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如下:月眉探索樂園 --> 馬拉灣 --> 逢甲夜市。  
離開月眉,走過中庭廣場,約五分鐘後便可進入馬拉灣。這時候天色微暗,雲層比白天厚,幾乎沒有日曬。我們遺憾地對小猴說,她應該帶泳衣來,畢竟這時候下水絕對不會曬黑。一心只想塗白粉拍婚紗的小猴不置可否,看來是不怎麼贊同這種論調XD。

走進馬拉灣後見到大票大票心滿意足濕答答的人群準備回家的聲勢,當下有種走錯方向的怯懦(羞)。事實上這時候我們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下水,因為距離晚上的逢甲夜市之約只剩一兩個小時,時間有點緊迫。

進入馬拉灣後往右邊張望,可以發現我們正位於某個山頭(或丘陵)之上,遠方有傍晚隱隱的霧氣,但是天氣還是非常熱,不愧是傳說中熱情的中部。(好爛的結論)

呆丸不管走到哪裡,指示牌都一樣複雜而無用。

忽有酒池肉林排山倒樹而來.......,Opsss。

原來是排漂漂河的。很難想像都已經走掉那麼多人了,馬拉灣裡竟然還有這麼多人。熱得發毛的貢丸湯看到這一堆人臉都綠了,看來漂漂河是輪不到我們上場啦。

本來我們還以為地圖上寫的「沙灘劇場」是人工沙灘,沒想到卻是這麼寒酸的玩意兒,一個圓弧狀的露天咖啡座,舞台上灑滿白色細石礫罷了。不過如果我沒一開始沒想得那麼豪華,這個小小的舞台倒還挺有南洋風味的。

終於走到傳說中的大海嘯。

來一張大海嘯全景。

當我們四個到達大海嘯岸邊時,時間已經六點零五分。貢丸湯與我用飢渴的眼神望著(仿冒)海水域場,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決定要不要下水,畢竟換個泳裝再來回走動就要花上二十分鐘左右,但真正下水時間可能只剩半小時。

而且最重要的是貢丸湯沒有帶浴帽......我是說泳帽。

掙扎了幾分鐘,我們決定還是要回到出口處的更衣室換泳裝,不管老娘再怎麼身材不入流也要下去當當落水狗,反正還有好幾位夥伴玩水玩到失聯,大家就一起在這裡賴到九點吧哇哈哈。決定之後動作就很快了,劈哩啪啦奔回更衣室,一進去天昏地暗,差點噘倒。

更衣室已經變成一個兒童育樂場,到處都是奔馳的小孩跟阿巴桑,人聲轟隆媲美砲彈演習,那邊叫阿花快來穿衣服這邊叫招弟快來脫衣服,鏡子前面站滿了肉色的人不說,更衣室也只有六七間,還客滿。

不過我跟貢丸湯還是非常感恩,因為更衣室雖然客滿,至少沒有甚麼人在排隊,淋浴間那邊不但客滿,連排隊的人都滿出來了。

總算等到更衣室後,貢丸湯先拿著衣服進去了。雖然之後隔壁陸續有幾間也空出來,但我想到我們兩個都沒帶手機,在這幾擬戰區的地方若走失絕不可能找到對方,因此便堅守崗位,等在她門外。

我絕對不能走失!因為我身上沒錢沒手機更完全不知道怎麼回家,這就叫身無分文且人生地不熟,此時不巴緊貢丸湯更待何時。

貢丸湯好不容易出來後(我說貢丸湯,妳也換太久了吧<--只敢在內心OS),我趕緊奔進更衣間咻咻咻地換裝(這時後才發現換穿泳裝真的無法迅速),等我喜孜孜地從更衣間出來,打開門正打算直奔大海嘯泡他個天荒地老時,貢丸湯用一種無奈的笑容迎接我。

「剛才你換衣服的時候,我們那幾位失聯的夥伴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從我面前走過去。」貢丸湯落莫地說(身上還穿著泳衣):「她們說她們已經玩累了,要離開去吃東西了。」

嗚哇,那你說我們為什麼要換泳衣?為什麼呀貢丸湯~~(抓頭)

我們兩個默默地將衣褲套回身上,一言不發地離開更衣間,就這樣穿著沒下過水的泳衣去逛逢甲夜市了。

不幸中的萬幸:還好貢丸湯沒有在馬拉灣買泳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