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2

  為了找他,我可謂是上山下海,我撞進別人家的樹籬芭,爬過警察局的圍牆,有一次我看到排水溝的蓋子掀開了,擔心他掉了進去,只好硬著頭皮鑽下去看看,卻撿到一窩幼貓,一隻隻閉著眼睛嚎啕大哭,沒長好的小爪子都摳進我嘴皮了,我只好一隻隻咬上來,四處打聽著是誰家的小孩給送了回去。

  也算是好心有好報,我撿到的貓崽子竟然是雪墨一族家的阿饒的孩子,她向來討厭狗,我辦案的時候只要向她族裡的貓多問幾句她就衝過來賞我巴掌,我們倆是出了名的不對頭,竟然誤打誤撞因此把過去的恩怨都揭了。百花後來問我沒事鑽進水溝幹嘛,我當著其他貓的面不好意思捅破他,只好含含糊糊地說在幫沁沁找一個掉了的戒指。

  百花就像所有的貓一樣,面無表情,外冷內熱,還特別愛面子。我就想他既然愛面子我就給他面子吧,反正面子既不能吃也不能咬,秤斤秤兩地給他我也不痛不癢,再說我也怕不依著他萬一他瘋病犯了沁沁會傷心的。

  撇開精神分裂的問題,百花在其他方面倒也無可挑剔,有時候驕傲在我看來也是他掩飾害羞的方式,冬天極冷的時候,他也會爬進沁沁的棉被,睡得半夢半醒時還發出撒嬌的呼嚕聲。當然,我是有點吃醋的,因為沁沁不讓我上床,不過我看他們倆摟著睡得香甜,心裡也覺得暖了,一個人窩在我的狗窩裡也就算了。

  我的朋友們不太喜歡百花,覺得他鳩佔鵲巢,搶了我的沁沁。紫桐沉不住氣,幾次覷著百花落單想給他點教訓,但素櫻總是飛快地將雪墨一族帶來,紫桐差點吃了大虧,有趣的是,百花至今都還糊裏糊塗。我知道這件事情後將紫桐又笑又罵地說了紫桐一頓,連極光也認為他行事有欠妥當,但我知道紫桐肯定和日冕商量過了,這兩傢伙行事作風就是沒頭沒腦又一廂情願,也難怪極光說到他們都說他們是還是狗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