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1 貓膩的夏天-2

  沁沁的偵探社是她媽媽留給她最值錢的東西,室內總共三十二坪半,在信義區靠近南港的一棟老公寓三樓。沁沁說老房子有老房子的好,三面採光,公設比沒那麼高,雖然位置偏僻了些,勉強也算鬧中取靜,自己開車的話交通也還方便。

  我沒見過沁沁的媽媽,百寶說她是個身手不錯生意也不錯的女偵探,不過對家事一竅不通,因此偵探社裡總是堆滿雜物,辦公室和居室也混雜不清。但百寶也是聽他媽媽說的,我就和以往一樣,並不認真看待他的意見。

  沁沁雖然是個鱉腳的偵探,在居家品質的維護上卻比她媽媽有天份。她將長房型的房子隔成一大一小前後兩間,中間的立牆做成隱藏式的拉門,從大門進來的小房間放張長桌、立燈、兩人座的布沙發和兩盆半人高的白鶴羽,牆面刷著極淡的藍,這就是偵探社的全貌了。

  拉門的另一邊是沁沁的生活空間,她也沒另做隔間,一張大床,一組L型沙發,一個小茶几,一套電視櫃,半圓形的組裝電腦桌,沒開窗的那一面牆是塞了滿滿的櫃子,都是他這些年四處蒐羅的舊櫃子,恰好和小廚房相對。

  沁沁的寢室牆面刷著舊舊的米白,燈泡也選用柔和的黃光,百寶說,沁沁就是不肯待在亮晃晃的地方,沁沁上輩子肯定是鬼,怕光的。我知道百寶對這一點很不滿,因為他畢竟是狗,狗就喜歡在亮的地方跑,至於我,對明暗倒是無所謂。

  每天早晚沁沁會帶我和百寶出門散步,時間不一定,總在天剛亮的時候和沁沁睡前,所以隨著四季日夜長度的改變,我們也跟著改變。百寶走得快,我喜歡窩在他背上隨意看風景,他的背趴起來挺舒服,但有時候我寧可待在家裡,沁沁也不勉強。但是百寶每隔一陣子就會抱怨他很想在下午太陽正大的時候出去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