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12

  阿饒離開後,我繼續蹲在窗邊,閉著眼睛假寐,屋裡很靜,我竟真的頗有睡意。阿虎從臥房裡走出來,裝模作樣地喝了幾口水,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我知道他在等我開口,但我也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為了一件自己不記得的事情道歉到底該怎麼說?

  阿虎有點焦燥,抬著大腿猛舔尾巴,我一看他,他就把頭轉到另外一邊。我撓撓脖子,有點無措地說:「好啦,算我不好啦。」阿虎瞪了我一眼,緊盯著我包得緊緊的紗布,我打蛇隨棍上:「唉唷,這紗布捆得我好痛,早知道當時就躲遠點。」

  阿虎被激得喵喵大叫:「我可沒叫你救我,別妄想在那邊討人情。」

  我皺眉道:「我這一受傷可就慘了,瑪莉的事情半點著落都沒有,沁沁又是隻瞎眼蒼蠅。」

  阿虎一挺胸:「還有我呢。」

  我說:「你剛沒聽阿饒說?這陣子不能單獨行動,狐尾巴不得揪住我們去威脅雪墨和銀柳呢。」

  阿虎哼了一聲,低頭盤算著甚麼,尾巴一左一右搖擺著。我說:「這樣吧,過兩天等我拆線了,我們去一趟銀柳那裏。我總覺得非見他一面不可。」

  阿虎低頭想了想說:「其實我一直很在意,那隻叫牛牛的貓。」

  我說:「瑪莉那隻貓?」

  阿虎點點頭:「瑪莉一看就知道說了很多謊,但我覺得貓的事情是真的。」他抖抖鬍鬚:「牛牛如果還活著,一定可以幫上很多忙。」

  我說:「就算她還在,你要上哪找?我可只認識這附近的貓。」

  阿虎嘿嘿一笑:「別小看貓的聯絡網。」

  我點點頭,搖搖尾巴,嘿嘿一笑。

  阿虎舉起爪子發狠地說:「笑甚麼笑?下次再叫我那個鬼名字試試看!」

  我打了個哈欠,眼睛看著窗外,一隻蒼蠅停在玻璃窗上,我說:「你看!」果然阿虎就撲上去試圖抓住它了。

  午後,陽光輕灑,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