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8

  我安撫地對她笑:「妳今天真是急糊塗了,我下去對妳也沒好處,妳看我這前後這些爪子每星期都要剪一次,現在拿張紙我都抓不破了,跟著打這場仗只是多死一隻貓而已。」

  阿饒一聽就開始哇啦哇啦地罵:「死阿虎爛阿虎說這種話不怕明天下雨被雷劈死!」罵聲中還參雜著狐尾一族得意的笑聲。

  我也拉高了嗓門:「阿饒姊姊你可別誤會我,我是說我殘軀賤體打架幫不了你們,我可沒說不幫你們。」我看了一眼狐尾的臉色,他依舊滿面春風,顯然對今天一役胸有成竹,我相信他一定將整個貓群的精銳都帶出來了,恐怕就埋伏在幾公尺之外,也莫怪雪墨急了。

  我站起身子伸展,淡淡地說:「論打架我不在行,但論跑步我想這一區還沒哪隻貓能贏我,我現在就去找銀柳過來支援。」我指著狐尾後方的一片黑暗:「他們今晚在那片公園覓食,我想從那邊分三批包抄過來的話,不管這裡有多少貓都走不掉了。」

  狐尾陰沉地咈咈笑,轉頭對夜夜說了句甚麼,夜夜搖頭,狐尾就一掌將她打飛了出去。阿饒平常雖然提起夜夜就不高興,但看她挨打卻也心頭火起,就要衝上去了,雪墨又擋住了她,淡淡地說:「她求仁得仁,妳又何必管她。」我看到夜夜眼裡有淚光,卻忍著沒落下。這方圓幾十里內有機會跑贏我的只有夜夜,我賭的就是她心裡還對我有一分感激,只是看她為我挨了一掌,畢竟也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狐尾看看雪墨又看看我,原本氣定神閒的臉已經變得猙獰,但神態已經有些慌張,看來狐尾怕銀柳的傳聞是真的!眾貓僵持不下時,遠處忽然傳來幾聲狗嚎,彷彿是百寶的聲音。我啊哈一聲說:「看來是百寶來找我了,正好讓我我省了一趟跑,你們就留著吧,我想百寶應該沒有帶他朋友,他一隻狗也打不過你們一群貓。」

  狐尾一咬牙,尾巴在空中輕揮,帶著他麾下的貓們以倒退的方式走進黑暗裡,即使我睜大了眼睛也看不清他們到底有幾隻,只聽到悉悉唆唆的毛皮摩擦聲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