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7

  我重複細讀瑪莉死亡的新聞,總覺得不太對勁。照片很大張很清晰,甚至連瑪莉圓睜的雙眼上兩排濃密的睫毛都一清二楚,但頸部以下卻打了馬賽克,這太奇怪了,為了避免社會不安以及尊重死者,屍身的馬賽克通常打在臉上的。

  文字的部分只提到發現瑪莉的時間地點以及屍體面部的特徵,卻完全沒有提到目擊者和屍體被發現時的狀況,就連死因,也說有待調查,這一句有待調查,也就把沒提起的凶器含糊帶過了,既然不知道死因,當然也無從推測凶器為何,這竟是一篇藏頭不露尾、莫名其妙的新聞。

  我泡了一杯咖啡坐在窗邊喝,百花攤在窗台上曬太陽,百寶在我腳邊打盹兒,我其實挺想知道他們的意見,卻又想起他們在我背後說我是鱉腳偵探的事情,我抱著定要雪恥的心情把報紙偷偷藏了起來,這一次肯定要比他們早想通。

  我曲著雙腿,含著一口咖啡,閉著眼睛回想。為什麼馬賽克打在頸部以下呢?一定是因為屍身的狀態很不雅吧,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放照片呢?放一張只有面部清楚的照片不是更嚇人嗎?我想著瑪莉圓睜的雙眼,咖啡色的眼珠……我豁然站起來,瞳孔!照片裡的瑪莉瞳孔沒有放大!她不是死了嗎?

  我取出藏在抽屜裡的報紙,又挖出媽媽那台骨董顯微鏡,其實根本不需要顯微鏡,只要把眼睛湊近些,就可以看到瑪莉的眼珠。我盯著照片,腦子一片混亂,她是假死嗎?但這新聞又是怎麼回事?

  百花站在窗台上伸了個懶腰,尾巴左右搖擺,狀似悠哉地對百寶說:「她進步了,這次不到兩個小時就注意到了喔。」我抬頭一看時鐘,原來已經中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