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名字已經佚失,只知道是周府一對老奴才的女兒,家生的丫頭。

她見慣了正房太太嫉妒的嘴臉和惡毒的手段,未免日後周少爺的正房老婆拿她開刀,當然希望周少爺的小老婆越多越好。

可惜後來她雖然生了兒子,卻是難產,痛了兩天兩夜,孩子一出世她便嚥氣了。

她的出現在周府如曇花一現,幾年後再無人聞問,就算有人提起也沒人記得,連周肇允自己也很少想起這個出身卑賤的母親。

周肇允一出世就讓周老爺和周夫人抱回奶娘房裡,周少爺和阿雲之間也就更肆無忌憚。

阿雲每早送飯到周少爺房裡總要幾個時辰,有時拖得晚,都該再端午餐過去了。

廚房裡的人見她回來時每每雲鬢紛亂臉色赤紅,便彼此敲肩膀使眼色露出不屑的笑容,卻也不敢多問。

自然也有那一派年紀輕又有姿色因之妒恨阿雲的人,不過阿雲確實長得最好,雖然不識字卻有雙氣質款款的大眼,做人又低調,說起話軟綿綿的,倒也沒誰真惹她。

平常時間裡周少爺若一時興起也會叫人去廚房把阿雲找來,還吩咐房裡其他丫頭把風,甚至不惜翹課。

夫子雖然覺得可疑,但若周少爺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他也不便反駁,反正錢照領,他樂得輕鬆。

後來事情鬧開時周家對他的知情不報大表震怒,找人將他手腳打殘了,夫子受了驚嚇,腦子也壞了,從此淪為街邊的乞丐,玉源村的頑童們還為他編了首歌,一得空就圍著他拍手唱:「窮夫子,攀高枝,畢生不教窮孩子。富乞丐,腦子壞,從此雙腿打不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