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控制狂還在台北車站出沒的時候很喜歡去丹堤,因為台北車站那邊的丹堤蛋糕還算不錯吃,控制狂每次看到別人點的簡餐都覺得看起來好誘人,當時就偷偷下定決心有一天要來吃吃看。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控制狂早就告別了那個在補習街出沒的青澀歲月,但是偷偷下決心要吃吃看的丹堤簡餐還是沒吃到,一直到幾個月前,因為控制狂下班比較晚,只好跟朋友約在公司附近的丹堤,當時還蠻懷著興奮,心想一定要吃一吃多年來一直沒機會吃的丹堤簡餐。

整件事情只能說是一場災難

這家位於羅斯福路的丹堤是狹長型的,走進去後跟一般丹堤一樣先看到蛋糕櫥窗,裡面陳列著各式蛋糕,但是控制狂那天的目標並不是他們,只能含笑和他們say goodbye,接著優雅走到點餐櫃檯。

一個看起來三十多歲急吼吼的服務生立刻衝向前來要幫我們點餐,但是控制狂根本連菜單都還沒看清楚,就被迫急著下決定,而且當時只是順口碎念著菜單上的菜名:「限量鮮蝦套餐是甚麼啊...」,小姐就立刻對廚房高喊:「一份鮮蝦套餐!」差點把控制狂嚇死,我沒有啊我沒有啊,那個套餐好貴啊我並沒有要點啊~

總算經過控制狂的哭喊之後,小姐才又對著廚房大吼:「剛剛的套餐取消!」但是已經把控制狂的食慾嚇掉一大半了,最後就隨便點了一個燻雞時蔬冷麵套餐。重點是小姐找我錢的時候還少找我一百塊,害控制狂差點又哭了,為什麼來單堤吃個簡餐要被拿走兩百多塊?後來我去問小姐的時候她才很不甘心的把一百塊還給我,感覺整個很趕羚羊~

拿到冷麵後,實在有點失望,因為看起來根本沒有一百二十塊大洋的價值,控制狂拿起叉子將麵拌開,幾片孤零零的燻雞任由我為所欲為,在沙拉碗裡無助地東倒西歪,更顯數量稀疏。

蔬菜是幾片看起來不是很新鮮(因為有點乾)但是蠻綠的小黃瓜,控制狂根本不敢吃小黃瓜,直接扔到一邊去。一顆對半切的聖女小番茄,還有一些葉菜(不知道是萵苣還是高麗菜),醬有日式沾醬跟番茄莎莎醬,我選的是番茄莎莎醬,說穿了吃起來就是番茄醬的味道,哪裡有莎莎醬到?冷麵是一般常見的涼麵,麵量是不少啦,但是口感完全沒有嚼勁,吃多了之後有一種爛爛的感覺,說真的很難吃,數量再多也沒用,因為難吃到無法吃完。

套餐附的飲料是五十元以下飲料任選,控制狂挑了冰綠茶,但是太可怕了,名字寫清綠茶,控制狂還以為是一般綠茶,誰知道是桂花綠茶,如果是茉莉綠茶我還可以接受,但是桂花的味道實在太濃了,控制狂整個被嚇到,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心理準備吧,茶倒是不難入口,只是味道驚人,控制狂喝得是老淚縱橫啊~

總之,以後去丹堤,還是吃點蛋糕喝點咖啡坐著聊天就好了!這是控制狂的結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62號(捷運古亭站)
電話: 02 - 23927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