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住我隔壁的好朋友台中辣妹星期六日兩天上台北找我,本來預計星期六中午她抵達台北後帶她搭火車去平溪支線鐵道旅行,不過這位小姐竟然糊塗到跟我通完電話就把手機放在家裡然後搭客運出發了,兩個人在沒有約好時間地點的狀態下在台北站前尋找彼此。

我在烈日下從承德路長安西路口走到國道總站又走回台北車站,以上路線總共走了五四圈,而她則在台北車站某個公共電話處不停嘗試幾個數字的排列試圖想出我的手機號碼,總之當我在台北茫然無措地噴汗尋找兩個小時,而她也掛掉電話決定放棄時,我們竟然在各自前往回家搭車處的地方相遇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去買了兩張樂透XD。

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又累又餓的兩人先隨便去k-mall樓上的知多家喀午餐,很令人奇蒙子不爽的是站前知多家現在竟然一個人低消要六十五元,他阿木的菜都那麼大又那麼鹹一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一份套餐?加買一小碗白飯就要三十塊已經夠無恥了現在還規定一個人低消六十五,老娘以後不會再造訪了。(備註:我強烈懷疑這家店不是廚師換人鹽巴下手很重,就是採購換人現在買的豬肉比較不好吃,因為以前只是略鹹的豬排重套餐現在吃起來像啃鹽巴塊。)(也不能排除廚師一邊做菜一邊練外丹功所以鹽巴不小心多抖了兩匙的可能性就是了。)

吃完飯的時候已經三點半了,坦白說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閒晃,平溪只能星期天去了。台北做甚麼都要錢,而我們兩個窮鬼身上只剩下總共一千五百塊,扣除台中辣妹來回車錢後只剩一千塊,兩個人共用還要花上兩天,真是能省則省(何況隔天去平溪搭火車也是要錢滴)。

最後我們晃著晃著晃到了二二八公園,我靈機一動提議去逛歷史博物館,於是就從信陽街出來等紅綠燈打算過馬路。這時候,我忽然覺得奇怪了起來,為什麼整個二二八公園四周都圍上了封鎖線?而且還有一堆警察杯杯在路邊閒逛,數量之多很像警察集體罷工或是校外教學。 「咦?這樣不正常嗎?我還以為你們台北的公園平常沒事就是圍上封鎖線。」台中辣妹帶著癡傻/嬌憨的口氣說。

當然不正常啊!公園欸,一般都只有發生命案怕屍體或現場被移動才會圍上這種東西吧?難道二二八公園發生甚麼集體打架事件或集體殺人事件?我神經兮兮地東張西望,忽然發現遠方有恐怖的人群。


有點看不清楚,再拉近一點點看......。

嚇!這是甚麼陣仗?哪來這麼多人哪?他們想幹嗎?路上的車怎麼都不見了?(旁邊的警察聽到我們驚慌失措的哀嚎忽然掩嘴偷笑了一下)。隔了半晌我才想到,咦,星期六是八月三十嘛,所以那就是傳說中的怒吼大遊行囉?

我們運氣不錯,在遊行隊伍準備出發前就過了馬路鑽進二二八公園,又躲在歷史博物館裡一個小時,如果再晚個三分鐘,我們就會過不了馬路進不了公園了。


這可不是我造謠,請看這一張。這是我跟台中辣妹五點多從歷史博物館裡走出來坐在歷史博物館台階上拍到的畫面,也就是說,從下午四點鐘開始一直到五點半為止,歷史博物館前面這條馬路沒有空過,如果不是歷史博物館收留我們,我們就會被淹沒在遊行的人群中了。

遊行過程其實還蠻熱鬧的,遊行車上有鑼鼓齊鳴(我還一度想尋找舞龍舞獅),各鄰各里還自製旗幟,許多戴斗笠看起來像莊稼阿伯的爺爺,偶爾出現年輕人,空氣裡瀰漫一股汗味。

純粹只是誤闖遊行拍了三張照片,沒啥感想,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