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阿雲又回到灶邊,一點兒也不知道她的世界就要顛過來了。

傍晚時廚房慌成一片,大丫頭們跑進跑出,喘息著說周少爺一日粒米不進,還病懨懨地發了脾氣。

廚娘親自到他房外跪著求,周少爺才沉著臉問:「昨天給我送飯的小丫頭呢?」

廚娘懂了,轉到廚房裡跪阿雲。

阿雲當時年輕,受了一跪受寵若驚,也沒搞懂怎麼回事就答應下來,自此周少爺的三餐落到阿雲頭上,其他人對她也客氣多了。

廚娘那晚上沒睡好。她知道周少爺雖然才十七歲,房裡已有個懷上身孕的丫頭,自非人事不解的少年。

富家公子收個丫頭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廚房的使喚丫頭畢竟等級低了些,再說沒事先稟告過父母,簡直是苟合,要讓老爺夫人知道可不得了。

但是周少爺不吃飯更是個大問題,總不能告訴老爺夫人:「少爺看上廚房裡新來的丫頭,賭氣不吃飯。」若追究起兩人怎麼碰上面,少爺房和廚房裡的一干人等都脫不了關係。

廚娘翻來覆去地想,捅破此事對誰都沒好處,只好繼續裝傻了。

阿雲和周少爺的事一直瞞得很緊。知情的人都抱持在府裡就算不能多交朋友也沒必要樹立敵人的心態看待此事,就連周少爺房裡那個懷了身孕的侍寢也沒事人樣,見了阿雲還常親親熱熱勾她的手,說幾句體己話。

說說這個侍寢。

她雖然身分低微,卻是周肇允的親生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