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笑容太迷人。必須放在最上面。


第一次看片頭的時候其實有一種微妙的既視感,設計風格和瑯琊榜非常類似,都是單純的音樂搭配水墨為底的浮水花紋,交錯劇中畫面,事實上,第一集破題畫面也很像,都是男主角摔落懸崖令人滿頭問號的劇情,並且同時出現了三個貫穿全劇的男角,用非常小的字寫上他們的名字。說真的前面半集我都是衝著便當沒吃完憋著疑惑看完的,雖然全劇看完後會讚嘆第一集鋪梗實在細膩,但第一次看的時候除了各種放空沒有其他(因為男主角這時候還穿得很破爛一點都不帥)。


肖戰是我看過哭得最漂亮空靈乾淨的男演員。

劇情從男主角魏嬰摔落懸崖一口氣跳了十六年,當時我真的有些疑問,十六這個數字是否有特殊意義,否則小龍女跟楊過要等十六年,怎麼魏嬰也要等十六年,不過看到後面大家就會領悟,十六年這件事情一點都不重要,不要浪費心思在它身上了,也有可能只是為了讓藍湛從十幾歲的少年長成瀟灑可靠的大人才能保護重生的魏嬰而已。(然後二十年可能又太老了所以就弄個十六年)(我猜)


失去求生意志的魏嬰和心如刀割飛身拉住他的藍湛。


心愛ㄟ哭著說放手吧...好殘忍(拭淚)。

魏嬰基於要到三十集之後才能告訴觀眾的神祕原因跳崖自殺後,被社會偏激青年莫玄羽以自殺式獻身邪術捨身咒(原著稱為獻舍,類似死魂搶奪他人肉體奪舍的概念,但是邏輯反過來,是肉體主人自殺並強迫死魂上身完成他的遺願)召回人間,而莫玄羽區區一介偏激青年為何會幹出這件造福觀眾的大事,是因為他背後有個big Boss操弄一切,不到最後一集誰都不知道這個Boss的真面目,除非你看過原著。不過不論如何,我們還是必須感謝莫玄羽和Big Boss作為這個愛情故事的幕後推手,沒有他們的當機立斷勇於承擔,我們無法看到魏嬰與藍湛這對璧人相愛相殺又相愛的故事,請大家要懂得感恩。


看到這邊我很無知的想說哪裡帥,誰知道他後來頭髮綁起來美貌逆天。(論髮型的重要性)

總之,魏嬰上了莫玄羽的身後,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尷尬的局面,偏激青年莫玄羽,是仙門世家一代好色男金光善宗主大人,路過莫家莊時無恥誘惑莫玄羽母親生下的私生子,雖然長大後曾被接到金光善身邊,但因不可考因素又被趕回來,莫玄羽母親因而病死,莫玄羽本人也被逼瘋,並且受到阿姨全家的精神與肉體凌虐,恨意無限怒施捨身咒,要聲名狼藉的魏嬰替他殺光仇人。

所以堂堂夷凌老祖死到一半被塞進莫玄羽身體後,醒來就開始遭受各種拳打腳踢言語暴力,還好因為電視劇節奏不能太慢,所以他很快就憑自己的本事把莫家人整得呱呱叫。但他還沒得意夠,莫家就因為家裡鬧鬼找了姑蘇藍氏一小隊菜鳥來除祟。姑蘇藍氏看了也知道跟藍湛有點關係,沒錯,就是有關係。(我是不是顯得詞窮)


看來這個捨身咒不在乎召喚來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厲鬼,只要是傳說中名聲很糟就可以了,顯然不是一個聰明的咒術。


這一票是來整觀眾的嗎?(看到後面勉強認得出兩個)

其實看到這邊我已經有點快崩潰,因為姑蘇藍氏菜鳥小隊不但每個人都穿得一模一樣,連髮型都一樣,連額頭上綁的帶子也一樣(其實他有個專有名詞叫抹額),我鷹眼一掃完全分辨不出來誰是誰。如果他們都只是沒有台詞的小配角也就罷了,他們不但有台詞還有名字呢,挖哩咧,一大群複製人走來走去這戲要怎麼看下去。

我只好秉持我一貫的精神,無法解決的問題就先擱置,菜鳥小隊自動馬賽克,就把他們當作同一個人吧。總之晚上抓鬧鬼還沒抓到,莫家莊的少爺就中邪了,當時我真的很震驚,因為我便當還沒吃完,但這齣戲好像不太適合配飯,一下子鬧鬼一下子噴血一下子擰斷僕人的脖子。不過後面就還好了,不能配飯的只有第一集。(諄諄叮嚀)

總之因為鬧鬼的狀況超出菜鳥小隊的處理能力,他們就掏出信號彈召喚含光君。含光君誰人呢?演了半集當然得讓另外一個男主角出場,就是藍湛了。雖然我本人號稱五萬刷,但我其實還蠻常跳過沒興趣的劇情,所以其實這一段我沒看幾次,昨天為了寫(膚淺無深度)心得特地重頭細細看了一次,才發現藍湛看到信號彈的時候原來正在某高樓處問靈(就是用古箏跟死人聊天,要說是觀落陰應該也是可以吧,不過魏嬰死了之後一直找不到他的魂魄,所以藍湛據說世界各地遊覽尋找)(我這算劇透沒錯,看戲的話必須到後面才知道,但我就是愛劇透怎麼了,把話說分明了才能解析粉紅泡泡啊)。




雖然這一幕只有出現古箏自彈和藍湛的背影,但我還是有點感動,想到這個男子十六年來孤身闖蕩,走到哪都試圖找一個死人聊天,情義之堅定性格之剛毅無人能及。畢竟有些人就算住在一起也是不聊天的。


整齣戲唯一自帶出場音樂的男子,而且每次打架時出招前都要先360度轉一圈大甩雲袖,十分花俏。


十分威猛的樣子,眼神可殺人的類型。


藍湛頭號小粉絲上線,愛看又愛害羞。


看看這華麗的出招模式,大袖飄飄狂撥弦,忘機琴超強可以自動懸空。


瞧瞧這個被迷得神魂顛倒的眼神。


瞧瞧這個心神蕩漾止不住的微笑。


嘴硬小可愛上線。

魏嬰看到他們要召喚含光君有點急,我推估這是一種近鄉情怯,十六年未見,此身已是莫瘋子,穿得破破爛爛又沒化妝(?),但是含光君還是來咯,魏嬰只好躲在柱子後面偷看。這一幕我超喜歡的啦,魏嬰像個追星族一樣露出兩隻眼睛,看著含光君自帶出場音樂用超帥的姿勢飛到屋簷上,啪一下就把菜鳥小隊搞了一晚上搞不定的惡靈打倒在地,魏嬰忍不住露出「我老公過了十六年還是這麼帥」的崇拜眼神和嬌羞微笑,嘟著嘴口是心非地罵藍湛:「還是披麻帶孝。」(這邊指的是姑蘇藍氏的抹額造型),這短短幾十秒能不重看五十萬次嗎?粉紅泡泡滿場翻飛,好想從魏嬰背後推他一把說快點上去相認啊你。

(請容許我打坐凝神十分鐘)(待續)




整齣戲最討厭的非反派,脾氣有夠壞個性有夠硬,有夠不會教小孩。

總之魏嬰還沒準備好和藍湛相認,所以他就牽了一頭驢子從莫家庄逃走了,恰好走上了大梵山的方向,遇到一大群要去夜獵(抓鬼比賽)的修士,趁著聊天之便搜集了一些資訊,並且在此與最愛的師姐(已死)的兒子相遇,順便也相遇了師弟江澄。江澄從小和魏嬰一起長大,除了情同手足也是最好的朋友,但因為三十集之後才能說的神祕理由,他認為魏嬰害死他全家,所以對魏嬰情感複雜又愛又恨,十六年來因為找不到魏嬰的屍首與魂魄,就到處蒐集與魏嬰使用相同數術的修士,抓回去打個半死拷問後再關起來,十分扭曲。


看看把金凌教成甚麼樣子,糊塗顢頇沒耐心,整天大呼小叫的打架又沒打贏過。


後面的小粉絲你其實沒藏好。


扭曲的江宗主澄。


當藍二公子想讓你知道他不屑你,就突然不面癱了,每一顆毛孔都在大喊我不屑你。


鬼將軍出來的時候我一口飯嚥不下,這造型好威啊。

本來江澄和藍湛都在遠方喝茶,讓菜鳥們自己歷練(菜鳥們無所不在,這一幕有各門各派的菜鳥),但大梵山上的邪物再次不意外超過菜鳥的處理能力,魏嬰情急下隨便砍了個竹子切了一隻橫笛召喚出以前的舊部鬼將軍溫寧幫助他們,沒想到笛子吹急了鬼將軍失控,魏嬰只好改吹心裡最柔軟的一曲舒緩他,然後就把藍湛召喚來了,比信號彈還有用。

魏嬰一回頭,馬上被眼神電力一百萬瓦的藍湛捕捉到,兩個人對望(持續慢動作play並且180度旋轉),一句台詞也沒有,但是又彷彿說了好多,到底是我等了你十六年終於等到了,還是你這小淘氣為何一直不跟我聯絡呢?到底是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到我身邊,還是公子請自重不要隨便抓我的小手呢?這時因為江澄趕到,菜鳥們狗仗人勢又集結而來想抓溫寧,魏嬰情急之下也顧不了藍湛了,趕緊吹笛子讓溫寧離開。藍湛不過是回頭看了一眼,魏嬰就反手抓住了他,依然是一句話都沒有,兩人又是深情對望,眼神說了千言萬語,到底是你別擔心這一次我絕對不會離開,還是叫我別抓你結果你抓我?到底是不許你看別人只准你看著我,還是求你別去抓他這是我此生最誠摯的請求呢?




這一幕我也超喜歡(任何他們粉紅互動的地方我都喜歡)。

 
後退時撞到一個熟悉(?)的肩膀。


一把攫住人家的小手。


一百萬瓦電力激光深情眼神。


眼神交流中。


沒關係你忙,我在線等。


公子真有心。

基於某個原因藍湛一聽到魏嬰吹這首曲子就馬上認出他了(雖然觀眾在莫家莊魏嬰洗完臉把頭髮綁起來就認出他了,畢竟都是肖戰飾演嘛,不過劇情設定莫玄羽長相年紀與魏嬰並不相同,反正他長得帥我樂於接受這個bug。)這邊真的超粉紅泡泡,我真心佩服導演明明是男生怎麼可以把女生想要的氣氛掌握這麼好,不但好聽的音樂悠然而下,倒退走的魏嬰慢動作play,突然背後撞上一個壯實的胸膛,然後就被藍湛一把抓住了小手(完美呈現原著)。


既然如此毋須矜持。


我本來以為這邊會擁吻。(失志)

(輕咳)


藍湛擋住江澄的攻擊。我的寶貝自己保護!


寶貝自己跑出去給江澄打。

江澄一來聽眾人加油添醋,認定莫玄羽就是魏嬰,氣得用法寶紫電一鞭子往魏嬰身上抽(不得不說青梅竹馬的直覺好準),藍湛花了十六年才找回這個心肝寶貝當然不會讓人隨便亂碰,瞬間弄出忘機琴把紫電的攻擊卸了(忘機琴很厲害,可以打架可以播音樂可以驅邪可以淨化還可以觀落陰,平常沒事還可以隱形不會背在身上很笨重)(不過原著中是背在身上走來走去的)。


但是不管是藍湛還是江澄,魏嬰都不想見,所以腳底抹油開溜,一不小心就被江澄抽了一鞭子。紫電神物,據說奪舍之人被抽都會直接把靈魂打出來,但是因為魏嬰是被強迫塞進去的,所以整個人好好。原著中這一段是魏嬰假莫玄羽斷袖(喜歡男生)的傳聞故意說些讓江澄生氣的話,又故意說喜歡藍湛想跟藍湛走,所以就真的被藍湛帶回家了(藍湛表示:十六年沒有白等。),原著中藍湛聽到魏嬰練蕭偉的時候那句:「這可是你說的。」真的把氣氛營造到最高,不過電視劇因為中國廣電總局棒打鴛鴦,所有關於BL的部分都要刪減,因此這一段魏嬰只能軟到在地上夢迴十六年前的青春時光。(好好一對璧人...唉)

十六年前回憶殺的部分電視劇增添蠻多(我覺得很沒必要的)劇情,原著中其實回憶部分占不到一半,但電視劇大概增加到一半,魏嬰和藍湛的部分還原度很高,增添的都是配角們的戲份,可能錢都給了希望他們多演幾幕吧,不然對配角們的經紀公司不好交代(?)。我個人建議師姊和金子軒的感情戲可以全部跳過,只要知道他們最後結婚了就可以了。不過因為中間魏嬰有魏了師姐跟金子軒吵架,如果不想錯過魏嬰的任何一幕的人(好比我)可以跳著看。

魏嬰和藍湛相識是因為姑蘇藍家很會教學,大家都會把小孩送去那邊聽藍啟仁老先生上課。姑蘇藍氏家風古板,光是家規就有三千條(後因為魏嬰大鬧江湖導致姑蘇藍氏靈感大噴發增添到四千條),與魏嬰性格大不相同,所以魏嬰鬧事鬧再鬧事,到達的第一天就因為偷偷買酒、不遵宵禁、試圖賄賂逮到他的藍湛等等犯規事宜和藍湛打了一架。



記得當年初相識,郎騎竹馬奴弄梅。(並不是)

這邊我們可以看到(推眼鏡),藍湛原本對誰都十分冷淡,說是禮貌其實不屑,說是溫和其實疏離,那是十幾歲的天才獨處山巔既沒有對手也沒有朋友、難以言喻無法排解的孤獨感,但是!咱們的小可愛魏嬰完全不是這個路子,他好酒任性,樂於犯規也樂於慫恿別人犯規,卻又聰明機靈,武藝高強,正義感十足,雖然乍看與藍湛性格差異甚大,卻又能讓藍湛興起無須言語便能與之相交的惺惺相惜。


一見面就拿刀子對著人家...


天不怕地不怕的痞子。


長得帥就以為自己可以任性嗎?(其實可以)


每次看到魏嬰一口乾的畫面我都想去買酒(腦波好弱)。


我很喜歡這一個畫面,這是藍湛的視角。月光下,縱情不羈的魏嬰是他從未見過的類型,就像月光一樣燦爛,手上卻拿著一壺酒,藍湛既厭惡卻又被吸引,情竇初開會感覺迷惑是正常的啊藍湛!

所以他們一見面就先打了一架,一個說你這個犯規你那個犯規,一個說我分你一壺酒你假裝沒看到不行嘛,兩個人飛來飛去打來打去不分上下,最後魏嬰笑言今天有事不跟你玩了終於激怒藍湛,打碎了一壺天子笑,惹得魏嬰一陣嬌嗔,還挑釁地當著藍湛的面喝酒,一邊亂嚷嚷的結果就被下了禁言術,兩片嘴皮打不開,直接抓去姑蘇藍氏宗主藍曦臣面前告狀。



不要在別人認真跟你打架的時候說你不玩了好嗎。


愛情的種子已經栽下。


我猜藍湛應該心中想著想不到這小渾蛋功夫這麼好。


兩個天才都因為棋逢對手而十分欣喜,所以魏嬰才會一直纏著(?)藍湛。

這套路多麼熟悉,提醒大家,如果你是一個自尊心很高的人,一定要小心那些初見面你就莫名其妙超討厭他的人,因為非常有可能你潛意識中其實是受他吸引地唷。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自尊心高的你不能接受自己對一個自己並不認同的對象傾心,所以就會出現這種趕快莫名討厭他的自我保護機制,就像藍湛這樣,他明明就已經被自由奔放、聰明開朗、能力高強、笑容甜美、外型俊俏的魏嬰吸引,但他太嫩(?)了不願意承認,只好拚死討厭他,看看浪費了多少時間啊(整整三十集)。

總之,學生時代就是歡樂,除了逃學挨老師罵之外沒有其他煩惱。魏嬰徜徉在各門派新同學新朋友之間,閒來無事鬧個事惹藍啟仁生氣當娛樂,帶著聶宗主的弟弟聶懷桑後山摸魚,和日後關係匪淺的溫寧討論箭術,其樂無窮。見到藍湛每每熱情如火,雖然藍湛永遠冷淡如冰,但是魏嬰天真開朗,一直以為他們是好朋友呢(姨母笑的ME)。



哥哥若無其事捅了藍二一刀。


我可以理解為何肖戰的粉絲叫他不要一直笑,真的這笑容有邪術。


是不是只有我覺得藍湛這個面無表情遠比之前的面無表情柔和多了,有一種溺愛的感覺。

魏嬰因為上課發言太過隨心所欲,因此被藍啟仁老先生罰抄書,還派了小古板藍湛去監視,果然藍啟仁老先生英明,因為魏嬰果然沒有抄書而是偷溜到後山玩耍,被藍湛活逮了,這一幕很帥因為藍湛故意(?)躡手躡腳走過來,魏嬰察覺有異不知道是誰拔了刀就砍,藍湛回身一擋,噹噹噹噹兩人過了好幾招,魏嬰才發現是藍湛,笑著把劍收起來。首先,我強烈懷疑藍湛的躡手躡腳是因為被藍曦臣一句「魏公子跟你交手不相上下」激怒,藍湛成名早,當慣了第一名,突然冒出個屌兒郎噹的小混蛋跟他打得不相上下。那自尊心裂得可大了,說不定是想要偷偷靠近殺他個措手不及(雖然我更期待是偷偷靠近給他一個公主抱),只是魏嬰的確不是省油的燈,平常玩世不恭,但出手也是不凡,那幾下對招肯定又狠狠震撼了藍湛吧,愛情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隨隨便便就萌芽了。



愛情萌芽了(誤)。


被小古板拖到藏書閣獨處(誤)。


小可愛隨時可嘟嘴。


小古板的脊椎應該是不鏽鋼做的吧。


藍湛視角,小可愛坐姿亂七八糟焦躁不安,好可愛。

不過中間有一個讓我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藍湛和魏嬰的身體距離變短了(食指和大拇指捏出0.1公分距離)。他們初相識時藍湛是一個異常矜持的人,不管是第一次打架還是後來魏嬰想道歉而突然靠近,藍湛都會因為太過緊張而馬上後退,並且手捏避塵劍一副再靠近就殺了你的樣子。但是這邊魏嬰才剛把劍收起來,就跟藍湛說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就在這個模門特,我們可以看到藍湛小朋友的腦袋,的確有明顯往魏嬰方向移動的趨勢(推眼鏡),以前是往後逃,這邊竟然是往前靠,不單純,這件事情不單純。(搖頭)

而且最後,魏嬰的秘密還沒說完,藍湛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拖去藏書閣抄書了。一、路、拖、過、去。對比他之前聞不得他人體味的潔癖態度,如今卻逮著機會就吃魏嬰豆腐(左手打右手),太不單純了。



小可愛鬧事模式開啟。


虛張聲勢掩飾自己深受吸引的表情。(進入編劇模式的me)

抄書的獨處時光實在太幸福了(對觀眾來說),雖然魏嬰又是不停鬧事閒聊被禁言,但是彷彿連我都可以看出面無表情的藍湛其實有點高興。魏嬰去找藍湛聊天的時候不管怎麼叫對方都不回應,原著中連二哥哥都叫出來了(鼻血噴),最後還是叫了藍湛本名,藍湛才回。我其實有點不明白,那個時代的人不可以叫本名是嗎?一定要叫字就對了。但是其實整齣戲裡會直接叫魏嬰本名的也只有藍湛,江澄偶爾叫一下,我是不太明白這中間的關聯性,不過看藍湛被叫本名時那震驚的模樣我覺得還蠻甜的(抱歉我也有點扭曲)。



直呼對方全名的感覺好甜(?????)


受愛情困擾的少年。原著中後面有一段藍湛罵魏嬰如果沒有那個意思不要撩撥別人,害別人心煩意亂,我想那個心煩意亂應該就是從這邊開始吧。

抄書的最後一天魏嬰用春宮圖鬧得藍湛大發脾氣,怒叫他滾,這邊我覺得電視版的滾不夠激動,原著中可是吼得人盡皆知,這樣才跟平常冷若冰霜的藍湛有強烈的反差萌啊(嘆息),可能導演想表達的是苦自壓抑還是忍不住說出滾字的藍湛吧。不管怎樣都好總之他是失控了,這可是好事啊魏嬰加油,一個從不生氣的人對你生氣代表甚麼呢,代表他心裡有你呢,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在乎,因為在乎才會生氣啊是不是這麼說的,所以小學生才會去欺負仰慕的人呀(????)。


只有藍曦臣才看得出這個表情是希望魏嬰也同去吧。

中間有一段是藍曦臣帶著藍湛要去鎮上驅除水祟,魏嬰和江澄自告奮勇同去,溫寧和姊姊溫情也跟上,當時藍湛頗不爽,覺得我們是辦正事幹嘛帶了一屁股的魚大便。藍曦臣笑著說,你不是想讓他們去嗎?原著中特別點出了「你不是想讓魏公子去嗎?」我真心覺得藍曦臣是藍湛畢生知音,不管他多麼面無表情藍曦臣都能看出他的喜怒哀樂,太神奇。



無時無刻不在想餿主意的小可愛。


明明聽得很開心還假裝矜持的小古板。


你就盡量臭跩吧藍湛,十六年後只要魏嬰這樣叫你,你甚麼都會答應。(茶)

總之除水祟這一段也是有點粉紅泡泡,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先到鎮上過一夜,也不知道為什麼魏嬰和藍湛同房,我想了很久想不通為什麼不是藍氏兄弟同房、魏嬰江澄同房、溫氏姊弟同房,最後我只能安慰自己因為藍曦臣是宗主、江澄是小少爺所以他們都要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

總之他們進了房間後藍湛覺得床塌太髒就去坐在桌子旁邊閉目養神,魏嬰這鬧事王自然嘴巴閒不住一直找人家說話,最後藍湛罵了一句無聊就再也不理他,但是竟然沒有禁言他,我個人覺得當時藍湛呈現一種其實很想聽魏嬰說話只是面子拉不下來的狀態(藍曦臣上身),總之後來魏嬰坐在藍湛的桌子前面肩膀扭動叫藍湛的名字...我鼻血直接噴在電視螢幕上,剛剛那也太撒嬌了吧,藍湛的湛字尾音還拉超長,藍湛本人怎麼能憋住不馬上把魏嬰撲倒強吻。(深呼吸保持冷靜)

而且看到後面會發現十六年後魏嬰也常常這樣不小心用拉長音的方式叫藍湛,導演你真的太會了太會了,連配音員的情緒都掌握這麼到位,我真心感謝劇組工作人員在中國廣電總局的淫威下還能極力在細節上呈現心跳一百的氛圍。(摀住鼻孔止不住的鼻血)



魏嬰視角,不鏽鋼脊椎藍湛。


藍湛視角,小可愛嘟嘴魏嬰。

除水祟沒啥看頭,就是搭船聊天搭船殺水祟搭船逃走御劍殺水祟。不過中間有一段魏嬰想殺藍湛所搭之船下的水祟時假裝潑水,還大喊「藍湛,看我」,藍湛雖然一直假裝很臭跩但還是看他了,而且自己的船一翻馬上飛身到魏嬰船上,旁邊船多的要命你哪艘不去偏偏要去魏嬰船上,真是個口是心非的小可愛。魏嬰後來跟藍湛道歉,只是因為要除水祟可不是故意惡作劇,還走到他身邊一邊嘟嘴一邊用胸膛敲了藍˙湛肩膀一下,可可可可可惡這粉紅泡泡連擊殺得我錯手不及,重點是藍湛並沒有閃開,身體距離甚麼的已經完全消失了,不過翻船的時候就已經自己送上門(?)來了又怎麼會閃躲魏嬰的胸膛呢,心裡應該樂翻天了吧,但是嘴巴上還是要說「離我遠點」,霸道總裁就是這樣永遠放不下身段,讓你找十六年真的不冤枉!(姨母氣)



船翻了正好,藍湛順勢飛到魏嬰船上。


心中暗喜臉很臭(????)


小可愛道歉還雙手交握,果然是跟師姐撒嬌長大的孩子。


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藍湛沒有反應。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藍湛心動臉不動,但是完全沒有閃躲也沒有推開。魏嬰加油。


江湖在走面子要有,沒關係看你撐多久。

最後魏嬰看到白癡蘇涉即將滅頂,溫寧又被邪祟入侵無法動彈,正義感大噴發馬上衝下去救他們,但是力有不逮快要三個人一起掰掰的時候,藍湛馬上第一時間露出焦慮的眼神衝下去把這三隻都抓起來。別以為這一幕時間很短我沒注意,藍湛你根本從頭到尾眼睛都沒有離開過魏嬰吧?其他人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你就衝下去了,我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你就把他拎到半空中了,魏嬰抱怨抓領子很難過想要抓手的時候藍湛還是很矜持的說我不跟他人碰觸,我心想你拖著人家肘子走了一路又剛跟人家敲過胸膛你現在說不碰觸,年輕人就是高傲,還真以為人生很長多的是機會慢慢熬是嗎?(氣憤)



看到魏嬰有危險再也無法冷靜的樣子。


雖然劍術程度差不多但是力氣差很多,原著中藍湛可以把魏嬰公主抱(我猜還可以360度拋接五十下手都不酸),但電視劇裡全部刪除。

總之,前五集大概就是這樣,氣氛很歡樂,大家都蠻開心的。我本來想要十集寫一篇,但我覺得以我囉嗦的程度應該辦不到,希望這個系列可以在肖戰新戲出來之前寫完,不然可能又會斷頭(除非新戲太難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情令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