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1 貓膩的夏天-5

  來客嘆了一口氣,將剩下的半杯水也喝了,拿著杯子半天沒說話,杯緣的水珠紛紛落在地板上,發出人類聽不到的碎裂聲。我最討厭地板上有水,忍不住哼了一聲,來客看了我一眼說:「你喜歡小動物?」

  沁沁走了過來,順手抹了抹我眼角的眼屎,溫柔至極地說:「這是我們社長,他叫百花。」百寶在旁邊抖著鬍鬚噗嗤了一聲,被我喵一聲狂毆了數十下,他原地不動假裝委屈地嚎了一聲,這死狗,最會裝可憐,我分明沒出爪子。沁沁很少干涉我們的互動,她總以為我們在「打情罵俏」,卻不知道要不是怕她難過,我早殺了這隻笨狗。

  來客皺著眉頭說:「名字倒好聽,那狗呢?」

  沁沁笑著說:「他是百寶,是我們社裡打雜的。」百寶點腆著臉往沁沁身體靠,咖啡色的杏眼濕潤潤地含情脈脈,尾巴快速地拍打地面。我舉起右手輕輕舔拭,風涼涼地說:「說你呢,打雜的。」百寶嘻嘻一笑,看也不看我就把頭埋進沁沁的手掌裡,頗有挑釁的意味。我知道他根本不在乎沁沁當他是甚麼,狗就是狗,只要能跟在人身邊就開心地不得了。

  我真正的名字是馭虎,已經轉世八次為貓,這是我的最後一世,結束後會去哪裡,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不論如何我的靈魂總是比大部分的動物高尚,百寶也明白,所以對我特別恭敬。流浪的時候有幾個人類小孩常來餵我,因為他們年紀還小,所以我偶爾可以跟他們溝通,為了順口,他們都叫我阿虎。

  我不知道沁沁為什麼叫我百花,我也不知道她靈感從何而來,但是不論我如何努力都無法將我的名字傳達到她心裡,她的心被深沉的寂寞團團包圍綑綁,因此明明是潔淨透明的靈魂卻如穿戴百年枷鎖居於暗室全盲全聾,我不忍棄她而去,只好忍受她用可笑的名字再三羞辱我。

  在沁沁面前,我只好當百花,也只能是百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