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等大家睡飽午覺後大概三點多,超人嫂說要帶大夥兒到附近一個柯林湧泉玩。我乍聽柯林還以為跟柯林頓有甚麼關係,冷颼颼地接了一個不太妙的冷笑話,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惹火了老天,竟然踢哩啪啦下起傾盆大雨來了。(上圖是柯林湧泉入口小橋上的貢丸湯,開了一天車的她撐著花樣鮮豔的巨傘,雖然回民宿睡了一陣,不過她的背影看來還是有點憔悴。)(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當天有看過她的正面,寫滿了對睡眠的慾求不滿。)

下車的時候雨正下得貓大狗大,三台車子之間開始以對講機數算雨傘的數目,我白著臉對貢丸湯坦承,我雖然帶了折傘,但很天兵地忘在民宿裡了。後座的蚊蚊跟聲援夫妻倆手中只有一把秀氣的洋傘,看來貢丸號上的四人除非不下車,否則只有變成四隻落湯雞的命了。

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貢丸號那連小偷都不忍光顧的混亂後車廂中,竟然挖出了三把超大雨傘,雖然一把斷了兩根腳架,一把打得開關不起來,但對貢丸號的所有乘客來說,這三把傘的出現不啻奇蹟。承蒙貢丸湯與聲援的大方承讓,我老大不客氣地拿了健全的紫傘,而將殘廢的兩把交給他們。

古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說得真好!

  
 
  

這是柯林湧泉區入口的地方,仔細瞧瞧那千絲敲水面的波瀾亂飛吧,當時的雨可不是一般小小折傘可以應付的,超人嫂還拿出一支五百萬呢!

  
 
  

柯林湧泉還有自己的排水門,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雨大到到處都淹滿了水,所以我實在看不出來這水門原本的樣貌XD。

  
 
  

據說原本有湧泉的地方(默),但現在甚麼都看不到,只覺得是一個超普通的小池塘XD。看來是跟湧泉無緣啊......這一定是柯林頓的陰謀!

  
 
  

旁邊的豪華小洋房,不小心還拍到一位坐在落地窗上凝視我們得美女,失敬。畫面上隱隱約約的垂直白色線條就是雨絲,我的老相機竟然還能將他們拍出來,真是鞠躬盡瘁。

  
 
  

旁邊的小涼亭有個挺詩意的名字,叫望月亭,在傾盆大雨中,古樸的亭景與匾額確有一番風味,但想起「犀牛望月」一詞,我忽然覺得仰頭拍匾的自己真的還蠻像一隻胖犀牛的......(囧)。

  
 
  

柯林湧泉出口處的小步道,畫面中熱情演出的是划龍舟時跟好哥一起在第一排拼命划,但潑進船裡的水只有好哥一半的強人哥,諸君切莫誤會強人哥長相見不得人,實因此照臉部太過清晰,未獲許可不敢擅用,怕有朝一日付肖像權利金致傾家蕩產,不得已之下只好拿張粉紅小豆豆遮羞,日後若得強人哥允許,必將補上。

  
 
  

湧泉區出口處一塊大石,也不知道是原本就杵在那兒還是被歌功頌德之輩搬來的,上面寫著血紅的遇水則發,讓淋了一身濕答答的眾人感到十分滿意,看來這趟沒有白濕了。至於旁邊幾行小字寫得到底是甚麼,我是沒看清楚,反正過幾年宜蘭區換個主管,說不定連石頭都得換掉,凡夫如我輩又何必太在意呢?

以上,是除了雨跟路甚麼都沒看到的柯林湧泉生態區一遊,共計花費時間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