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上圖是河洛布袋戲館前面的小舞台,附贈布袋戲玩偶兩隻,超人哥跟強人哥童心大起(絕對不是幼稚病發作唷),拿起玩偶就廝殺了起來,因為我不太會上傳影音,所以就用張圖片搪塞一下吧。

我比較好奇的是,原來大霹靂跟河洛布袋戲是不同的東西啊。我還以為都是布袋戲呢。

  
 
  

沒記錯的話,茶花房的產品都是一些木浴用品,有很香的茶肥皂等等,價格不菲!不過這張照片讓我很感動的,則是老爺爺專注的神情。

呃,好吧,也許是有點看不清楚啦,但老爺爺的專注是用意會的啊!

  
 
  

門可羅雀的狀元茶館。大概是因為茶館這種東西實在太常見了,加上好的茶葉價格昂貴,所以對抱持著參觀遊樂的心情前來傳藝中心的遊客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吧XD。

枉費小姐們還穿得古色古香呢。

  
 
  

拉糖蔥的阿伯高手,技術之熟練如鬼斧神工,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喀擦喀擦連拍數張,不明白阿伯手中的糖為什麼不會變成一根大柱子,而是便成蜂巢狀的長條糖蔥。

超人嫂說,因為阿伯很專業。說得好,一切都推給專業就對了!

  
 
  

我懶得打字,乾脆將說明拍下來,大家湊合著看吧,哈哈。

  
 
  

某個樓房二樓的裝飾,讓我受到很大的感動,走廊外面也弄得這麼花哩叭搭的,顯然是有錢人喔。

  
 
  

遊客服務中心造型超像廟,可是旁邊說明牌上兩個廁所的標誌超煞風景的。恰好被拍進去的男女應該是情侶吧(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總覺得他們的微笑中有一種老夫老妻的幸福。

拍照也被閃到,哼。

  
 
  

煤炭館前面的炭雕,沒認錯的話,雕的是鈔票。炭雕館二樓還有炭雕展覽室,裡面有許多用煤炭雕刻的精緻作品,還有一小間展示木炭如何淨化水源的實驗室,雖然作品不多,不過還蠻有趣的,只是貢丸湯大概平常實驗室待久了,對淨化水源的器材們很沒興趣,我也只好匆忙一瞥就離去。

不是我有黏貢丸恐慌症,實在是樓上那個展覽室空無一人又迂迴環繞,要我一個人留在那裡我會怕XD。

  
 
  

紙箱館裡的郵筒,旁邊則是厚紙板做的明信片們,價格奇貴,沒記錯的話都是從新台幣五十塊起跳,我一貧如洗,只能拍拍照片,學色老頭摸摸他們後便含淚離去。

郵筒倒是真的能用,寫好後投入,傳藝中心會代為郵寄。不過郵筒上寫的字讓人很火大:【收件時間】心情好:馬上收。心情差:擺到爛。沒事:下班收。

要不是趕時間,我還真想留在那裡埋伏,痛打這個囂張的郵差先生一頓呢!(整個很入戲)

  
 
  

紙箱王收銀檯旁邊的紙做阿里山小火車。我本來還不太敢拍照,怕有些商家不喜歡路人偷拍商品,不過這家店的小姐還蠻親切的,看我拿起相機要拍不拍的,一臉含羞帶怯,就大方地跟我說可以拍,讓我感受到一股在地的溫馨。(好老派的說法XD)

  
 
  

紙箱王連窗櫺都貼上瓦楞紙裝飾,還有可愛造型小貓咪鎮守,感覺很用心。

不小心拍到的戴帽子歐吉桑就是這次的總召超人哥,他現場買了一張明信片,逼我們每個人在上面畫押簽名,說是要寄給他自己。好樣的,果然有射手座的跋扈,難怪超人嫂對射手座的印象這麼差。

可是我一定要強調射手女跟射手男是截-然-不-同-的唷,揪咪  (^_<)。

  
 
  

走在路上往旁邊一瞥,竟然見到巷子裡有個小小的招牌寫著「大王古早味小吃」,造型如同客棧招牌,太妙了。

  
 
  

離開前又經過天霸王的攤子,趕緊補拍了一張轉輪。轉輪四周的數字就是把ㄅㄨ的顆數,轉到一顆就是一顆,兩顆就是兩顆,小霸王是三顆,中霸王是四顆,至於可望而不可求的天霸王則是八顆。

我覺得轉到天霸王也很麻煩,除非人像我們這麼多,不然誰吃的完八顆?

  
 
  

難解的目仔窯裡賣的通通都是蜜餞類的土產,我跟超人嫂貢丸湯三人合資買了六小包(買五送一)(大包的買三送一)(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我拿了一包番茄乾,被貢丸湯笑得半死,說那很難吃,遠不如她的無花果條與橄欖。

我當時喉嚨正痛,而且也不愛吃蜜餞,所以原本就是要買回家給我哥吃的,因此非常堅持要拿「很少見」的番茄乾。沒想到回家後控哥嫌得半死,說新鮮番茄他都不想吃,何況是乾,氣死我了。(不過昨天半夜他肚子餓還是拿去喀掉半包了)

  
 
  

忙呼了半天,我們總算離開傳藝中心,並拿著禮物前往拜訪一直幫忙我們接洽龍舟比賽事宜的好人姊姊,接著於下午四點多踏上回家的道路。

回家的道路平坦,但卻堵滿了跟我們一樣歸心似箭的車車。上圖就是我於車上無聊時拍下的車龍,當時時速不到10 km/hr,不,也許不到2km/hr!

貢丸號上的四位乘客一開始都還臉色青筍筍,正駕駛貢丸湯更是幾度恍神,後來我指著頭上的跑馬燈尖叫,大家跟著抬頭一看,跑馬燈上寫著「雪隧前方圍堵八公里,請改道而行」,終於讓貢丸湯下定決心,轉頭對我們說:「把撲克牌拿出來吧,我們來抽鬼牌。」

幸好聲援先生還記得把我們前一夜拿下車的史努比撲克牌拿上車,於是我們四個就開始和樂融融地玩起了抽鬼牌,車上瞬間由冰封的世界變成尖叫連連的遊樂園,而在我連輸了四場(還是五場?或許是六場?)之後,車速卻漸漸快了起來,不到五分鐘,我們發現我們竟然已經在歡樂中到達了台北。(當時還有一點捨不得,因為貢丸湯說不玩了,害我沒有上訴的機會)

宜蘭行就這樣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這也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不管去哪裡,車上一定要放撲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