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掙扎玩鬧間打落了綠豆糕的磁盤,雕花的盤子砰一聲摔在地上裂為兩半,翡翠細末漫天飛舞,沾了兩人一頭一臉。

書韻見妞妞兒成了綠鼻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妞妞兒滿臉愁苦抹著鼻子說:「我就說別鬧了吧。」

阿雲聽到聲響便取了掃把畚箕過來,書韻還來不及開口,妞妞兒已搶著承認:「是我打翻的。」

阿雲瞪了妞妞兒一眼,沉著臉清掃一地狼藉,她的動作又輕又快,沒一會兒便打掃乾淨了,看著破盤子又瞪了妞妞兒一眼。

書韻見妞妞兒眼裡含著眼淚,忍不住對阿雲說:「周媽,不關妞兒的事,是我打翻的。」

阿雲嘆口氣說:「小姐別替她說話,她在您身邊就不該讓這事發生,好好的生日打破盤子多晦氣,再說萬一割傷小姐怎麼辦?」

妞妞兒在一旁拉書韻袖口,書韻還是又頂了一句:「我說是我錯就是我錯,不許妳罵她。」

阿雲苦笑說:「是。」

阿雲吩咐妞妞兒把清掃工具和破盤子拿回後進的屋子,自己又踅進廚房另端一盤綠豆糕回飯廳,悄聲對書韻說:「我就怕打翻,多做了一些。等會兒這件事情就別向老爺太太提了,免得小姐挨罵。廚房裡還有些玫瑰酥和月桃捲,我等太太睡了再送進小姐房裡,晚上餓了當點心。」

書韻歡呼一聲攬著她頸子。阿雲有些害羞地拍拍書韻:「好了好了,妳和妞兒先去擦擦臉吧,免得老爺見了生氣。」

書韻便到到後院找妞妞兒去了。

林府很安靜,因為太安靜,妞妞兒甚至經常有耳鳴的錯覺。

北邊開始打仗後林老爺便將屋裡的傭人都遣了,只剩妞妞兒母女和小婁夫妻,貴重物品藏在屋裡的暗格,就連林夫人也不知道在哪。

林老爺說:「林府在下旺村招搖了這許多年,若是戰事蔓延至此賊兵必不放過我們,房子是死物搬不走,只要能帶著兩個孩子和值錢的細軟安全離開,到哪裡都能重新開始。既然有此打算,免不了縮衣節食,大家就暫時忍耐吧。」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