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12

  我咕噥著說:「劉小姐,我們另外約個時間好不好?電話裡說不清楚,再說我現在頭有點痛。」

  劉小姐嘆了一口氣,似乎有些抱歉,卻也沒有立即答應。

  「還是明天你到我這裡來一趟?」我說:「帶著妳女兒。」

  「可以我自己去嗎?」劉小姐說:「我不想讓她出門。」

  我滿腦子只想快點躺回被窩裡,因此隨口就答應了。掛上電話後我卻忽然清醒了,她為什麼不想讓她女兒出門?

  百寶也在小小聲地問百花:「她為什麼不讓她女兒出門?」

  百花也同樣小聲地回答:「她是個滿嘴謊話的人啊。」

  我翻了個身,思索著百花的話。百花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覺得劉小姐滿口謊言的呢?我苦於不能問他,但奇異地我心裡有個聲音對他的結論表示贊同。我細細回想與劉小姐相遇以來的交談,實在找不出破綻,可是心裡總有一股揮之不去的狐疑,不只劉小姐,也對她所委託的事情。

  我嘆了口氣,睡意全消,乾脆起床倒了一碗牛奶,喝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倒在床角的狗碗裡讓百花和百寶一起喝。

  百寶照例讓在一邊,百花伸出小舌頭舔了十幾口,心滿意足讓到旁邊去,兩隻前爪忙碌地洗臉擦嘴,百寶就稀哩呼嚕地把狗碗裡剩下的牛奶都喝光了。凌晨三點半,夜靜地很,偶然傳來遠遠幾聲狗吠,百寶就奔到窗邊去看了,百花倒是鎮定依舊。

  百寶看著窗外,沒有回頭,卻忽然問了:「最大的問題到底是甚麼?」

  百花跳上床頭櫃,穩穩地捲成一團,打了個哈欠後才說:「我只是懷疑那個姓劉的女人是不是真有個女兒?」

  我啊了一聲,一貓一狗同時回頭看我,我假意也打了個哈欠,窩進棉被裡睡了,只是心情太過興奮,躺了半天都睡不著。

  就是這個!我老覺得不對勁的就是這個,劉小姐全身上下沒有半點媽媽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