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少爺與阿雲的關係一直瞞了兩年,直到阿雲懷上孩子才被捅破。

兩年裡周少爺大可找個適當的時機將此事稟告父母,只是他長居家中百般無聊,遇上阿雲後深陷偷情快感,竟蓄意延宕了此事。

阿雲雖年紀較年,卻是不識字的鄉下姑娘,對大戶人家的規矩又懵懂,眼看肚子一天大似一天還以為自己享福了、胖了,直到胎動才明白過來,但已錯過打胎的時機。

周少爺體質虛弱又縱情聲色,聽到阿雲懷孕的消息嚇出一身汗,撐了兩天便走了,死的時候蜷成一團,兩手抱頭,雙腳蜷曲,像個剛出生的嬰兒。

阿雲懷孕這件事情是瞞不住的,周家對下嚴苛,奴才和丫鬟私通得受家刑,往往弄得人不死也殘廢,是以無人願意扛孩子父親這個重擔,阿雲只好把事情供出來,那時周少爺才剛入殮。

也虧了廚房裡一個負責生火的小丫頭,感念阿雲平日照顧,硬著頭皮出面作證,否則照周老夫人的意思,是要她受完家刑沒死再趕出門去的。

妞妞兒出生前周家對阿雲著實客氣,雖嘴臉冰冷但補品絡繹不絕,甚至撥了一個丫頭照顧她。

妞妞兒落地那天阿雲永遠忘不了,產婆擦著汗滿面笑容向周家兩老說:「恭喜您二位添了個如花似玉的大小姐。」

阿雲感動得眼淚直掉,她雖是鄉下婆子,但好歹生了一個高貴的女兒,不枉此生了。

周老爺聽了產婆一席話卻一言不發走了,周老夫人不死心,親自走進產房打開布包,一看真是個女孩後也扭身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