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我們一行人離開柯林湧泉時,雨還是下得很大,打在車窗上簡直像要敲破玻璃。於是領隊們決定了兩個方案:【方案一】若天氣許可,大夥兒在羅東夜市閒晃吃飽喝足後帶消夜回民宿玩遊戲。【方案二】若傾盆大雨一直下,則購買大量食物回民宿吃喝玩樂。

到羅東夜市的時候,雨完全沒有變小,因此大家決定採取方案二,採購大量喜歡的食物回民宿玩遊戲。就在這個摩門特,某個眼尖的人發現了羅東夜市入口處的遊戲間(我完全忘記名字,總之就有點像湯姆熊那樣),所以最後方案一跟方案二都被推翻了,大家一致決定「先玩再說」。

聽到玩遊戲我真是興奮地發抖,我最喜歡玩湯姆熊啦,雖然我天生手殘,電動十玩九輸,但是我很喜歡在大型遊樂場廝殺的感覺,可惜年紀一大,身邊可以陪玩的人越來越少,大家不是嫌吵就是嫌幼稚,所以一聽到可以玩遊戲,我馬上就裝作順從地跟了進去。

宜蘭的遊樂場代幣超級便宜,一枚竟然只要新台幣兩塊半,也就是說,就算要三枚代幣的遊戲,也還花不到台幣十塊錢!我一開始不知道天高地厚,傻呼呼地塞了一張百元鈔到兌幣機裡,結果兌幣機可能沒有一下子見過這麼大張的鈔票,竟然整個傻住。

我等得不耐煩,用力往它肚子上敲了一下,兌幣機就啪啦啪啦從嘴巴裡吐出無數代幣,站在我身邊的眾人大吃一驚,指著數量龐大的代幣問我們到底丟了多少錢進去,我無辜地說「一百塊」後,便捧著四十枚代幣拉著貢丸湯進入戰場。

這日總計玩了:一次太鼓達人(本來想選最簡單級的小叮噹「ㄤㄤㄤ」主題曲,但是耳殘不知道選到甚麼怪歌,還好因為太簡單有接關的機會,才打到「ㄤㄤㄤ」,但是一邊打一邊被旁邊排隊的小妹妹白眼以對,宣稱「她打得比我好」,要不是看在她是地頭蛇的份上,光是旁邊沒大人我就要海扁她一頓)。

一次瑪莉歐賽車(為什麼贏了呢?我也不知道,擺在門口邊的機台應該是專門為了電動白吃設的,以免有人挫折感太重走不進來,所以不管怎麼撞牆都可以得第一名)。

一次頭文字D賽車(我誤選到手排車,結果對手都出發快一分鐘了,我的時速還不到三十,最後好不容易找到旁邊的排檔桿,開不到十秒鐘就time's out,只好去看旁邊的貢丸湯飆車止渴)。

一次搶救人質(跟強人哥合作,結果我殺紅了眼,稍有動靜就開槍,殺光了畫面裡見到的所有生物,包括人質。因此game over掉了)(強人哥眼看著我亂殺人質卻無法阻止我,臉色之鐵青悲愴,文字難以形容)(不能怪我,連一旁觀戰的貢丸湯都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是人質,這遊戲擺明挖洞給人跳,騙了我七塊半新台幣)。

其實玩到一半的時候雨就已經停了,所以我們大家就先進羅東夜市掃貨,剩下的代幣就裝在口袋裡,等餵飽肚皮才又回鍋把代幣花掉的。最上面那張照片是在羅東夜市裡拍的,不要誤以為遊戲間裡有賣桶仔米糕,若你真的這樣以為,那除非你是外籍人士,不然我會強烈懷疑你是對岸派來的匪諜。(迷之聲:都要直航了,誰還跟你玩匪諜遊戲?)

再次回到遊樂場的時候,我跟貢丸湯已經不知道該玩甚麼了,因為宜蘭的遊樂間雖然有很多賽車,卻沒有摩托車啦滑雪板啦划板啦划船啦這種湯姆熊基本配備,可惜我手上第一次有這麼多代幣。後來我跟貢丸湯硬是撐到剩兩枚代幣,就去樓下玩賓果連線彈珠台,用兩枚代幣玩了十幾局,因為只要有得分就可以一直續關,是一個會讓人放空的有趣遊戲。

好,遊戲間到此結束,接下來就是羅東夜市的遊記。

我們是在覷準了雨量稍小的時候奔進夜市裡的,我跟貢丸湯合吃了一盤蝦仁煎,她又點了一碗當歸羊肉湯,我偷喝了湯數十口,偷嚼了羊肉兩口,都是在鴨仔冬粉桶仔米糕這邊吃的,聲援先生吃了一個桶仔米糕,蚊蚊則跟貢丸湯一樣點了當歸羊肉湯。

  
 
  

這是我跟貢丸湯合吃的蝦仁煎,蝦仁蠻多的,青菜不是台北常用的空心菜,而是莧菜(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名字),蛋是加了麵粉的蛋糊,令我傷心,麵糰也有點多,不算好吃,也不至於到難吃,就一般普普,路人系的小吃。價錢我忘了,因為是俠女貢丸湯出的,我忘了給她錢(囧)。

  
 
  

這是聲援先生吃到一半的桶仔米糕,因為我本身不愛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香菜與甜辣醬的顏色很搭。(好像不是重點XD)。
  
 
  

蚊蚊小姐熱情贊助當歸羊肉湯給我拍照存證,因為當我把相機拿出來的時候,貢丸湯得當歸羊肉湯已經連渣都不剩了,可是我不能怪她,因為最後的幾口是我喝光的。(囧)

當歸羊肉湯比我想像中順口,原本聞到那麼重的中藥味我有點害怕,但是其實湯頭喝起來沒有中藥味,也很鮮,害怕藥味的捧有只要屏息就可以了。羊肉也很嫩,又大塊,是比想像中驚喜很多的菜色。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鹹,有越喝越口渴的趨勢,再加上當天天氣挺悶熱,雖然下著嘩啦啦的大雨,為了怕旅行途中狂噴鼻血,我不敢多喝。

吃完這一拖後,大夥兒決定去尋找傳說中的包心粉圓。路上我們還玩了彈珠台。我本身是喜歡挑戰把每顆彈珠打到不同道的快感,但其實我搞不清楚獎品要好,應該是最多道或最少道,結果貢丸湯也被我誤導,兩個笨蛋拿到很爛的獎品,我拿到看起來很難吃的棒棒糖一支,貢丸湯的獎品則爛到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還好後來好心的蚊蚊把她的水槍送給我,才彌補了我一點點的遺憾。

本來我還打算要射氣球跟撈金魚,不過這時候雨又大了起來,所以大家就決定往包心粉圓前進。羅東夜市的人比我想像中少,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不過攤位的擺設讓我想起基隆廟口。

  
 
  

照片中便是傳說中的包心粉圓,招牌上寫滿名人的簽名,但坦白說,我一個也認不出來,對於名人們老愛用花體字簽名到沒人認得這點,我一直無法理解,可能他們擔心自己名氣太大,所以怕被仿冒簽名販賣吧。

  
 
  

包心粉圓巨大無比,一顆足足比我大拇指頭還要大,而且很特別的是,它竟然是熱的。我跟貢丸湯小姐合買一份燒仙草口味的,原本預計會吃到熱呼呼的燒仙草加粉圓 ,沒想到來的卻是燒仙草冷卻後的凍加雪花冰加粉圓,後來才知道燒仙草有冷熱兩種口味,也幸好老闆自做聰明給了我們冰的,不然熱得噴汗還吃到燒仙草的貢丸湯可能會直接把我打死埋在宜蘭,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

離開羅東夜市的時候,雨又大了起來,我們便攜帶著食物打算回民宿玩遊戲。預計有榭型鞋女孩買的羊肉湯,貢丸湯買的烤物(雞的蘿蔔腿,雞的屁股,雞的翅膀等等,後來貢丸湯一邊開車一邊各啃掉一個。後來蚊蚊在回民宿時不慎將整包扔進水裡,因此除了貢丸湯誰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強人哥推薦的雞排攤,共買了五塊雞排一包螃蟹腳一包花椰菜一包薯條等等等,後來又在路邊的大賣場下車買了飲料,我還私人添購唯力炸醬麵一包,結果一直沒吃,包在行李裡面帶回台北。

接下來的行程簡直跟小學畢業旅行沒兩樣,大家帶著食物浩浩蕩蕩回到民宿,關上門打開燈就辦起了趴踢,大家邊吃邊喝邊聊天,有人拿起撲克牌打起大老二,另外幾個窩在床上看職棒,接著有人去洗澡,然後有人抱怨地板都是食物的屑屑,等所有食物都清倉後,大家約好各自回房間洗澡,晚上再齊聚玩躲貓貓。

結果後來我們真的玩了一晚上的躲貓貓。(囧)

在小小的房間裡,連電視櫃跟床頭櫃都挖開來躲了,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害怕被捉到過,三十歲的老心臟焦慮地都快停了,幸好我人雖胖個子卻矮小,終於在一場又一場的遊戲中避過,沒有被迫在眼睛上綁白布條。(不過其它人好像都覺得當鬼很有趣)(只能說世界上甚麼人都有)(難道只有我不喜歡當鬼嗎?)(算了,還是停止這種碎碎念好了XD。)

以上,是第一天晚上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