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1 貓膩的夏天-13

  沁沁沒有當偵探的天份這件事情在社裡不是秘密,百寶說他媽媽臨死之前最牽掛的就是這件事情,他其實也不清楚他媽媽生了甚麼病,總之一天沁沁不在,他媽媽就倒下了,那時候百寶還不到一歲。他說他媽媽沉默寡言,從來也不像他這樣活潑躁動,只是臨走前全身肌肉都緊繃了,百寶在她身邊嗚咽,她想了半晌說了一句:「你要幫她。」就不呼吸了。因此百寶見不得沁沁哭,沁沁一哭他就比平常更像條狗。

  總之這天沁沁就像以前每一個案子一樣,追了一陣子、做了一陣子的白工後就堅持不下去了,她哭了一陣,隨便洗了個澡,也沒吃東西就往床上一躺。該說幸運嗎,她一直都不是會因為有心事而失眠的人。

  百寶也像以往一樣變成女兒在學校遭霸凌的焦慮老爸,在屋子裡亂無頭緒地打轉。我看沁沁睡得死熟,悄悄走到她房裡把她隨身的大包包咬了出來,百寶眉頭一挑,喜不自勝地說:「我可終於等到你願意出手啦。」

  我拉開沁沁背包的拉鍊,沉著臉說:「本來以為她會有點長進,結果又是哭著回家,哪天我跟你不在的時候我看偵探社也要倒了。」

  百寶說:「以前你還沒來的時候我才叫拼命哪。不過我倒不怪她,她盡力了,只是沒天份。」

  我把沁沁的背包倒栽蔥翻過來,先是倒出幾張擤過鼻涕的衛生紙,一大串鑰匙,忘了拿出來充電的手機和一紅一黑兩枝筆,最後才找到一本巴掌大的綠色筆記簿,封面顏色卻有些舊了。我知道沁沁習慣一個案子用一本筆記簿,因此又繼續翻找,才在背包夾層裡找到一本半新的黑色筆記本。

  百寶歡聲道:「是這本了。」從辦公桌上咬來一個黑曜石紙鎮,我翻開筆記本將紙鎮壓住縫線的部分,細細端詳。百寶走到門邊一跳,用右肩撞了電燈開關,整個辦公室亮如白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