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7

  我沒想到雪墨早發現了我,窘得頸毛也豎起來了,故意粗聲粗氣咳了兩聲。阿饒仰頭望著我,淡黃色的眼睛瞇了起來,狠狠地瞪著我。她是氣我不及早現身,還高高地看盡了她慌張的醜態,只是礙著我跟百寶的交情不肯口出惡言而已。百寶就欣賞她這一點,有一次他就說溜了嘴,說阿饒這傢伙是他所見過最講義氣最豪爽的貓,只不過畢竟是個女生,偶爾不免有些扭捏。

  狐尾初見我有些錯愕,但也馬上掛上招牌笑容,喝斥他身後那群躍躍欲試的公貓們安靜。我不太和狐尾一族打交道,但也稱不上對立,畢竟生活圈重疊了,彼此也很清楚對方的氣味,是必要的時候可以互相幫一把,但大部分時候不聯絡的鄰居。但是靠著素櫻的通風報信,我對狐尾和雪墨的心結摸得還算清楚,心裡早就有了打算,必要的時候,我自然是站在雪墨這一邊,這不只是情感面的選擇,也是現實面的選擇。幫助狐尾得到的好處遠不及幫助雪墨。

  狐尾一直打量著我沒說話,卻是夜夜搶先跟我打了招呼,恭恭敬敬地叫了句「阿虎叔叔」。狐尾臉上表情沒變,尾巴卻炸開了,肯定是夜夜那句叔叔讓他腦子都氣沸了,可他又不能糾正夜夜。當年夜夜一個人蹲在路邊哭,是我無意間撞見了咬去丟給雪墨,雖然後來我沒繼續關心這件事情,但素櫻說夜夜時常提起那個「咬脖子的力道很溫柔的叔叔」。只是狐尾收了夜夜,無故也跟著矮了我一截,想想也真是一件痛快的事情。

  夜夜其實一直是個好孩子,真是可惜了。

  雪墨看我不動,瞪著我說:「你真要看著我們四個讓人家咬爛了才甘心是不是?」口氣已經有些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