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4

  阿饒瞪了我和極光一眼:「你們才是神經病,全世界的貓加起來都沒有你們一隻瘋!」

  我和極光相視苦笑,竟然一時忘了現場還有一隻貓。

  阿饒用前腳刨了刨地,哼了幾聲,準備衝進雨裡。極光溫和地說:「雨還大著,銀柳他們應該也窩在甚麼地方躲雨,你再多等一會兒吧。再說難得幽冥女王不哼不動躺在這裡,妳不替妳那些姊妹多給她幾爪子嗎?」

  阿饒的臉看起來是想回嘴,礙於極光輩分高人緣好,畢竟還是把話吞進肚子裡,只是回身把一肚子氣都發洩在幽冥女王身上。幽冥女王的臉上都是阿饒抓出的血痕,數百條阡陌交錯深淺綜橫,黑暗中不見血色,如一幅細緻的針織作品。阿饒猶不滿足,拉開幽冥女王的袖口在她手臂上咖咖咖地深咬了幾口,咬完又呸呸呸地亂吐一通,恨恨地罵:「這人心是黑的,肉是臭的,怎麼不死了算了。」

  我順著極光的眼神看去,只見幽冥女王的指尖微微顫抖,眼皮也不安分地亂動,原來她早就醒了,也虧得能一直忍著不出聲受阿饒折磨。極光本來還怕吵醒了她,一直約束著底下的狗群不許躁動,但眼看幽冥女王是怎麼吵都吵不醒了,他也不想把這個機會全讓給阿饒一人,畢竟,狗也是受害者。

  極光喚進幾隻年輕的公狗,淡淡地說:「不管是人還是狗,做錯事情都要付出代價,我也不想以後被你們埋怨逮著了『她』又白白放『她』走。這樣好了,你們看阿饒怎麼做就跟著吧,只是當心別弄死了『她』。」

  群狗瞬間亢奮,從喉頭發出低鳴,繞著幽冥女王打圈,那是狩獵的前戲。我順勢挪了挪身體,讓出一個空位。阿饒踱到我身邊,低聲問:「極光這是怎麼了?」我用下巴指指幽冥女王紊亂的呼吸造成的輕顫,阿饒這才恍然大悟。我輕噴了一口氣低語:「虧妳還是貓,這要我們家百花啊,老早就看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