛巾圍起來的臨時更衣室,不過我們沒有使用。

正當大家樂陶陶的解衣脫褲準備投奔溫泉鄉時,我愚蠢地將泳裝留在車上的事蹟已經流傳開來,貢丸湯用一種雖然我知道你很呆但是沒想到竟然這麼呆的眼神看著我,不過朋友多年,她畢竟已經見慣太多我的狗熊事蹟,只好幽幽地把她原本晚上要穿著睡覺的短褲貢獻給我,再加上很可愛多帶的一件踢雪,我終於可以下水了!!

不過當我在長草叢中羞澀地將牛仔褲褪下,準備穿上貢丸湯的愛心短褲時,真正的悲劇竟然發生了,我我我我我我我扣子扣不上!!!我含著眼淚怨恨的看著貢丸湯,沒事長得那麼瘦一隻是怎樣,褲子小成這樣是怎樣,幫我拿毛巾遮住春光的貢丸湯也很囧,這下子可是進退兩難啦。

我將眼光一轉看到貢丸湯身上穿的夏威夷風短褲,開始奸笑了起來,貢丸湯連忙護住短褲說你想幹嘛,我說妳那件是鬆緊帶的吧馬上給我脫下來,就在我們兩個討價還價之際,很可愛走過來看了我一下,說其實把腰帶繩綁起來,再用衣服蓋住,泡在水裡應該沒人看得出來,也因此,貢丸湯才得以保留夏威夷風短褲的貞節。

我們三個女生決定先去泡泡據說很舒服的高溫池,我性子急,第一個率先將蘿蔔沁到水裡,一扔進去就忍不住哀嚎了起來,兩隻蘿蔔當場就熟了,整池子水變成蘿蔔湯。貢丸湯跟很可愛聽到我不忍卒睹的哀嚎也有點嚇到,便小心翼翼先將腳掌泡下來試水溫,過了一會兒才走進水裡。

貢丸湯怕熱,我則是感冒體溫飆高,沒兩下子就被高溫池搞得頭昏腦脹,所以我們便決定再轉戰中溫池,一身細皮白肉的很可愛雖然被高溫池燙得像煮熟的蝦子,不過她還挺享受這種熊熊燃燒的感覺,所以就沒跟進到中溫區。我跟貢丸湯在中溫區逗留了一會兒,吹著山林間的微風,泡在汩汩的溫泉水裡,一邊幻想著,我說此刻要是來個清酒就好了,貢丸湯說她想啃瓜子喝老人茶,旁邊幾個同來的團員有人想吃可樂果有人想吃滷味有人想喝啤酒,總之大家一邊放鬆一邊肚子都餓了。

好先生領軍的男生們率先挑戰冰泉池,五個人雞貓子鬼叫地衝進冰泉池,山林間響徹他們的哇喔叫聲,想來的確是非常過癮。貢丸湯躍躍欲試,但是冰泉池並不大,所以我們要耐心等待他們離去XD,終於男生們玩膩了,喚我們三個女生挑戰,貢丸湯首當其衝鑽了下去,接著是我跟很可愛,於是我們知道為什麼剛剛大家都要叫哇喔了,因為從溫泉換到冰泉的時候,除了哇喔你甚麼都說不出來。

冰泉池泡了一會兒,離活泉最近的貢丸湯就說她快冷死了,我們趕緊又回到高溫池回泡,此時大家都呈現一種老人的樣貌,我的眼鏡上還充滿了霧氣,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還有人從池底挖了泥狀物出來塗臉。

不過,我是不敢的XD。

休息了一會兒,大家便一起往上走到小瀑布區,一看到小瀑布大家就瘋了,衝進瀑布拍了一堆照片,因為瀑布的落差並不大,所以衝擊到身上還不至於受傷或致死,但是眼睛鼻子嘴巴都皺成一團了,辨識度其實也很低XD,但是這種站在瀑布底下擺怪姿勢的機會實在太少了,所以每個人都搶著上前,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照片不在我這,改天拿到再來分享。

就這樣,天色漸漸黑了,好太太集合了大家,宣布開始更衣準備回程,此時有些剛到的人已經拿出專業的探照燈,所以溫泉四周還不至於甚麼都看不到,我們也拿出我們自備的小手電筒,圍成小圈圈換衣服。

大家換好衣服後開始拿著手電筒從原路往回走,一路上還遇到不少剛要去泡溫泉的人,我其實有點羨慕也有點害怕,因為晚上泡溫泉應該會更有趣吧,不過我實在怕黑。走在夜裡的山路,感覺跟去的時候不像同一條,我跟貢丸湯說我怕等一下不敢過那個恐怖的獨木橋,貢丸湯無情地說那你就一個人留在這裡吧

感謝貢丸湯的恐嚇,讓我鼓起勇氣走過那條橋。

不過,晚上的獨木橋其實沒有白天可怕,因為夜裡根本看不到河,所以感覺上比較不恐怖。另外,如果有人要帶小孩子去的話,要考慮到這個橋喔,如果小朋友不敢過,就只能抱著過了,因為橋面很小,不能兩人同走。

泡完溫泉暖洋洋的,此時肚子超餓,所以我們的第二站,便是要去金山老街吃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