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女老闆素行不良,向來不是個讓員工有安全感的波士,因此,她雖將胸膛拍得嘣嘣響說「交給我」,我們也沒認真當一回事。(圖片說明:舊洋片康斯坦汀中飾演浪子驅魔探長的基努李維,跟好強雙胞胎的瑞秋懷茲,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重點是康斯坦汀這種集美貌與抓飄才能於一身,而且整顆肺發黑撒旦還會幫他治療的情人,真的好完美唷!)(羞~)

 

奢望一個每天都在找機會把空調偷偷關掉的老闆為了眾員工與阿飄們舉刀互砍,就像買樂透想中首獎一樣,不是不可能,只不過別人中獎的機會永遠比較大。

 

大夥兒也不是不識相的人,表面上當然還是表現出感激涕零的模樣,我目送妖女老闆心癢難搔快樂無比走的背影,心裡推測她一定沒有聽到我一個人加班時木門開開關關的那段故事。

 

那扇可是她獨立辦公室的木門XD

 

過了幾週平靜日子,因為忙碌,也因為阿飄們又消失了蹤影,大家幾乎已將此事遺忘,比起其實說真的沒做出沒啥有傷害性事件的阿飄們,打不完的電話、寫不完的報表、處理不完的案子跟越來越雞賣的老闆主管才是真正的恐怖大王。

 

那日是星期五,乳牛經理臨時宣布十點開緊急會議,所有的人都要參加,管你有甚麼火燒屁股的重要事項、家財萬貫又好騙的客戶,都得先放下。

 

老闆還沒進公司,乳牛經理樂得作威作福,站在台上口水亂噴浪費老娘時間,靠北了一大堆既不像開場白也不像場面話、重複性又高達百分之七十的鬼東西。

 

簡而言之,她覺得大家不夠努力認真,沒有為公司鞠躬盡瘁吐血身亡,每天準時下班簡直忘恩負義,雖然公司沒有半毛加班津貼,但難道大家不應該為茶水間喝不完的劣質咖啡感激地拋頭顱灑熱血嗎?

 

我緩緩地將手舉起來:「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妳講~重~點~嗎?我記得這個問題已經討論過很多次,就算大家願意留下來加班,六點過後客戶也都下班了啊是要跟誰聯絡?」

 

乳牛經理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可惜老娘沒在怕,她除了胸部比我大、脂肪比我多、看起來比我老、跟老闆認識比較久,其實職等也沒真的比我高,尊稱她一聲經理是給她的大胸部面子,但是晃奶奶這招對沒有精蟲可以衝腦的我而言,效果很差,除了有點不蘇胡,我倒是沒有任何意亂情迷的感覺。

 

況且,她胸部大歸大,其他不該大的地方也很大,嚇不倒我滴。

 

「其實是早上老闆打電話來要我們開一個全公司的緊急會議。」乳牛經理說:「但她到現在還沒進來,所以我想我們可以先討論一些平常沒有時間一起討論的問題。」

 

這個爆乳白癡,既然是老闆有事情要開會,當然是等老闆進辦公室再開始啊,喵的七早八早就把大家綁進會議室對看發呆是怎樣,沒搞到大家不得不加班她的肛門是會癢是吧?

 

去檢查有沒有長蛔蟲啦!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提議提早進行工作會報,如此一來星期五下班前的會議便可以取消,老闆那裏再交書面資料或由乳牛經理代為報告好了。

 

當我正一邊專心看眼前攤開幾份的報表一邊聽台上同仁提出工作上遭遇的問題時,忽然,我斜後方的會議室大門嘩啦打開,妖女老闆喀喀喀地踩著高跟鞋進來,臉上帶著類吸毒後亢奮的表情,左手端著一個白瓷小碗。

 

大夥兒還來不及反應,妖女老闆便用右手開始往碗裡掏,一把一把地將水往會議室諸人的頭頂上灑,一票娘子軍們鶯聲燕啼嬌叱哭喊,雖然不停閃躲,但小小的會議室無處可躲,於是人人都沾到些許。

 

老娘坐在門邊,首當其衝地搞了半身濕,還好腦門訓練有素沒被潑著,但感覺也夠嘔的了。

 

一早上看爆乳白癡發神經浪費大家時間已經夠火了,現在又衝進另一個智障,歡天喜地拿了一碗不知道是水是尿還是湯的怪東西朝人亂潑,這公司是杜鵑窩還是瘋人院,怎麼沒有一個正常一點的人嗎?!

 

「搞甚麼鬼啊!」也是火爆脾氣的溫蒂第一個氣呼呼地喊出來:「這是甚麼東西啊?」

 

身體不好的J姐則坐在椅子上捧著肚子唧唧哼哼:「哎唷,唉唷,我的肚子又痛了啦,這是甚麼啊?天啊,哎唷~!」

 

乳牛經理好像也被嚇呆了,像退冰過頭的豬肉一樣攤在角落,半邊劉海都濕了。

 

妖女老闆猶不知悔改,兀自得意洋洋:「不要擔心啦,這是我去求來的『靈符水』,師父說只要把符咒燒化了泡在水裡,把水灑到辦公室各角落,剩下的再灑到各同仁頭上,就可以把那些『不識相的傢伙』趕走,還可以保證各位平安、業績高升!」

 

趕羚羊咧!看倩女幽魂裡燕赤霞大戰黑山老妖是一回事,現實生活中拿不知名神棍的甚麼屁符水洗頭可是另外一回事!要是那碗鬼東西把老娘頭頂上佛光普照神愛世人的三昧真火澆熄,她賠得起嗎?

 

這種事情哪有人霸王硬上弓,門一打開未經同意就天女散花地往別人腦門上亂灑一通?她怎麼不整碗喝掉看能不能治好腦殘?

 

算了,笨是沒得救的。

 

妖女老闆見人人臉色鐵青齜牙咧嘴,頗有要撲上前與她廝殺一番的氣勢,深覺不妙,便帶著假笑走出會議室:「我去樓上灑灑!」

 

乳牛經理急急追了出去。

 

我掏出手帕擦著手臂上溼答答黏呼呼的怪玩意兒,一肚子火,X她媽北七趕羚羊豁出去地罵個不停,實在接了這份工作後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被那碗「靈符水」徹底引爆,老闆可以賤、可以下流、可以是電腦白痴、可以自以為是中國小姐,但是不可以是神經病嘛!

 

J姐捧著肚子還在哎唷,隔了好一會兒終於漸漸恢復,她喘著氣趴在桌子上,我跟溫蒂靠上前摸她的額頭:「要不要叫救護車?」

 

「不必,我沒事。」J姐小聲地說:「不過,老闆這樣太過分了,她惹『他們』生氣了。」

 

想也知道,連我都快氣瘋了,更何況是「他們」?再怎麼說,妖女老闆租下這屋子也才不到一年,「他們」卻不知道在此住了多久了。

 

比起窮極無聊調皮搗蛋的阿飄,妖女老闆更令人厭惡。

 

「我受不了了,我要辭職。」我撐著頭長嘆一口氣:「再這樣下去我總有一天會失手殺了她。」

 

J姐說:「年輕人別衝動啊,很多事情忍一忍就過去了。」

 

我搖搖頭:「這碗X她媽的『靈符水』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有很多事情我都沒有講出來。就拿前幾天來說,她竟然說從下個月開始我的底薪少五千塊,要你們的業績達到標準才發給我那五千塊,而她說的那個標準呢,我看妳們就算一星期加班二十個小時也達不到吧,我不想逼你們加班,也不想影響你們工作的心情,所以沒說,反正講了結果也是一樣。」

 

溫蒂跟J姐驚訝地望著我。

 

「莫名其妙吧?業務部主管明明就是乳牛,X他媽的怎麼會變成我要負責你們的業績?擺明是乳牛腦殘拉不起來,又比較不好說話,所以想榨乾老娘。」我冷笑一聲:「老娘最恨別人動我薪水,我做的事情還不夠多嗎?我工作量是那個肥婆的三倍欸,有本事準時下班是我的錯嗎?沒加我錢還扣我錢,現在又拿那碗髒東西潑我,這老鼠冤結大了啊,X她媽,等一下我就去把電腦裡面所有檔案都殺掉,明天一早就遞辭呈,我看她們之後怎麼死!」

 

溫蒂低頭考慮了一下:「好,我也走,這種公司待下去沒意思,反正你走了以後她大概就換來榨乾我了。」

 

離職的過程十分曲折,不過因為跟這個故事無關,在此就不贅述了。

 

半個月後我離開這間公司,一個月後,溫蒂也離職了,從此我們再無此公司的消息。幾年後我無意間看到該公司網頁,感覺網頁已荒廢棄置,我幾次想約溫蒂一起回舊址看看公司倒了沒,但兩人的時間卻一直喬不攏。

 

寫這篇故事的時候,大夥兒都反應「好恐怖好恐怖」,但說真的,現今回想起來,阿飄飄們並沒有傷害人的意思,雖然他們的存在改變了屋子的磁場,讓我感冒拖了很久,不過那也不是他們存心的。

 

真正不寒而慄,想傷害別人的,又喜歡鳩佔鵲巢的,其實一直都是人吧(嘆)。(辦公室有鬼系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